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期電力企業管理創新工作的發展對策

2023-02-09 10:21:05 字數 864 閱讀 9116

作者:薛瑞鋒

**:《現代企業文化·理論版》2023年第13期

中圖分類號:f272 文獻標識:a 文章編號:1674-1145(2018)7-250-01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對於電力企業來說,必須要順勢而上,積極轉變自身的企業管理方式。為社會創造更多的價值,本文通過對於電力企業管理創新工作的問題進行深入分析,從而有效明確在新時期電力企業管理創新工作的對策。

關鍵詞電力企業管理創新工作分析

社會的發展離不開電力資源的支援,所以為了能夠保證社會經濟持續推進必須要保證電力企業良好穩定的執行。從目前來看,我國電力企業由於自身的管理,還存在很多方面的不足,所以必須要不斷增強電力企業的管理方式積極順應時代的發展,積極促進電力企業自我提公升的能力。

一、電力企業管理存在的不足

(一)管理結構不穩定

對於電力企業來說,通常包括兩類人員系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由於電力企業屬於技術型企業,所以技術人員的佔比非常大,技術人員中分為工程技術人員和科研技術人員兩種,由於這樣兩種技術人員的結構比例嚴重不協調,所以導致電力企業對於人員管理方面存在很大程度的缺陷,一方面因為管理人員缺乏專業技能,所以在管理的過程中,經常會產生外行管內行的情況,其次由於技術人員無法使用管理條例導致管理人員對於技術人員的管理存在較大矛盾,所以在內部管理的過程中,會造成電力企業管理創新工作,產生一定的阻礙。

(二)管理創新制度存在矛盾

由於我國電力企業的管理制度都是在計畫管理,經濟體制下制定的,所以與現代化的企業管理理念和社會環境具有較大差距,存在的問題逐漸顯現,這樣就造成了很多的電力企業內部管理制度形同虛設,在發展的過程中甚至還會對企業的發展造成嚴重阻礙,所以無法與新時代的電力企業發展相適應。同時,企業的創新制度也會在層層審批的過程中,造成專案脫節,所以對於企業創新發展,無法有效適應。

新時期企業管理的靈魂 創新

摘要 21世紀是乙個複雜多變的世紀,企業的生存環境顯得非常的惡劣和殘酷,消費需求及替代品的變動將更加難以 企業間的競爭異常激烈,企業者要求得一席之地,唯有不斷創新。創新是新時期企業管理的靈魂。關健詞 人本管理知識管理戰略管理水平管理軟體管理 乙個企業,管理過程沒有常規性創新意識,無意於開發新市場 也...

電力企業管理創新的思考

摘要 電力企業加快管理創新,提高自身核心競爭力已顯得迫在眉睫。管理創新應該堅持以人為本 集思廣益 服務市場。關鍵詞 電力企業 管理創新 核心競爭力 電力體質改革,給電力企業的執行機制 發展模式帶來了重大的影響,建立一套適應企業的管理模式勢在必行。企業的發展是各利益相關者的一致要求,企業能力是企業發展...

解析新時期電力企業檔案管理的新思維

作者 曹蘇紅 卷宗 2013年第10期 摘要 隨著網際網路和計算機技術的發展,社會生活的資訊化水平越來越高,資訊科技走入企業辦公,企業檔案管理的資訊化水平提高。在電力企業中,檔案是企業生產經營活動中的重點,做好檔案管理可以促進企業管理水平的提高,促進企業工作效率的提高。在新時期裡,資訊化技術為電力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