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講 角平分線的性質與判定重難點

2023-02-09 10:06:04 字數 559 閱讀 5488

王老師班—第六講角平分線的性質與判定重難點重點:1. 角平分線的定義;

2. 角平分線的畫法(尺規作圖)。

角平分線的定義:從乙個角的頂點引出一條射線,把這個角分成兩個完全相同的角,這條射線叫做這個角的角平分線。

角平分線的畫法(尺規作圖):

1.以點o為圓心,以任意長為半徑畫弧,兩弧交角aob兩邊於點m,n。

2.分別以點m,n為圓心,以大於1/2mn的長度為半徑畫弧, 兩弧交於點p。

3.作射線op。

射線op即為所求。

證明:連線pm,pn

在△pom和△pon中

∵om=on,pm=pn,po=po

∴△pom≌△pon(sss)

∴∠pom=∠pon,即射線op為角aob的角平分線難點:

1. 角平分線的性質;

2. 角平分線的判定。

角平分線的性質:角平分線上的點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

角平分線的判定:角的內部到角的兩邊的距離相等的點在角的平分線上。

1.(2013雅安)如圖,ab∥cd,ad平分∠bac,且∠c=80°,則∠d的度數為(  )

3角平分線的性質與判定

教學目標 1 掌握角平分線的性質定理和判定定理,並會用兩個定理解決有關簡單問題 2 通過引導學生參與實驗 觀察 比較 猜想 論證的過程,使學生體驗定理的發現及證明的過程,提高思維能力 3 通過師生互動以及多 教學課件的使用,培養學生學習的自覺性,豐富想象力,激發學生 新知的熱情 教學重點 角平分線的...

11 3 2角平分線的判定 學生7

德州躍華學校數學課堂教學導學案 課題 角平分線的判定課型 新授課主備人 李長斌審核人 劉樹紅日期 一 學習目標 c 掌握角的平分線的判定的內容 b 理解角的平分線的判定的內容 a 綜合應用角的平分線的性質和判定解決相關問題。二 學習重點難點 1.學習重點 角的平分線的判定的內容 2.學習難點 應用角...

角平分線的性質

新課 什麼是角的平分線?怎樣畫乙個角的平分線?一 角平分線的性質定理 角平分線的性質定理角平分線上的點到這個角的兩邊的距離相等.證明角平分線的性質定理時,我們將用到三角形全等判定公理的推論 兩角及其中一角的對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 aas 已知 如下圖,oc是 aob的平分線,p是oc上任意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