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祖國在一起

2023-02-09 10:12:02 字數 978 閱讀 7227

記得先哲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十六七歲地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每個同學都要胸懷祖國,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努力學習。

中華民族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它擁有5千年生生不自息的歷史,它創造了五千年燦爛輝煌的文明,它還經歷了五午年綿延不絕的創作!你們可知道,我們的民族為什麼能夠延續下來,是因為我們和祖國同在。

古往今來,有多秒仁人志士在祖國危急存亡的關頭,拋頭顱,灑熱血,為國捐軀。「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是曹植的慷慨悲歌;「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是顧炎武的金玉良言,「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更是林則徐的錚錚誓言」;還有譚嗣同的悲壯抉擇: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他們為什麼這樣大義凜然,從容面對生死禍福?是祖國在他們心中,他們和祖國在一起,祖國人民永遠記住他。

縱觀古今,有多少前輩為了振興祖國造福人民,而放棄一切,奮發圖強,積極有為。懸梁刺骨,囊螢映雪的故事婦孺皆知;***青少年讀書時就立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誓言,並努力踐行著;錢學森在海外,學習優異,生活優越,事業有成。當新中國成立時,他更是驚喜萬分衝破重重阻撓,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回歸祖國!

為新中國的航天事業做出不朽的貢獻。他們為什麼能夠這樣勤奮刻苦,學有所成呢?是他們心繫祖國,他們和祖國在一起,祖國人民永遠記住他們!

然而放眼現在,我們青少年同學中的一些現象卻令人心痛!一些風華正茂的中學生,衣著怪異,髮型獨特。有時出口成「髒」,有時還會偷偷地「吞雲吐霧」,有的沉迷在網路遊戲中,還有的沉浸在言情,魔幻小學裡……不知在它們心中可有理想;可有信念;可有家人;可有祖國!

他們的生活如同晨霧般虛無,就像白紙一樣蒼白!這樣的人不僅不能為祖國,做出貢獻,還會成為祖國的包袱。

當然,我們在座的許多同學都在爭分奪秒,腳踏實地努力學習。不過每個人的動機各不同,或許為自己創造美好的前程,或許為家人爭光添彩,但我們更應該以「小我」為出發點,以「小家」為基礎,樹立遠大理想,為祖國而奮鬥。

讓我們把祖國放在心中,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吧!祖國永遠和你在一起,我們明天將會更美好!

五年級四班曹森

《和祖國在一起,和媽媽在一起》教學設計

教學內容 歌曲 和祖國在一起,和媽媽在一起 課型 新授 教法 聽唱 教唱 教學目的 1 學唱歌曲,表達對祖國 母親的摯愛和幸福的心情,為學唱斷音做準備。2 知道4 4拍的含義及其強弱規律,並結合學習歌曲練習四拍子的指揮圖式。3 複習上學期歌曲,對新學期的學習提出要求。教學重點 學唱歌曲 教學難點 歌...

我們和誠信在一起教案

教學目標 認知 1 知道有關誠信的故事。2 知道誠信是做人的根本。情感 1 對講誠信的人產生信賴 崇敬的思想感情。2 從內心裡渴望自己也做乙個講誠信的人。行為 1 教育學生努力做到誠實,講真話,遵守諾言。2 學習 評比 競賽不弄虛作假。教學準備 電化教學裝置 多 教學課件 教學過程 一 創設情景,匯...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

我朋友的兒子就是那種被上帝簽約的人,不僅顏值高,還特麼的學霸,關鍵是含著密鑰匙出生,踩著人民幣長大的那種。轉眼間就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在所有人的預想中,這個小孩的另一半至少也應該才貌雙全,萬萬沒想到,這個小孩有一天領回乙個一公尺五的矮子,還胖,聽我朋友形容,韓紅的身材,葛優的容貌,關鍵是某某技校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