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陽市公園綠地彩葉植物資源及適應性調查

2023-02-09 08:45:06 字數 842 閱讀 7275

作者:李琳龔雪梅

**:《阜陽職業技術學院學報》2023年第04期在城市生態環境日益惡化的今天,改善生態環境刻不容緩,增加綠化面積已成重中之重,同時植物造景設計已成為城市公園綠地景觀設計的主流。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城市園林植物色彩的要求,由原先的四季常綠發展到四季常彩。

色彩單一,綠化景觀單調的傳統綠化植物材料,已經遠遠不能滿足大眾的審美需求。彩葉植物在其整個生長期或生長期的某些階段,葉片具備變色期而呈現非綠色[1,2],因其在生長季節內能呈現出花朵一樣絢麗的色彩而備受人們的歡迎,而且其遠比花期持續的時間長,與綠色植物交相輝映,填補了城市景觀因淡化季節出現的色彩空白,極大豐富了城市的色彩,應用前景廣闊。

1 材料與方法

1.1 調查區域概況

阜陽市地處**帶和暖溫帶的過渡區域,屬暖溫帶半濕潤季風氣候,地勢平坦、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適中,無霜期較長,全年一般為200-220天。其中全年實際日照為年均2234.6小時,年平均氣溫14.

9℃,平均降雨量為830-950公釐,常年主導風向為偏東風。阜陽市植被型別屬暖溫帶落葉闊葉林地帶。

1.2 調查範圍與研究物件

以阜陽市城區範圍內具有代表性的公園、居住區綠化、單位綠地、道路綠地等為調查範圍。選取公園有:阜陽生態園、潁州西湖公園、青潁公園、梅園、文峰公園、七漁河公園、南三角洲公園、泉河風景帶、鼓樓廣場、清河廣場等;居住區綠地有:

港利綠園、港利上城國際、碧桂園小區、電力明園小區、西苑小區、萬霖花苑、蓮池小區等;單位綠化有:阜陽師範學院清河校區和西湖校區、阜陽職業技術學院、阜陽技師學院、阜陽自來水廠等;道路綠化有:人民路、阜王路、清河東路、清河西路、北京東路、雙清路等。

以選定綠地內經引種馴化的彩色葉植物作為研究物件,主要研究木本彩色葉植物資源的適應性。

阜陽市工程評選注意事項

一 評選複查程式 1.聽取工程情況匯報 主要聽取現場專案負責人 專案總監理工程師的匯報,匯報內容著重為工程概況 本工程特色 技術難點 質量控制措施及執 況等。2.聽取業主和使用者意見 了解工程全面情況,包括企業質量誠信 回訪保修 聽取使用者意見 了解工程是否存在質量缺陷。3.現場工程實物檢查 在檢查...

阜陽市勞動模範事蹟材料

阜陽市勞動模範 郭敬安同志情況介紹 郭敬安,男,漢族,中專文化,1992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9年8月參加工作,時任黃壩鄉郭圩村民委員會主任,1995年10月任黃壩鄉郭圩村書記,2006年區劃調整後,任黃壩鄉郭圩村黨支部書記兼村民委員會主任至今,先後被選為潁上縣第十三屆 十四屆 十五屆人大代表...

阜陽市潁河中學宿舍內務管理標準

一 床鋪 如有蚊帳,統一掛好蚊帳 乙個宿舍要保持統一 用夾子將蚊帳向兩邊分開。被褥統一摺疊,力求平整,置於床的正中,開口朝外,枕頭放在被上。此外,床上應無其他物品。二 床下 如有空床,請將箱包整齊排放。如無空床,則在宿舍空曠處依次排放箱包,鞋子一律排放在床下,鞋後跟整齊劃一,務必保持整潔 乾淨。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