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過硬的加油站經理人隊伍

2023-02-09 09:24:02 字數 1241 閱讀 3256

地市公司工作會議

會議交流材料之十五

為地市公司發展提供強有力保障

xx分公司

多年來,xx分公司將加油站經理人隊伍建設作為推動公司科學發展的重要保障和核心工作,狠抓加油站經理人隊伍建設,努力打造一支積極進取的高素質加油站經理人隊伍,公司業績實現了較快增長。2023年成品油同比增長16.09%,零售增長18.

38%,全員人均零售量達到510噸。今年前10個月,分公司完成銷量40.01萬噸,同比增長10.

77%;完成零售量37.86萬噸,同比增長11.37%;其中,汽油銷售14.

8萬噸,較2023年日均增加161噸,增幅達到49.38%。為此,分公司先後獲得重慶銷售先進集體、重慶市文明單位、股份公司勞動競賽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

一、完善競聘機制、搭建選人平台,選對經理人一是對加油站經理的選聘權進行分級管理。5000噸及以上加油站管理人員由分公司統一組織公開競聘,5000噸以下加油站管理人員由各經營部自行組織競聘。2023年5月,我們開展了第一期29座5000噸及以上的加油站站經理和核算員崗位競聘。

凡是符合報名條件的公司在崗員工,均可選填兩個崗位志願,且打破地域界限,可在分公司轄區範圍內所有5000噸及以上的加油站自由選擇競聘目標。這次競聘不僅讓優勝者脫穎而出,而且產生了「鯰魚效應」,那些認為自己資歷老、沒有替代者、不會被免職,或者動力不足、業績不佳的站經理,也有了競爭壓力,帶活了整支經理人隊伍。

二是在競聘中引入業績商談機制。競聘者必須向評委「報三個數」,也就是「增銷量、降費用、降用工」的奮鬥目標。競聘評委及評議小組成員根據理論考試成績、競聘及答辯評價、個人工作業績和業績奮鬥目標,綜合考評打分,以此爭取把最合適的人選在最合適的崗位。

榮昌經營部以前沒有萬噸站,站經理劉宇、核算員呂霞,在業績商談環節就承諾,「一年銷量上萬噸,非油收入翻一番,用工總量減一人。」競聘上崗後,他們把擴銷上量的著力點放在差異化營銷上,針對不同的客戶量身定製不同的服務。到了年底,加油站銷量提公升到10551噸,同比增加1700餘噸;非油收入提公升到118萬元,同比增加近40萬元,圓滿完成業績商談的任務目標。

今年3月份,我們又對新增的3座年銷5000噸以上的加油站站經理、核算員實行了崗位競聘,同時也將年營業額50萬元以上的便利店店長納入同期崗位競聘。銅合加油站經理敖良歡通過競聘上崗後,盯準業績商談目標,採取各種措施擴銷增效,今年1-10月,銅合加油站完成成品油銷售9308噸,同比增加近1300噸,非油銷售額107.6萬元,同比增加30餘萬,提前2個月實現了2023年度考核目標,累計獲得勞動競賽等專項集體和個人獎勵達5萬餘元,員工同比增收超過10%,銅合站也成為銅梁經營部的樣板站、標桿站。

加油站經理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你們好!2012年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各部門的大力協助,全體員工頂力支援,xx站較好的完成了公司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零售方面,xx站共完成成品油零售量xx萬噸,平均日銷量為xx噸,綜合柴汽比 xx 其中汽油完成 xx 萬噸。非油業務方面,年度加油站共完成銷售 xx元。實...

競聘加油站後備經理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今天,我站在演講台上,面對各位領導和各位同事。說句心裡話非常非常的緊張。今天。也是懷著期盼和夢想來競聘加油站後備經理,我叫 21歲,大專學歷。我的目標和措施是 一 加大加油站客戶管理力度,結合加油站實際情況將客戶管理工作做到資訊化 科學化 努力將加油站服務工作提高到...

競聘加油站後備經理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今天,我站在演講台上,面對各位領導和各位同事。說句心裡話非常非常的緊張。今天。也是懷著期盼和夢想來競聘加油站後備經理,我叫 21歲,大專學歷。我的目標和措施是 一 加大加油站客戶管理力度,結合加油站實際情況將客戶管理工作做到資訊化 科學化 努力將加油站服務工作提高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