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入黨思想匯報 眾志成城,共抗天災思想匯報3

2023-02-09 08:51:04 字數 1479 閱讀 3306

思想匯報范文:黨的組織原則

我們 思想匯報

為大家整理的《思想匯報范文:黨的組織原則》,請大家參考。推薦: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

預備黨員思想匯報

入黨思想匯報

轉正思想匯報

黨員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乙個政黨的組織原則,直接關係到這個政黨的行事效力與運作能力。每乙個政黨都要採取一定的形式把它的成員組織起來,以完成該政黨的歷史使命和各個時期的具體目標與任務。《中國共產黨章程》明確規定:

「黨是根據自己的綱領和章程,按照民主集中制組織起來的統一整體。」

民主集中制是我們黨的根本組織制度和領導制度,是維繫黨的生命的根本制度,同時也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誌之一。作為一種政治制度,民主集中制並不是計畫經濟的必然產物,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環境下,堅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不僅是必要的,而且是可行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是社會主義基本制度聯絡在一起的,是要使市場在國家的調控下對資源配置起基礎作用。在這方面,已經有無數例子證明,我們的民主集中制要優越於資本主義國家的自由市場。

比如,同樣面對**,中國在08年的汶川**後,迅速召集人力物力財力,全力搶災,第一時間挽救生命,把損失降到最小。而日本,在發現核洩漏後,首相命令要***調水,竟會因核輻射危害人的健康為由遭拒,沒能抓住最佳挽救時間,導致後來的核災難。

黨內民主建設,歷來是黨建的重大問題,發展黨內民主,也是在中國***長期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發展黨內民主,有利於提公升黨組織的形象,有利於優化黨組織結構,有利於激發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創造活力,有利於打造一支高素質的幹部隊伍。黨的xx大明確了我們黨內民主集中制建設的要求與內容。

無論是黨員還是普通集體,我們都應該堅持民主集中制,為國家集體做貢獻!

學習黨的組織原則這一內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次黨課是由黨委組織部副部長陳迪明老師來為我們講授黨的組織原則的相關問題,通過老師的講解,使我受益匪淺。每乙個政黨都要採取一定的形式把它的成員組織起來,以完成該政黨的歷史使命和各個時期的具體目標與任務,這就形成了政黨的組織原則。《中國***章程》明確規定:

「黨是根據自己的綱領和章程,按照民主集中制組織起來的統一整體。」

這次學習讓我了解到所謂民主集中制的民主,就是黨員和黨組織的意願、主張的充分表達和積極性、創造性的充分發揮;所謂民主集中制的集中,就是黨員和黨組織的意志、智慧型的凝聚和行動的一致。二者的辨證關係是:第一,民主是集中的基礎和前提。

第二,集中是民主的指導和歸宿。第三,民主與集中是辨證的統一。民主與集中是民主集中制不可分割的兩個方面,二者之間既是矛盾的,又是統一的,是民主基礎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導下的民主相結合,二者之間相互依存,相互制約,相輔相成。

其實質,就是要用政治上的充分民主實現組織上的內在集中和外在統一。這次學習,使我加深了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如何來增強組織觀念的認識。我們要積極參加黨的活動,同時積極接受黨的教育。

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難免具有自己強烈的個性,思維方式與前人不一致。但是我們學習了黨的組織原則,就應該明確民主集中的內容,並且踐行這一原則,為黨和國家的事業做出自己的點滴貢獻。

2023年入黨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7月23日,上黨課,學習了中國 的綱領,看著這樣那樣的文字,心中 生出一種感慨 學習黨的綱領是一種幸福,學習黨的綱領以及其他知識不僅有 助於我們了解黨,爭取入黨,實現個人理想,更能對如何管理自己的生活得到 啟示。乙個政黨的綱領是這個政黨為實現本階級的根本利益而規定的奮鬥目標以 及實現目...

2023年入黨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童年,是鮮花燦爛的年齡。懷著對少先隊組織的憧憬,我帶上了紅領巾。從那時起,我知道了那鮮紅的顏色是用烈士的血染成的,我分外珍惜。中學時代,在如夢如詩的歲月裡,我懷著對共產主義青年團的渴望,胸前佩帶上一枚閃光的團徽。我是那樣地自豪與驕傲。後來,我考入大學,開始了象牙塔裡的生活。陽光是那麼燦...

2023年入黨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又快到了3月5日,這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學雷鋒紀念日,今天我再一次提筆黨組織匯報一下自己最近對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今天,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是否有存在和我對學雷鋒精神的認識,向黨組織匯報一下,以便讓黨組織更好地了解我,更有針對性地考察和幫助教育我.有些人認為雷鋒精神已經過時,但絕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