村黨支部建立「好」村黨組織申報材料

2023-02-09 10:42:02 字數 2094 閱讀 2006

三一文庫(總結報告/申報材料

村緊鄰318國道,位於酉華鄉東部,轄12個村民組,378戶,1381人。村黨支部有黨員46人,6個黨小組,村「兩委」幹部4人。全村耕地面積1280畝,林地3400畝,農業以優質水稻、油菜為主。

村內有「綠色無公害糧食生產基地」,是有名的養蜂大村。

近年來,酉華鄉村黨支部緊緊圍繞建立「五個好」村黨組織的目標要求,在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制定發展規劃,明確主攻方向,精心組織實施,積極帶領群眾致富奔小康。先後被評為先進黨支部、民生工程建設先進單位、村務公開示範單位等。在實際工作中的主要做法有:

一、組織好村兩委換屆,選優配強領導班子

在鄉黨委**的領導下,認真規範考察後備幹部,為村級領導班子抓好梯隊建設。特別是在村級換屆中,充分尊重民意,依照程式,層層推選,圓滿完成村委會和村黨組織換屆工作,換屆後,村委班子平均年齡只有33歲。並組織新班子參加鄉幹學習班和縣委村幹部任職培訓班,新班子團結一致,凝心聚力地帶領廣大群眾發展經濟、發展致富,在群眾中的威望進一步提公升。

二、強化理論學習和培訓,建立一支好的黨員幹部隊伍

通過集中上黨課、座談、**遠端網路平台、**光碟等形式組織黨員每月理論學習不少於一次。根據農村需要邀請農技專家來村授課指導,以提高農民科學種植意識,兩年來舉辦各類科技培訓班四次,聽課達2500人次。

認真開展一年一度的主題教育活動。做到有集中學習,有座談討論,有筆記心得,有走村訪戶,有活動總結。使活動與工作相互促進,使廣大黨員幹部深入理解科學發展觀、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理論思想更加牢固。

抓好雙培雙帶、雙向帶動、為民服務全程**、無職黨員設崗定職、黨員承諾制等「五大載體」建設,真正使廣大黨員幹部所作為有所抱負,也使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取得了更大的效果。

三、健全各項機制,使工作執行規範,服務優質高效

建立健全三會一課制度、民主評議黨員幹部制度、黨員電化教育制度、黨員議事會制度、財務制度、黨務村務公開制度等,並嚴格對照執行,做到工效掛鉤,工作協調、服務有力。定期進行村務公開、黨務公開,定期召開班子民主生活會和黨員議事會。各項制度完善後,管理措施容易到位,兩委班子關係協調,工作開展井然有序。

四、加快經濟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

堅持農業的基礎地位,建立綠色無公害糧食生產基地1200畝,生產高產、優質大公尺。加快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加大牛蛙養殖、菸草種植和蜜蜂養殖力度,今年全村牛蛙養殖面積達50畝,菸草種植達300畝,養蜂戶10家以上。認真落實鄉黨委1號檔案精神,抓好招商引資工作,加快經濟發展。

村內現有同利鈣業一家外來企業,總投資3000萬元,預計7月初投入生產;村屬企業華峰礦業執行正常,每年上繳村管理費6萬元左右;金石礦業、石業兩家「鳳還巢」企業進行了技改擴規,生產能力進一步擴大,能夠解決本村富餘勞動力30餘人。截至底,我村農民上人均純收入達3900元,較增長20%。

五、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

以來,通過積極爭取農業開發專案,加上村自籌資金共120餘萬元,修復南山湖溝渠2.5公里,同時拉通沿溝機耕路,修築中沿壩、金上壩、金塘橋、金上橋,實施統防統治,架設電燈滅蛾燈柱75根,鋪設電線3千公尺,裝滅蟲燈50盞。對面積達6.

0畝的金衝大塘清淤,完成土方10萬立方公尺,有效地解決其下游農田的蓄水、灌溉難題。加強基層組織陣地建設,投入8萬元將原小學教學樓改裝成新的村部辦公樓,並完善了配套設施建設和綠化工作。完成環天目山村莊點點通公路1公里。

以上這些工程的竣工極大地方便了村百姓的生產生活,也提高了村黨支部的凝聚力。『1』『2』

六、發展社會事業,推進民生工程

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堅持治安巡邏,做好礦山、寺廟等重點單位的安全防範;積極開展「五五」普法宣傳,通過張貼標語、開設學習班和黨員遠端教育,讓老百姓學一些法律知識。多年來村內治安穩定,人民安居樂業。

大力推行民生工程建設,切實實施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大病救助、村村通工程、安全飲用水、殘疾人救助等民生工程。堅持群眾路線,尊重農民,愛護農民,誠心誠意為老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減輕農民負擔,一切工作使群眾擁護和滿意。目前全村農民參合率達到100%,90%農戶安裝了自來水,實施「點點通」工程1公里。

加強血吸蟲病防治工作,做到每年春季滅螺,秋季查血、查病,許多老百姓因血吸蟲病感染而及時地得到了**,減少了經濟損失。

兩年來,村的經濟建設的社會各項事業建都取得了顯著成效,新農村建設取得了重大進展。全村社會治安良好,無刑事案件發生,無上訪事件,各項事業都協調健康穩步發展。[1][2]

建立民族團結先進黨組織申報材料

紮實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努力打造先進黨組織 大通縣向化藏族鄉中心學校建立民族團結進步先進黨組織工作匯報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認真落實省委 市委和縣委關於建立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區的戰略部署和工作要求,根據 大通縣教育局建立民族團結進步先進校實施方案 精神和 向化藏族鄉中心學校建立民族團結先進校實施...

先進基層黨組織申報材料

公司黨支部 分廠黨支部始終堅決貫徹黨委要求,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促進公司改革發展的中心任務,充分發揮政治核心作用,堅持以創新的精神 務實的作風,研究新情況 解決新問題。近年來,分廠的支部和工會工作與行政工作互為依託 互相促進。行政上,本年度圍繞公司的經營目標更加紮實努力的開展各項工作,及...

優秀基層黨組織申報材料

醫學院黨總支 先進基層黨組織 申報材料 自2010年4月以來,醫學院黨總支按照上級部署要求,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 六中全會 全國和全省高校黨建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和育人的根本任務,不斷強化對所屬黨支部的指導和協調,全力推進學院黨建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