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利化工消防設計

2023-02-09 10:39:03 字數 1060 閱讀 5089

一. 設計依據及設計範圍

1. 設計依據

(1)《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j50016-2006)

(2)《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gbj50140-2005)

(3)其它有關規範和標準。

2.設計範圍

選礦廠的消防設計。

二. 消防給水

1. 消防用水量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j50016-2006),選礦廠建築物的耐火等級為

一、二級,生產類別為丁、戊類,僅設室外消防栓,按同時發生火災次數一次,其消防水量為15l∕s,火災延續時間2小時,消防水量108噸,儲存在選礦廠新水高位水池內。

2. 廠區給水系統

礦區給水採用生產、消防合一的給水系統,室外消防採用低壓消防給水系統,在枝狀管網上設室外地上式消防栓,消防栓的布置間距不大於120m,發生火災時,由手抬機動幫浦加壓供給。

管網:生產、消防合一管網幹管管徑為dn150,管材採用焊接鋼管,埋地敷設,覆土深度0.8m,採用環氧煤瀝青漆,三油一布防腐。

3. 滅火器的配置

生產廠房的危險等級為輕危險級,在各廠房內設定一定數量的手提式磷酸銨鹽滅火器,滅火器設定在明顯和便於取用,且不影響安全疏散的地點。

4. 建築物防火設計

由於本工程建、構築物廠房類別均為丁戊類,磚混結構牆體粘土多孔磚耐火等級均達到二級以上,因此不需要採取其它防火措施。

5. 平面布置

根據建構築物的生產類別、要求的防火等級,按照《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所要求的防火間距進行平面設計。

6. 過電壓保護及防雷

為了限制大氣過電壓及高壓真空斷路器的操作過電壓,並對相間和相對的過電壓能可靠的限制,在10kv開關櫃內安裝了hyws2三相過電壓保護器,並在10kv母線上裝設避雷器。低壓總進線處裝設浪湧保護器。

防止直擊雷:根據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確定各建築物的防雷等級,採用裝設在建、構築物上的避雷帶進行防直接雷保護。

防雷電波侵入的措施:在交配電所的進線處裝設避雷器,限制雷電流幅值和降低侵入波的陡度;對電纜進出線,在進出端將電纜的金屬外皮、鋼管等與電氣裝置的接地裝置相連。

湖北荊襄化工礦山設計研究****

2011.8.05

利豐化工經銷商年會安全保衛方案

為了安全順利接待2009年11月25日 26日的利豐化工經銷商年會,防止消防及治安事件的發生,根據酒店要求及保安部現狀,特制定如下保衛方案 保衛人員共計 15人 總指揮 1人 時間 24小時 職責與責任 負責利豐化工會議人員在店期間的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好與公安消防等業務部門的溝通,做好後勤協調保...

現金豐利信託計畫小結

2011年2月 一 信託規模及收益率 截至2011年2月28日,現金豐利的總規模為834,455,825.28元,較2011年1月末的835,937,646.23基本持平。2011年2月28日,7日的年化收益率為4.163 30日的年化收益率為4.661 二 投資組合情況 1 信託計畫資產組合 2 ...

恆豐銀行關於發行豐利系列12期的通知

恆豐銀行關於發行第十二期 恆裕金理財 豐利系列 理財產品的通知 各分行 我行將於2011年8月9日至8月15日發行第十二期 恆裕金理財 豐利系列 理財產品,現將相關情況及具體要求通知如下 一 本系列理財產品為非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本期理財產品週期分為184天 275天和366天,只能向產品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