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管理在變電站現場施工管理中的應用

2023-02-09 08:06:04 字數 885 閱讀 1879

作者:孫玥

**:《科技資訊》2023年第14期

摘要:6s管理是現代管理理念下的新興管理方法,能夠有效提高管理質量,減少工程浪費,增強工程的安全性,提高企業形象,然而,現階段,變電站現場施工管理在人員、技術、裝置、材料、安全、環境等方面都存在著一定問題,不利於6s管理的應用。本文從6s管理的內涵入手,著重分析了6s管理的作用,探索了變電站現場施工管理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6s管理在變電站現場施工管理中的應用策略。

關鍵詞:6s管理;變電站;現場施工管理;應用;策略

中圖分類號:tu712.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2-3791(2018)05(b)-0000-00

1 6s管理的內涵

1.1 整理

整理指對變電站現場施工中的所有裝置和物品進行序列化整理,並將物品劃分為有必要物品和沒有必要物品,保留有必要的物品而清理乾淨沒有必要的物品。整理的主要目的是將變電站施工現場變得更加乾淨、寬敞,最大化利用施工空間,避免空間浪費,進而為施工人員提供良好的施工環境。

1.2 整頓

整頓主要指將施工所需要的必需品按照用途和使用順序進行分類擺放,並在必要物品上面貼上標識。整頓的主要目的是減少施工過程中,施工人員尋找施工物品的時間,避免施工現場的大量物品堆積。

1.3 清掃

清掃主要指將施工現場的所有空間進行打掃和清理,確保施工現場的整潔。清掃的主要目的是是降低施工過程中的工業傷害,提高施工品質。

1.4 清潔

清潔指施工單位落實整理、整頓、清掃等工作,形成科學的管理制度,確保施工環境的整潔性,進而為施工人員創造良好的環境。

1.5 素養

素養指施工人員必須養成良好的施工習慣,按照施工規章制度進行操作,保持積極的工作狀態。素養的主要目的是培養施工人員的團隊意識與協作能力,使施工人員能夠自覺遵守施工規章制度,進而養成良好的施工習慣。

現場6S管理

第1章 6s概述 6s簡介 6s最早起源於日本,指的是在生產現場中對人員 機器 材料 方法等生產要素進行有效管理。6s的定義與目的 整理 定義 清理物品,明確區分 要 與 不要 的物品,保留現場必要的物品必須的數量,並堅決及時處理不要的物品。目的 作業場所沒有多餘的物品放置去影響工作效率,充分地有效...

6S現場管理計畫

中材科技 成都 熱加工段 編制 審核 批准 一 方針概述 為提公升整個生產車間的現場管理水平,使現場管理工作落到實處,做到公司生產區域的現場管理得到較大的改觀,創造乙個明亮整潔的工作環境,從而提高工作效率。方針 從我做起,讓我們創造乙個清潔 安全 有序 舒心的工作環境!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擬先從熱加...

6S現場管理內容

起源於日本,6s即日文的整理 seiri 整頓 seiton 清掃 seiso 清潔 seiketsu 素養 suke 安全 safety 這六個單詞,又被稱為 六常法則 或 六常法 6s起源於日本,通過規範現場 現物,營造一目了然的工作環境,培養員工良好的工作習慣,是日式企業獨特的一種管理方法,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