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鉻線操作規程

2023-02-09 09:24:02 字數 2546 閱讀 3530

1. 目的指導作業、規範作業,預防或減少工序不良品,提高產品合格率。2.

範圍鉻線上掛至鉻線下掛。3. 使用的工具安全帽、扳手、鉗子、膠手套、膠圍裙、砂紙、內輔助陽極、外輔助陽極等4.

工作前的準備4.1. 檢視各槽的工藝條件是否達到生產的標準,如未達到標準,嚴禁生產、作業,直至達到生產工藝標準;4.

2. 按生產計畫單及鎳前上掛點記錄單,到倉庫領取待鍍鉻用的內、外輔助陽極及相對應的緊固連線件,檢查輔陽需漏膠部位是否已剝膠或剝膠乾淨,導電部位是否處於良好導電態,發現氧化皮過厚或鉛發黃要及時處理,保證導電良好,並試調整好外輔陽;4.3.

檢查各導電座、陰陽極杆導電點、掛具導電點、鍍鉻陽極導電是否處於導電良好狀態,有氧化皮,需用砂布打磨乾淨。4.4.

檢查氣幫浦過濾器入口,灰塵多時要清理乾淨,啟動氣幫浦要先開啟管道排氣閥,後開氣幫浦,再開線上氣管球閥。啟動排風機、排風扇,注意啟動及運**況;4.5.

檢測溫度,檢查槽液溫度是否在工藝範圍,公升好溫度後,開始攪拌鍍液5分鐘,電鍍前電解10分鐘;4.6. 檢查線外還原槽情況,確定是否需要更換,必須備有還原劑以備急用;4.

7. 組長開啟生產線控制櫃各按鈕與開關,操作員檢查行車按鈕開關是否處於正常狀態,檢查無誤後,開啟生產線該段各待生產的各整流機空氣開關;4.8.

加工產品是否有產品的工藝流程與工藝參數列或控制計畫;4.9. 開啟各水洗槽水閥,保證各個水洗槽適量的流動水,雙連槽、叄連槽必須注意同時開或排水,連體槽之槽間液面差不得超出5cm;4.

10. 穿戴好圍裙、水鞋、手套、安全帽,手套必須過水、過酸、過水清洗後才允作業。5.

作業5.1. 鉻線上掛前,進行自檢,並對有外觀缺陷的待鍍輪作好標識、修復,隔離,集中處理;5.

2.檢驗合格的待鍍輪,要求同一輪型、規格的車輪上掛同一陰極杆,盡量做到不同規格車輪不上掛同一陰極杆,上掛個數18"及以下為3件,其餘為2件;5.3.

需安裝外輔陽的車輪,開始在操作平台上安裝外輔陽,當行車與主掛具未到時,需將待上掛的合格車輪泡入浸漬槽中;5.4. 待鍍鉻線行車送陰極桿到上掛位後,先擦洗乾淨陰極杆,再安裝掛具,掛具的數量按「5.

5」相配套,並檢查掛具接觸點是否良好、有無脫膠、暴膠等缺陷現象,有則需更換或維修,掛具與陰極杆必須用螺栓固定並用扳手擰緊,檢查掛具無鬆動、擺動時,開始上掛上掛時;5.5. 上掛5.

5.1. 安裝後保護陰極:

選取需上掛車輪規格的後保護陰極,找出後保護陰極的定位方向,對準四個螺栓孔,在對準四個的螺栓孔中插入四個塑膠定位螺絲,擰入螺母,手動擰緊後,檢查安裝是否正確垂直。5.5.

2. 安裝輔助陽極:安裝外輔陽前,按車輪輪型與規格選好相配套的輔陽拉桿,擰好拉桿,時間5秒;5.

5.2.1.

選取待鍍車輪的前保護陰極與輔助陽極及輔助陽極,水平放輔助陽極,把前保護陰極與輔助陽極置於輔助陽極上,按定位方向找到安裝孔,插入塑膠螺栓,手動擰入螺母,再用專用扳手擰緊;檢查、調整平直,時間30秒。5.5.

