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安部安全管理職責

2023-02-09 08:36:03 字數 1305 閱讀 4678

(一)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和規範,結合公司實際制定公司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與環境管理制度,在公司經理和分管領導的領導下,負責公司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與環境保護的監督管理工作,承辦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嚴格貫徹執行國際《建築安裝工程安全技術規程》及其它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法規、規定,組織制定公司安全生產規程,年度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管理工作計畫及措施。並對其執行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三)指導基層安全生產基礎建設工作,提出改進意見和措施。加強安全管理人員的業務管理與培訓,定期召開安全專業人員會議,不斷提高基層安全專職管理人員的技術素質。

(四)督促並支援各分公司,區域(專業)公司,積極開展各種安全活動,做好對職工安全思想和安全技術知識培訓、考試、考核,辦理安全生產證件工作的落實。

(五)監督各分公司、區域(專業)公司做好安全宣傳、教育、考核、評比工作,會同各級工會組織,認真開展安全生產競賽活動,總結交流推廣安全生產先進經驗,積極推廣安全生產科研成果、先進技術及現代安全管理方法。

(六)參與重大、重要及特殊工程安全技術措施、安全技術專項方案的審核,監督檢查安全技術方案與措施的執**況;推進安全技術進步,參與公司投資專案的新建、購置、更新改造的技術經濟分析與論證。對各單位大型機械裝置的安全執行實施監督管理。現場各類機械裝置安全檢查。

(七)組織並參與安全生產檢查,協助和督促有關單位對查出的事故隱患制定防範措施,解決有關安全問題,糾正違章行為,並監督限期整改。遇有危及安全生產的緊急情況,有權令其停止作業,並立即報告有關領導處理。管理公司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獎勵**,按公司有關規定進行獎罰。

(八)負責做好公司管理範圍內重大危險源和重要環境因素的登記建檔工作,定期對公司級重大危險源和重要環境因素進行檢測、評估、監控,制定公司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九)監督檢查各單位環境管理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運**況,監督檢查各單位對重大危險源、重要環境因素的監控和對重大事故隱患的整改、落實情況。

(十)監督勞動防護用品的採購、**和產品質量、防護效能檢查,督促有毒有害場所作業人員及時得到勞動防護。

(十一)掌握主要施工過程的火災特點,深入基層監督檢查火源、火險及滅火設施的管理,督促落實對火線隱患的整改,確保消防設施完備和消防道路通暢。做好各單位對易燃、易爆及劇毒物品採購、管理工作的監督。

(十二)按規定負責組織公司重傷及以上安全事故的調查、分析、取證、處理工作。督促落實事故單位復工前的現場整改,並組織驗收。

(十三)做好各類事故的彙總、統計上報工作,建立健全事故檔案。及時向公司人力資源部進**況匯報,負責辦理工傷人員醫療費用報銷審批手續,裁決安全生產糾紛。參加公司工傷鑑定委員會工作。

(十四)做好有關安全生產舉報的受理工作,並做好對舉報事項的調查核實,落實整改措施。

質安部管理職責

職責上海普陀市政工程 質安部是公司創優質 保安全,貫徹與管理 質量體系程式檔案 的關鍵部門。根據公司對質安部的職能分工,制定本管理辦法。根據本公司職能部室的分工,質安部的職能有下列五個部分 1 貫徹與管理iso 9001質量管理體系中關於質安部的分配職能。2 二 在建工程專案施工質量的監督與管理。三...

安質部安全職責

安全質量部安全職責 1 堅決貫徹執行國家 上級有關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的方針 政策 法令和規章制度。協助上級領導組織推動安全工作。2 監督檢查公司和各部門確定的安全方針目標,在安全生產實施過程中,發揮保障和監督作用。3 組織並參加每月定期召開的安全辦公會議,研究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工作。提出安全生產意見...

安質部職責

1 根據本專案工程的特點,負責制定本專案部的質量創優計畫 質量保證體系,制定質量管理措施,監督檢查施工單位及人員對國家有關質量方針 政策以及上級發布的規章制度 措施的落實情況。2 貫徹執行國家有關質量管理工作的方針 政策 法律 法規 規範,做好安全生產管理和監督檢查工作。3 負責施工現場的質量管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