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寒假實習心得體會 產品生產實習

2023-02-09 10:39:05 字數 2156 閱讀 5684

在通訊可以日益發展強大的今天,通訊質量也力求精益求精。作為通訊電纜的生產廠家,想要立於不敗之地,那麼產品的質量必須有嚴格的要求。所以在生產中,每乙個生產環節都是出現質量問題的關鍵,所以要注意、研究的環節很多,在此不能一一枚舉,下面以本人之間,對以下幾個問題稍作分析。

在串聯工序中,最主要的問題是銅絲的線徑控制,例如我公司對直徑是0.4公釐的銅絲單線的導體直徑控制在0.385~0.

390mm.絕緣外徑控制在0.67~0.

69mm.所以要想得到精度如此高的技術指標,必須每乙個影響線徑的因素都要考慮,否則生產的產品就是不合格的。影響導線直徑的最主要的因素是出口拉絲模,它是生產不同線徑的銅絲的決定性因素,退火櫃的退火電壓、牽引力和收線張力都是影響導體線徑的因素。

若機器裝置出現問題了,也可能造成對線徑的影響,如出口模的損毀或出口邊緣的不光滑。

絕緣外徑的確定,主要是由擠塑機的出膠量和收線的速度有關,絕緣外徑的大小與擠塑機出膠量成正比,與收線架的收線速度成反比。出膠量的大小與螺桿的轉速是成正比的,不過對測徑儀設定產品的線徑後,測徑儀根據實際產品外徑和理想值上下相比較,自動反饋到擠塑機和收線架,可以起到對機器的速度進行微調的作用。還與各區的溫度調節有關,如果各區的溫度控制不當,那麼擠塑機擠出來的絕緣料可能太稀不易控制,或把護套料燒焦出料不暢。

都是造成線徑不合格的原因絞對工序看似簡單。但是它的作用不容忽略的,它不僅是將兩個不同色譜的單線絞合在一起形成迴路,更重要的是它不同色譜採用不同的節距(經過嚴密計算精選出來的),絞對後可以消除迴路間的電磁干擾現象和線對間的串音。絞對工序的要求直接影響電纜的電器效能,是我們優質通訊元件生產應著重注意的,所以絞對工序是我們看似最簡單,但是有著重要技術指標的工序環節。

護套工序是通訊電纜生產的最後一道工序,也是最關鍵的一道工序,如果操作不慎,心得體會那麼釀成的後果損失是巨大的,不但員工的勞動成效得不到體現,而且造成昂貴的原材料和資源的浪費,還增加了公司產品的成本,降低了企業的效益。因此,護套工序的工作一旦開始就不能停止,必須保證生產的連續性。護套工序的核心技術在擠塑機,我公司生產市內通訊用電纜大多都是用的長徑比是25:

1的擠塑機,擠塑機各區溫度的控制和模芯模套的選擇是關鍵。溫度控制不當,護套料融化不合格,若護套料被燒焦了,可能使擠塑機機頭內堵塞,也可能由於護套料太軟而使護套偏心,出料必須與收線速度同步。模芯模套的選擇與安裝要根據電纜的規格來精確計算而確定,不宜大,更不宜小。

模芯模套的安裝中心要嚴格在同乙個水平線上,才能保證護套部偏心。

在質量檢測中,最重要的是認真和責任心,這是質量檢測工作人員應必備的素質,使用螺旋測微器(千分尺)測量單線的導****徑和絕緣外徑時,在正確測量的前提下,想要得到正確的結果,必須保證對測量物件保留原型,單線不能用力拉,更不能測量時螺旋測微器用力過大,否則測量值的誤差將增大,范文寫作測量結果將失效。後道檢測中,熟練是關鍵。尤其是在測量通斷和測量導線直流電阻時,只有熟練才能提高工作效率且保證測量準確。

我公司還有dcm全自動測試儀,dcm機能對電纜的一次引數、二次引數進行一次性測量,可測量的引數有:衰減,串音,電容不平衡,電容,電阻,電阻不平衡等。

五實習心得體會

光陰似箭,轉眼間,乙個月的實習時間即將結束。至於我的總體感覺,就用四個字來概括,那就是「輕鬆,紮實」。在這乙個月中,安排我主要以自由學習為主的學習方式,我學到了很多生產工藝上的知識。

作為一名初來乍到的大學生,也初步步入了社會,融入到了***x,來到這裡,每天我的心裡都很愉悅,在其中,我並沒有人們所謂步入社會後,為了物質利益而所謂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而更確切的說是進入了乙個關係和諧,團結奮鬥,積極向上的團隊,大家每乙個忙碌的身影上都帶著微笑。有性格豪爽,工作敬業負責的經理上司,有自信而穩重的主任,有幽默且喜歡開玩笑的師傅張立偉,更有熱心,樂於助人的同事們。

在我工作學習中遇到問題時,都能給我耐心細緻的講解。學習質量檢測時,同事們都能以乙個學哥的態度來耐心的教我。測量中注意的問題、測量方法、儀器的使用以及工藝標準要求,都一一細緻的說給我聽。

我雖然說話部多,不善於表達,但是我由衷的感謝他們。最全面的范文參考寫作**就連車間的工人師傅都能容忍我初來乍到的疏忽與錯誤,在一次成纜工序中,我幫一位工人師傅穿線,由於我的不慎導致了好幾次的開機斷線,在接線時,師傅們並沒有生氣,還耐心的給我講解我造成斷線的原因,以及由於機器老化壞損而效能不良的特性及其最好的應對方法。大家的關照,對於我乙個不愛發問的學習者來說,無疑是最大的動力。

現在我可以說:選擇***x,我選對了。

經過乙個月的實習。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更理解了工作的真諦。我有信心做號一名技術工作者,做一名優秀的xx人。

2023年大學生寒假下鄉實習報告

周家村是遠近聞名的文明村,全村耕地面積1550畝,住戶面積200畝,230戶人家,800口人,其中黨員19名。村固定資產120萬,村每年平均收入3800元左右。生活在附近鄉村中屬富裕水平。周村長自74年上任以來,為村里的工作耗盡心血,給村里帶來了大量收益,村子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提起周村長,村里的老...

2023年大學生農行實習心得體會

第三方存管作為乙個新出台的業務,不僅給了 市場一股新的氣象,也給了我全新的力量,讓我收穫的不僅僅是簡單的業務操作方法,且是工作背後那份深刻的認知體會該如何做好乙個銀行人員。實習收穫與體會 這次實習,除了讓我對農業銀行的基本業務有了一定了解,並且能進行基本操作外,我覺得自己在其他方面的收穫也是挺大的。...

2023年大學生寒假實習總結 教育實習 優秀

2 班主任工作 在教學的同時,我深入學校班級工作,協助原班主任管理好所在班的日常工作。在學生工作上,我獲得了班主任的大力支援,原班主任幾乎將全部工作放手給我,讓我充分得到鍛鍊。如組織學生早讀 自修 讀報 編黑板報 做勞動 主持班會活動 家訪等。我每天六點就起床到班上組織早讀,一直到晚上九點晚修結束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