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負責人安全承諾書

2023-02-09 08:54:05 字數 1174 閱讀 6467

為保障公司安全管理制度范文和措施得到認真貫徹和落實,確保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目標的實現,按照《###集團****安全承諾書》的要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堅持以人為本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各部門負責人與公司總經理簽訂此承諾書,並鄭重承諾履行以下安全職責:

一、部門負責人為本部門安全生產責任人和管理人,部門負責人要把安全生產工作列入工作議事日程,樹立常抓不懈的思想,教育引導本部門人員在生產生活中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管理規章制度,教育員工遵章、遵紀、守法,糾正違法、違章違紀和各類不安全行為,加強防範措施的落實,適時開展安全知識、安全防範技能的培訓學習,落實安全崗位責任制,做到工作細化,責任明確,警鐘長鳴。

二、加強本部門人員在機器裝置操作、用火、用電中的安全規範化操作管理;嚴禁在所管轄區內燃燒垃圾,對易燃、易爆等危險品的使用、儲備、運輸、銷毀要實行嚴格的消防安全管理。

三、加強本部門區域內環保設施、安全設施及消防器材的維護保養和清潔,確保其完好有效,並熟知其位置、功能和使用方法;嚴禁酒後駕車、超速行駛,避免疲勞駕車;加強本部人員的安全生產知識培訓,提高安全意識,提高安全防範能力,杜絕人為事故,定期對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進行檢查,確保暢通。

四、應指定一人為安全生產聯絡員,配合專職安全員搞好日常安全生產監督檢查工作,定期組織防火安全檢查,建立火災隱患登記整改記錄,及時消除火災隱患,發現重大問題及時報告。明確部門環境、職業健康安全關鍵控制點和重要部位,並著重加以控制。積極配合和支援公司安全檢查、督促、指導、整改等工作。

五、發生安全案件、事故時,應立即實施應急預案和應急疏散,務必做到及時報案,在積極組織搶救人員、財產、滅火、防止損失擴大的同時要注意保護現場,並協助相關部門調查事故原因及事故責任。

六、認真執行保密規定,確保本部門不發生失密、洩密事件;在授權範圍內行使職權,不得越權,杜絕危害公司經濟利益和有損公司信譽行為的發生。

七、各部門負責人必須與本部門員工簽訂安全承諾書,明確每個崗位在安全方面的職責。專職安全員依據簽訂的承諾書,對此項工作進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監督檢查,存在安全隱患和不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的部門應及時整改。

八、各部門每月3日前向綜合辦上報上月安全事故月報表,每年7月1日前上報半年安全工作總結(范文),次年1月3日前上報上年度全年安全工作總結(范文)。

九、本承諾書一式兩份,乙份由綜合辦保管,乙份由承諾人自行保管。此責任書將持續到下一次簽訂責任書之日止。

單位負責人:生產車間負責人:

##公司

二〇〇八年三月二十日

部門負責人安全生產承諾書

為了貫徹落實我系統 安全生產月 活動,積極響應 萬人承諾 號召。更為進一步搞好我站安全生產工作,確保我站全體成員的人身安全以及裝置的正常執行,順利實現全年各項安全生產目標,我作為部門負責人,深感責任重大,在新年的開始,面對新的形勢,做出如下承諾一 嚴以律己,切實負責,忠於職守。二 緊緊圍繞 標準化作...

主要負責人安全承諾書

作為專案部經理,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為保障專案部員工的身體健康 生命和財產安全,防止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發生,本人鄭重向員工承諾,在工作中嚴格履行以下職責和義務 1.切實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對專案部安全生產負全面責任,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管理機構,落實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2.確保 生產方針 政策 國家...

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承諾書

為了提高我礦全員的安全生產意識,貫徹落實安全生產各項法律 法規及相關政策,保障本廠 礦 全體員工的生命安全與身體健康,促進公司的安全 穩定,作為本廠 礦 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本廠 礦 安全生產負全面責任,在此,向廣大員工和社會鄭重承諾 1 認真貫徹各級 和安全管理部門制定的安全生產相關法律法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