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辦公室職能與電力企業客戶服務

2023-02-09 08:42:03 字數 963 閱讀 1777

作者:賈洛常

**:《現代企業文化·理論版》2023年第17期

在乙個企業中,辦公室作為乙個綜合部門,承擔了聯絡上下級,同級其他部門,以及企業內外的工作。所以,辦公室職能能否能發揮出來對整個企業的工作開展都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科技的進步,如何加強新形勢下辦公室工作,充分發揮辦公室職能,是我們面臨的乙個新課題。

辦公室是電力企業的綜合辦事機構,其各項連線協調職能在市場經濟不斷發展的今天,對進一步強化統籌、協調和解決企業的各種矛盾和問題,高效地服務於電力企業管理,特別是對於電力企業的客戶服務的進一步發展都是有深遠影響的。

辦公室職能對電力企業客戶服務的影響

電力企業的主要存在意義就是要為社會提供電力服務,而辦公室的工作實質也是服務。辦公室處於企業中心樞紐,其工作內容涉及企業運轉的各個方面,所以對於企業的客戶服務也有著調動其積極因素的潛力和廣闊的發展空間的作用。隨著客戶主義的高漲和對服務的更高要求,電力企業也改善了其新客戶服務的標準,結合其先進的資源和技術,以實現其優質服務的承諾。

為了使電力公司更好地抓住未來發展機遇,需要有乙個更好,更人性化,更便利的客戶服務系統,而客戶服務系統直接受到公司人力以及各部門之間的協調配合程度。作為處在與領導聯絡最密切的位置,辦公室承擔了公司中的各種角色:傳達上級指示的部門,綜合收集反饋公司中各種資訊的視窗,聯絡企業各業務部門和上下級機關的紐帶。

乙個更為強大,更為靈活的客戶服務資訊系統以支援計費和客戶關係等功能的不同需求離不開多部門支援與配合,協調是辦公室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的必要手段,協調作為辦公室的特殊職能和基本任務,在企業發揮著其獨特的作用。

如何提高辦公室職能

一、肯定辦公室在協調工作上的權威性。在傳統的企業文化中,辦公室只是為各部門進行服務的,地位不高,功能發揮不完全。為了適應改革的客觀要求,強化內部的管理,必須促進辦公室協調職能的進一步增強。

首先是要轉變觀念,辦公室職能不僅僅是為其他部門服務,更重要的是協調其他部門和上下級之間的關係的能力;然後要在公司中樹立權威,將協調的職能完全發揮出來。

辦公室主要職能與作用

一 辦公室的主要職能和作用是什麼?改革新形勢下辦公室的主要職能和作用可概括為要發揮好 四個作用 一是要發揮參謀助手作用 二是要發揮督促檢查作用 三是要發揮綜合協調作用 四是風險防範的作用。參謀助手作用 參謀過載謀劃,助手側重幫助。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就其基本要求而言,主要是為領導提供及時 準確 全面...

辦公室職能與崗位說明書

目錄1.雲南磷化集團尖山磷礦職能與辦公室職能對應關係表 2 2.雲南磷化集團尖山磷礦辦公室機構圖3 3.辦公室職能4 4.崗位說明書 辦公室主任 副主任崗位說明書7 12 生產經營秘書崗位說明書13 15 行政秘書崗位說明書16 18 機要秘書崗位說明書19 21 檔案計生員崗位說明書22 24 車...

辦公室職能

大學生職業導航 辦公室 是乙個負責協會日常內部事務的管理,並負責每個活動的全程策劃與指導,協調並督促每個部門的運作,缺陷制度的改進,並對每個部門的負責人考核打分的部門。督導部為協會內部的監督中心,負責整個協會各方面質量的提高。細則部長職責 1負責對每個活動進行全程策劃與指導 2負責協會成員利益的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