2.2. 雙手提取車輪輪緣至上掛架,放平穩後,一手提取已安裝好前保護陰極與輔助陽極的輔助陽極,側向垂直,目視輔助陽極定位杆正對準pcd孔後,平移輔助陽極插入車輪pcd孔,從安裝面套入三腳壓板,再在中間連桿上擰入螺母,手動擰緊。

安裝後檢查輔助陽極與車輪之間的距離,調整並校準外輔陽位置,與高位區30~40mm,低位區放電位10~15mm,且均勻一致,時間30秒。5.5.

3. 上掛:雙手抓住車輪內外輪緣從轉運手推車上提取出車輪,提取車輪後,正面面對操作者,從上至下垂直把車輪放入框加式掛具內,以前導電支撐桿的導電點定位車輪前後位置,調整掛具後支點高度位置,目視檢查垂直平齊後,開始壓入壓桿。

壓入壓桿時先按車輪尺寸,從一端套入壓桿於鎖定桿內,手抓另一端往下壓,套入另一端鎖定杆鎖定,力度以壓穩車輪不會移動或晃動為準。目視檢查車輪與後保護陰極的距離約30~40mm,時間25秒。5.

6. 整體上掛後檢查車輪是否上掛垂直、穩固,發現不良必須重新調整車輪與掛具位,或卸掛重新更換掛具;5.7.

檢查無誤後,需對輔助陽極導線與輔助陽極極杆帶電夾對接,用手用力擰開帶電夾,把輔助陽極導線夾入帶電夾內,並檢查是否連線良好。5.8.

檢查合格後,檢查陰極杆與「v」型座是否有錯位,如有,則應用手將其推平;5.9. 用行車將陰極杆提走後,上掛、行車操作人員登記好每掛車輪的輪型、規格和數量,待下一次上掛;5.

10. 嚴格按照工藝流程進行操作;5.11.

安裝掛具與上掛時間不得超過3分鐘,裝好外輔陽後需用水沖洗乾淨,且空氣中時間不得超過2分鐘。5.12.

下掛5.12.1.

卸帶電夾:先用手擰開帶電夾,把輔助陽極導線從輔助陽極極杆上卸下來,置於前保護陰極外側,時間5秒;5.12.

2.卸後保護陰極:找到後保護陰極的四個孔定位螺栓,手動擰松、擰出螺母,一手抓住後保護陰極,一手拔出四個定位螺栓,同抓住後保護陰極的乙隻手垂直往外平拔出後保護陰極,直至離開掛具,往外側拉出後保護陰極時,過程中不得碰劃車輪表面,時間1分鐘。

5.12.3.

卸壓桿:一手扶穩車輪,另一手壓下壓杆操縱的一端,當超出鎖定杆限出端時,平移從鎖定杆中卸出壓桿,再從另一鎖定端卸出壓桿,放下壓桿,時間10秒;5.12.

4.卸車輪:兩手抓住車輪反面輪緣,用力垂直提起車輪,當前保護陰極超出掛具下支點時,平移車輪出掛具,於臨時存放加要上。

平移車輪時注意不得碰劃掛具外保護陰極支架,時間30秒;

X線機操作規程

xg200a 5 型醫用診斷 x 射線機操作規程 一 用途 透視 胃腸檢查攝影 普通攝影 濾線器攝影 胸片架攝影及其它非創傷性x射線檢查。二 電源要求 電源電壓三相 380v 1o 單相 220v 1o 電源頻率 50hz士 0.5hz 電源內阻 380v 時 0.9 220v 時 0.30 電源容...

149線安全操作規程

潮模砂崗位安全操作要點 1.嚴禁酒後上崗,身體不適者可不上崗。2 穿戴好大頭鞋 眼鏡 安全帽 工作服 手套 造型工可不帶 上崗。3 下地溝檢查裝置須兩人同往,一人作為監護。4 清理 檢修時必須在停機 停電 放氣狀態下進行,並在開關扭上懸掛 維修中禁止開機 標牌。5.放砂箱時注意別擠手,砂箱放穩,不能...

電腦裁線機操作規程

1.1 目的 正確使用電腦裁線機 1.2 操作內容 1.2.1 將電源插座插入交流220v 50hz電源插座中 如圖1 1.2.2 開啟裁線機電源開關,電源指示燈亮 如圖2 同時偵測有無線材的指示燈亮 圖3 1.2.3 設定尺寸 例如 線總長445mm,前端半剝3mm全剝5mm,後端半剝5mm全剝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