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 連線人的力量

2023-02-09 08:24:02 字數 1443 閱讀 9461

隨著移動網際網路和微信的崛起,在粉絲經濟正蓬勃發展之時,社群經濟作為新興的商業形態,也開始遍地開花,在2023年社群經濟成為了熱詞。那麼到底如何去認識社群經濟呢?2023年4月18日下午,速途微電商學院的沙龍活動--「社群--連線人的力量」正式拉開帷幕,眾多參會人員一起**社群經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觀點和建議。

首先,作為此次沙龍活動的組織者,陳卓首先談了他對社群經濟的看法。他認為,社群最初應該回溯到原始的部落時期,那時人們之間的交流就是在部落內部進行。隨著社會的發展,尤其是移動網際網路時代的到來,人們不再侷限於某一地區,而是分散於各個地方,那麼此時再也不能夠像之前一樣進行面面交流,但人們卻有一種部落的情結,因此,社交的需求就要依靠移動網際網路來滿足,社群就是一種社交的「返祖」現象。

它不像粉絲經濟那樣帶有明顯的****色彩,屬於「明星式經濟」,而是體現出一種相對平等的氛圍,「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強烈。在談到如何建立社群時,陳卓簡潔的指出:「以求道的精神做產品!

用求愛的方式做傳播!」即產品要做到極致,服務要注入情感。總之,他認為,社群營銷的真諦就是情感營銷。

這一觀點引起與會人員的共鳴。

接著,對社群方面頗有的研究的乾貨幫聯合創始人、乾貨幫-鄭州站負責人李貴遠做了分享,他認為社群是把人們之間的弱關係轉換為強關係,不論線上的交流的次數再多,都不如大家一起**下見個面交流,這樣可以讓大家之間的關係在無形之中就更加緊密了。並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業務渠道,通過之間的資源共享,可以更好的宣傳各自的產品,從而獲得更大的利益。此外,他特別指出,社群平常的運營也是非常重要的。

任何乙個社群都是一批志同道合、有共同愛好的人聚集起來,所以要對每個成員負責,就要嚴格約束或禁止那些影響群成員體驗的行為,這樣社群才可以發展的更長遠。

本次活動最具特色的是從焦作冒雨趕來的驢肉哥--馮文超,他帶來了自己公司生產的驢肉,發給參會人員品嚐,並讓大家提一些建議。其中乾貨幫的另外乙個聯合創始人劉康盛認為,渠道方面需要加強,比如可以通過免費試吃的方式,提供一部分試吃名額給一些網際網路圈內的「意見領袖」,然後通過他們在朋友圈曬圖分享來傳播,以此吸引更多的客戶。來自中原工學院的薛龐娟薛老師認為,應該在生鮮圈裡多做一些互動,首先在圈內擴大影響力,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與圈內其他人進行「互推」,從而向更大範圍內傳播。

和薛老師一起的李大琦***則認為,應該定位清晰自己的購買人群,然後有針對性的去做一些活動,此外,在口感方面也應該做一些調整,以便樹立起具有自己特色的形象等。總之,大家都談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議,一致認為應該根據具體的情況,做好圈子經濟。

社群的本質無非是人的延伸。通過連線資訊,進化器官,強壯大腦。進而產生超出單個個體總和的力量。

微博時代,我們談論粉絲經濟,是線性的傳播經濟。微信時代,我們談論社群經濟,是多向的互動經濟。移動網際網路時代的社群經濟,因為有了微信的廣泛連線,其產生的巨大力量將超過任何乙個時代的社群。

我們將在不停試錯中,拭目以待只屬於這個時代的奇蹟。

社群經濟時代,如果你還沒有嘗試自己組建過社群,或者加入感興趣的社群,你是否意識到,你離這個時代已經太遠太遠。有時候,落後別人半步,都將是致命的。

師德的力量

四 學習她勤奮向上 追求卓越的崇高職業理想。張麗莉同志的座右銘是 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她經常在網上進行教育教學交流互動,積極參加市 區 校的教學教研活動,還自己出資購買了大量的學習資料,專業水平得到了較快的提高。在年輕的班主任當中,她是最讓家長信服的好朋友 領導放心的好同志 學生喜歡的好教師。...

師德的力量

奇台三小章靜 三天的班主任培訓結束了,這三天的學習春風化雨般滋潤了我的心田,讓我帶著深深的感動,滿載而歸。也激起了我對師德認識的思緒 記得法國作家盧梭說過 榜樣 榜樣 沒有榜樣,你永遠不能成功地教給兒童任何東西。法國作家羅曼.羅蘭也說過 要撒播陽光到別人心中,總得自己心中有陽光。我想,我們教師就如同...

表揚的力量

一天早晨,我剛到學校,看見搞衛生的趙大偉同學正在傾倒垃圾筒。垃圾很多,撮子倒滿了,又撒了一地,裡面有紙屑 塑膠袋等雜物,看樣子兩撮子是裝不下的。只見他先是愣了一會,然後用撮子把雜物裝進倒出的廢塑膠袋裡,整整裝了 四 五袋。接著,他一手拎幾袋,就這樣很利落地把倒出的垃圾收拾乾淨了。趙大偉是個 笨 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