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2023年優秀年輕幹部掛職鍛鍊工作的通知

2023-02-09 08:42:03 字數 2523 閱讀 9244

為深入貫徹落實公司《關於適應新時代要求加強和改進優秀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工作五年規劃》的總體部署,在實踐中培養鍛鍊年輕幹部,進一步提高年輕幹部綜合素質,近期擬選派一批優秀年輕幹部進行掛職鍛鍊,現將有關情況通知如下:

一、掛職職位

掛職崗位名稱及報名資格要求詳見附件1。

二、掛職期限

除公司扶貧職位外,其他職位掛職時間為1年,從2023年x月開始計算。

三、選派條件

1.思想政治素質好,忠誠企業事業,想幹事、能幹事、敢擔當、善作為,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2.具有適應掛職崗位所需的基本專業知識和技能,有一定發展潛質。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身體健康。

四、培養方式

1.掛職是指以培養鍛鍊為目的,選派幹部到新單位(部門)或新崗位任職,參與具體事務的一項階段性工作。掛職鍛鍊分為機關到基層、基層到機關、機關部門之間和基層單位之間等四種型別。

2.掛職時間一般為1年,掛職崗位可定期輪換。

3.掛職人員範圍主要為公司副科級以上領導人員及優秀青年人才,掛職人員不占用掛職單位(部門)領導人員職數。

四、掛職工作程式和方法

1.發布公告。公布掛職崗位及有關要求。

2.報名與推薦。

符合條件人選可採取單位推薦或個人申請方式進行推薦或報名。

3.人員選配。

人力資源處對報名人員進行彙總審核,按照組織培養目標和個人職業發展需求相結合的原則,確定掛職建議人選,經徵求崗位所在單位(部門)主要負責人、公司分管領導和主要領導意見後確定掛職人員名單、崗位並公告。

4.公司人力資源處安排談話,辦理相關手續。

五、掛職人員管理

1.掛職人員由派出單位和接收單位共同管理,以接收單位管理為主。掛職人員每月向派出單位、公司人力資源處遞交一次月度工作亮點及下月工作計畫。

2.掛職人員派出前做好工作交接,掛職期間原則上不再承擔派出單位工作任務。

3.掛職人員按相關規定轉移黨團組織關係,按規定參加接收單位的組織生活。

4.接收單位在掛職人員上崗前應安排hse教育及崗位培訓,幫助掛職人員了解接收單位和鍛鍊崗位的相關情況、管理規定及職責要求。接收單位應與掛職人員協商,明確掛職期間任務目標,確保掛職鍛鍊取得實效。

5.根據培養目標,原則上參照派出單位聘任職級同級安排掛職崗位。特別優秀的,經研究可高於現職級安排掛職崗位;符合《公司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工作五年規劃》第11條之規定,納入「雛鷹」、「飛鷹」人才庫的,也可以高於現職級安排掛職崗位。

6.掛職人員應遵守接收單位各項管理規定,由接收單位定期進行考核。考核結果以適當方式及時反饋派出單位和人力資源處。

7.嚴格掛職人員考勤管理,因私離開接收單位1周以上的,須經接收單位批准並提前報派出單位和人力資源處備案。因工作需要,需返回派出單位工作一段時間的,派出單位須與接收單位協商一致並報人力資源處審核同意。

8.掛職期間,掛職人員可參加派出單位的崗位競聘。

9.掛職期滿,掛職人員返回派出單位。一般不延長掛職期。因特殊情況要延長掛職時間或提前結束掛職,接收單位需與派出單位協商並提出書面申請報人力資源處同意。

10.掛職期滿,掛職人員填寫《幹部掛職鍛鍊考核登記表》(見附件3),接收單位出具考核鑑定,報人力資源處審定後存入個人檔案。接收單位根據工作需要和本人意願可提出留用意見,經公司人力資源處研究確定交流使用事宜。

11.掛職經歷作為員工職位晉公升、薪酬調整、培訓培養、推先評優等工作的依據。

12.掛職結束後,掛職人員回原單位原崗位工作,派出單位不得以各種理由不予安排或拖延安排;對表現優秀、業績突出的,派出單位應重點培養、優先使用。

六、掛職人員有關待遇

1.掛職期間,各項薪酬福利待遇不變,由派出單位(部門)發放。掛職人員不得在接收單位領取工資性收入。

2.年終兌現時,根據接收單位的考核結果,派出單位發放績效獎金。

3.接收單位應為掛職人員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條件,提供必須的勞動保護和辦公用品。

七、掛職工作要求

1.實施幹部掛職鍛鍊工作是公司加強年輕幹部隊伍建設、加速骨幹人才成長的重要舉措。各單位(部門)應高度重視,積極推進,掛職任務一旦下達,務必不折不扣完成。

2.各單位(部門)要將掛職人員與本單位人員同樣管理、同樣使用、同樣要求、同樣考核,採取「壓擔子、給任務、帶隊伍」等形式,讓年輕幹部在幹事中長本事、在歷練中變「老練」,不斷增強掛職鍛鍊工作的實效性。

3.公司年輕幹部要以正確的態度對待掛職鍛鍊工作,把掛職鍛鍊作為拓寬知識、豐富閱歷、提公升素質的機遇,積極參與,確保掛職鍛鍊工作順利開展。掛職人員要在掛職期間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掛職單位的有關規定,刻苦學習,努力工作、團結同志,紮實完成各項任務。

4.公司人力資源處將對掛職人員進行日常跟蹤考察和期滿考核。

八、報名安排

符合條件者,可根據《報名與推薦》要求,通過以下兩種方式報名:

1.單位推薦。即由各單位(部門)向公司人力資源處推薦人選,填寫《優秀年輕幹部掛職鍛鍊登記表》(附件2)。

2.個人申請。即由個人向公司人力資源處交申請材料,填寫《優秀年輕幹部掛職鍛鍊登記表》(附件2)。

報名時間:

報名地點:

電子郵箱:

聯絡人:

聯絡**

中共***xx有限責任公司委員會

2023年x月x日

關於年輕幹部下基層鍛鍊的思考

市委宣傳部在王曉玲部長履任後,開展了諸多先行先試改革創新的舉措,其中一項便是市委宣傳部派出年輕幹部下基層鍛鍊與基層幹部去市直機關學習雙向交流的專案。今年4月此項活動正式開始,可謂開風氣之先,與稍後召開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提出的建設學習型政黨和培養年輕幹部的精神不謀而合。本人有幸作為此專案的第一批試行者來...

調研報告 立足實踐一線,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

調研報告 立足實踐一線,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優秀年輕幹部成長規律表明,一名年輕幹部只有經過多層次 多領域 多崗位的實踐鍛練,特別是艱苦複雜環境 急難險重任務的考驗,才能鍛造出較強的思想政治素質和駕馭複雜局面 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立足實踐一線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既是促進幹部成長成才的客觀需要,也是我...

關於對年輕幹部培養工作的總體考慮及意見建議

關於對年輕幹部培養工作 的總體考慮及意見建議 公司應結合企業幹部發展的潛力和工作需要,加大對年輕幹部的培養工作,採取有針對性 差異化的培養措施。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要位置,把作風建設作為重要內容,把實踐鍛鍊作為根本途徑,全面提高年輕企業幹部素質。1 加大輪崗交流力度。要制定具體的公司部門負責人輪崗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