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實習報告總結和格式格式

2023-02-09 09:57:03 字數 965 閱讀 6628

金工實習報告格式

實習目的:為配合完成教育教學任務,培養和提高我們的實踐操作能力,使學生理論聯絡實際,學以致用,使學生在金工具體操作過程中,對機械製造過程有乙個完整的感性認識,為學習有關的後續課程和將來從事相關的技術工作,打下一定的實踐基礎。同時增強我們在實踐中獲取知識的意識,達到教學與實踐相結合的目的。

實習過程概述

本次實習類容包括鍛造,鍛壓,焊工,刨工,磨工,鉗工,鑄造,銑工以及車床加工。由於工種眾多,我們的安排情況是第一次是鍛造,鍛壓,焊工;第二次是鉗工,第三次是數控車床,第四次是磨工,刨工,銑工。在實習開始時我們看了書籍,對我們所要實習的工種有了大致的了解和認識,以及大致的說了一下在實習中應該注意基本常識和安全事項。

比如,女生還必須要帶帽子,任何人不得戴手套進行操作。實習的基本要求是一切聽從老師的安排,不得擅自開啟動用裝置和機器,安全第一。

實習由老師對將要進行的工作和機器做簡要必須的介紹和示範操作,我們需認真觀察老師的每一步動作,以免在自己操作的過程**現錯誤。同時在操作中應特別注意安全,對於比較危險的動作需向老師請教確認之後才能操作,以免發生不必要的事故和機器故障。在實習結束時應打掃一下工廠衛生,在老師允許的情況下方可離去。

主要實習崗位和內容

車工的主要工作方式是在車床上用車刀對旋轉的工件進行車削加工,主要是進行一些簡單的切割如切割出平面元,圓錐,圓環。操作前,老師先給我們講解了車床的構造和工作原理,然後又詳細的講解了車床的主要操作步驟和主要原件的操作方法,然後給我們示範的做了乙個機械零件。

刨工主要是操作刨床,按照圖紙的工藝要求,以刨刀對工件水平相對直線的往復運動來切削加工零件的工藝。這位老師還是同以前的老師一樣,先是介紹一下機器的大致機械構造如驅動系統、傳動系統、變速系統、加工尺寸以及加工用的刀具和刀具運動的距離調節和加油潤滑系統等。然後老師開啟刨床,向我們演示了一些基本的操作技巧,如該選擇在什麼時候移動刀具,對不同的工件應該選用不同的刀具運動距離等。

然後老師要求我們每乙個人都去操作一下機器,去感受乙個實際的操作,的確有一種不同的感覺。

金工實習報告格式

廣州大學 實習報告 專案名稱 金工實習 學院 專業年級 學號 姓名 指導老師 實習單位 廣州大學機電中心 實習時間 2012.3.26 2011.3.30廣州大學教務處制 正文 一 實習目的 宋體,加粗,四號,左對齊 介紹實習目的和意義,實習單位的發展情況及實習要求等 1 宋體,加粗,小四號 正文 ...

金工實習報告格式及要求

一 紙張及封面要求 統一用a4紙 手寫 封面應單獨一頁,封面上應寫上 二 整體及字數要求 1 整體要求 金工實習報告 內容要求字跡工整 標點正確 語句通順 層次分明 條理清楚 邏輯性強 著重寫出對實習內容的總結 體會和感受,特別是自己所學的專業理論與實踐的差距和今後應努力的方向。2 字數要求 字數要...

畢業和生產實習報告格式

關於畢業實習有關規定 畢業實習是學生大學本科教學實踐的主要環節,對學生的實踐能力的培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現特制定本條例。一 實習內容 畢業實習內容必須與所學專業相關,一般根據實習單位計算機及資訊科技的使用情況,以實際參與實習單位的某個專案為主。二 實習方式 學生的畢業實習一般是學院組織學生進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