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管理員職責

2023-02-09 08:48:01 字數 505 閱讀 4254

(一)具體負責電梯的安全管理工作。

(二)電梯安全管理員必須經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機構專業技術培訓和安全知識培訓,考核合格,持有核發的特種作業操作人員資格證才能上崗。

(三)保證電梯轎廂、梯級的清潔衛生,通往電梯、自動扶梯的通道和上下登梯口處絕對不得有障礙物。

(四)建立電梯技術檔案,保證電梯檔案內容完整,管理規範有序。

(五)日常做好電梯執行記錄,存檔備查。

(六)經常對電梯使用狀況進行檢查,發現異常,及時通知維修保養單位排除故障。對不能及時處理的,應做好安全防患的措施,並及時報告單位負責人。

(七)配合維修保養單位做好電梯的維修保養工作,對維修保養單位維修保養工作進行監督、確認。

(八)電梯發生故障或事故時,應主動為乘客耐心解釋,穩定乘客的情緒,配合做好搶救工作,盡快解救人員。

(九)宣傳電梯法律法規,使使用者正確合理地使用電梯。

(十)對違反電梯安全使用規則的行為,立即制止,不允許乘梯。

(十一)管理好電梯鑰匙,未經許可,不准交給無關人員使用。

電梯管理員崗位職責

職位描述 職位電梯管理中心負責人部門設施維護部 主管職位經理生效日期2012 01 01 崗位職責 負責公司轄區內所有電梯的日常管理,負責建立公司轄區內所有電梯的台賬,負責編制定期的維保計畫及每天 工作日誌 的填寫及上交領導審閱,負責編制備品備件計畫並上報綜合主管,負責監督維質量考評維修隊伍。一 每...

管理員職責

管理員是教學的輔助人員,實行坐班制,具體職責如下 1 負責實習實驗的固定財產管理及原輔材料的管理工作,並做好實習課場地和器材的準備工作。2 原輔材料應及時入庫,入庫時按採購員發貨票對品種 規格 數量進行核對,並填入財產登記表。3 各種原輔材料的出庫損耗,應按教學計畫進行核對,並及時填入出庫單。4 實...

管理員職責

多 教室管理員職責 此項裝置未配備 1 增強服務意識,端正服務態度,提高服務技能,加強工作責任心,努力做到 服務 保障 協調 2 做好溝通協調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多 裝置的利用率,確保教學活動的正常開展。3 按照學校的課程安排,提前做好準備工作,做到課前10分鐘開啟教室,按要求將有關多 裝置除錯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