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專案驗收測試研究

2023-02-09 08:57:04 字數 750 閱讀 7987

作者:董寧

**:《軟體導刊》2023年第10期

摘要摘要:驗收測試的重點就是客戶。在乙個軟體專案中,通常多個客戶有著不同的觀點,這在測試中必須予以考慮。

使用驗收測試,其目的不僅是確保系統正常工作,而且是確保該應用程式能夠滿足客戶的需求。**實現驗收測試的方法,以及可以在驗收測試中引入的各種技術。

關鍵詞:軟體測試;驗收測試;自動化測試

中圖分類號:tp306文獻標識碼:a文章編號文章編號:16727800(2013)0010003602

作者簡介:董寧(1982-),男,碩士,武漢軟體工程職業學院講師,研究方向為軟體技術和職業教育。

0引言良好的軟體測試方法可以確保軟體專案正確運作,然而,除了軟體之外,還有乙個重要的卻往往被忽視的角色——客戶。在軟體專案開發的每個階段考慮客戶需求是系統獲得成功非常重要的一點。

1軟體專案驗收測試概述

包括客戶驗收測試、使用者驗收測試和功能測試;②可執行規範:即驗收測試規範,可執行測試來驗證專案實現是否與所定義的規範相匹配;③客戶:系統的終端使用者;④系統:

所開發的軟體專案;⑤驗收:滿足功能和非功能需求;⑥功能需求:該系統必須執行的功能和動作,如顯示條目、使用者身份驗證等;⑦非功能需求:

這些術語並不足以對如何將驗收測試應用於軟體專案開發生命週期進行乙個準確的描述。驗收測試並不是新概念,但它像測試驅動開發tdd(test driven development)一樣,近幾年來才得到關注和廣泛使用,並出現了一些相關的測試工具和架構。接下來看一下驗收測試是如何應用於軟體開發生命週期的。

軟體專案驗收流程

it專案驗收流程說明 由於it專案驗收一般均比較複雜,因此,一般將it專案的驗收劃分為四個階段 驗收準備 初步驗收 最終驗收 報告總結。見劃分請參見 it專案驗收流程圖 一 驗收準備 驗收準備階段主要是根據專案的情況組建驗收組織,並確定驗收方式 驗收內容 標準以及驗收條件等。1.成立驗收小組。驗收小...

軟體測試流程研究

作者 時冬妮 矽谷 2009年第02期 摘要 軟體測試是軟體工程的乙個重要部分,貫穿整個軟體生命週期。測試是一項嚴謹的工作,隨著當今軟體的規模和複雜性日益增加,進行專業化高效軟體測試的要求越來越迫切,挑戰性極強。這裡講述的測試的執行者包括開發人員 測試人員以及參加驗收測試的部分受眾者。關鍵詞 軟體測...

軟體驗收測試報告模版

惠普國際人才中心 crm測試專案 作者 軟體驗收測試報告 文件編號 目錄1 文件資訊 3 1.1 核實文件版本 3 1.2 修改記錄 3 1.3 文件批准 3 1.4 分發 3 2 引言 4 2.1 編寫目的 4 2.2 專案背景 4 2.3 定義 4 2.4 參考資料 4 3 測試計畫執 況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