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學計畫

2023-02-09 08:09:03 字數 871 閱讀 7163

小學五年級環境課教學計畫

一、學生分析

五年級學生有一定的環保意識和環保知識,但不系統、不全面。對所開設的課程有一些了解,但不夠深入。五年級學生學習習慣良好,能夠從各方面對本學科知識進行補充和充實,但個別學生因家庭環境的影響,對此認識不深,不願開動腦筋,學習興趣不濃。

二、教材分析

環境教育這門課程主要是讓學生去探索自然界的奧秘、探索實際問題、參與實際生活。為學生提供一定的時間和空間,把學校教育和社會生活結合起來,讓學生回到生動的社會生活中去。五年級學生在以往開展綜合實踐活動的基礎上,已經初步掌握了一定的研究能力,可嘗試自己獨立面對社會與自然,去關注、調查、**、思考、總結,做出自己的判斷。

根據我校的實際情況,依據學生的年齡特點,教學內容以「環境教育」為主題,引導學生更加熟悉自己的生活,了解自己周圍的環境,提高學生的整體的素質。

三、教學目標

1 、學生獲得環保的基本知識和觀點,懂得最基本的環境理論。

2 、培養學生的環保意識和責任感,激發學生主動參與環保的內在動機。

3 、懂得家庭和自己怎樣以實際行動保護環境,形成良好的環保習慣。

四、教學重難點

1、注重實踐的過程,實事求是地反映生活。

2、走向社會,開展活動的方式方法。

3、組織有關的活動素材。

五、教學措施

1、改變常規教學模式,變課堂為學堂讓學生動腦想想,動口講講,動手做做,動腳走走,自主學習,嘗試錯誤,教師只在必要時,給予指導、幫助,真正把學習的主動權還給學生。

2、認真備課,精心準備,課堂上運用多種教學手段引導學生置疑問難,學習新知。

3、充分發揮學習夥伴的作用,讓學生互助學習,團結合作,共同解決學習上的困難。走出課堂,走出學校,將課堂延伸到課外,爭取學生家長的支援,帶領學生親自實踐,體驗勞動的樂趣。

建築環境學教學計畫

6 室內空氣環境營造方法概述。自然通風和機械通風的幾種典型形式,稀釋法和置換法的比較。描述和評價氣流組織的引數,換氣次數 空氣齡 換氣效率等指標。7 聲環境的基本知識,聲音傳播和衰減的機理,控制雜訊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以及消聲器的應用。8 光的性質與度量,視覺與光環境的關係。自然採光原理及設計,人工照明...

《環境教育》校本課程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堅持教育 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 全面推行素質教育,努力把學生培養成德 智 體等全面發展的21世紀祖國建設的 人。二 環境教育 校本課程總體教學目的 環境教育問題問題由來已久,我國早在春秋時期就有了保護環境方面的法令,到今天環保更是受到全世界廣泛的重視。乙個發...

環境保護教育教學計畫

匯濟小學2013年3月 一 教學目的 1.培養學生的環保意識,樹立牢固的環保意識與可持續發展觀念,2.使學生環保意識 可持續發展觀念逐漸增強,成為主體自覺參與環保活動的源動力。3.要改變 環境教育主要是通過活動途徑進行 的認識。要發揮課堂主渠道教育途徑的重要作用。將環保教育滲透到各個學科教學之中。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