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具溝通力的品牌管理植入策略,助力億利達釋放強勁活力

2023-02-09 08:06:04 字數 2359 閱讀 9811

更具溝通力的品牌管理植入策略

——助力億利達釋放強勁活力

摘要:工業、製造業面臨轉型期,如何實施品牌化戰略?冰冷的品牌,如何更鮮活的呈現於大眾眼前?走入朗臣品牌顧問的世界,也許你會發現,讓工業、製造業更具溝通力與表現力的奧秘。

國內的工業、製造業正面臨轉型期,很多企業已經走上發展自主品牌的道路,客戶對於產品的選擇由單純的質量、**等因素轉變為基於品質、服務、價值之上的品牌形象等多種因素的綜合考量,這種根本性的轉變使得以往只注重產品、生產、研發和銷售的企業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不得不重新審視企業發展模式,實施品牌化戰略,通過建立品牌制高點來延長產品生命週期,保持和加強地位。另一方面,全球化的過程中迫切需要強大的企業品牌作為支撐。與國內大多數成功的民營企業發展軌跡相似,經過多年的自主創新與穩紮穩打,億利達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空調風機、建築通風機(工程風機)生產企業之一。

在國內市場競爭中,億利達可謂常勝將軍,然而面對國外一流風機品牌時,暴露了其品牌缺乏溝通力與表現力的弊端。通過了解與比對,億利達找到朗臣品牌顧問,希望與這家有著多年工業、製造業品牌服務經驗的公司合作,在大眾視界裡塑造乙個更鮮活的億利達。

朗臣品牌顧問認為,內部品牌匯入對於企業而言,品牌不僅是諮詢與設計成果,更是一種必須長期貫徹的科學經營行為。 我們為眾多任務業、製造業企業規劃並設計富有強勁活力的品牌, 全新品牌如何在經營過程中發揮效能,則需企業更多地關注品牌的管理。 品牌建立(策略與創意)完成後, 我們提供全面的品牌管理協作,幫助企業釋放新品牌的競爭能量。

為此,我們展開全方位的品牌服務工作:

成為品牌的安全衛士

如同一台電腦隨時會被病毒和黑客攻擊一樣,為避免惡意侵權行為,客戶也需要更安全的保障。我們提出品牌保護的應對方案,例如商標權的維護,全面保護客戶的品牌資產。

植入品牌管理的dna

我們為企業植入屬於朗臣品牌顧問的管理dna, 開發品牌專屬的管理規則與人才資源,為品牌化運營奠定堅實的管理基礎。

與億利達達成共識確立合作關係後,首先便成立了由雙方成員共同參與的專門案組,工作的主導為朗臣品牌顧問,而億利達案組團隊則全力支援與配合。朗臣品牌顧問在成熟的工作模式基礎上,根據實際情況調整,大大縮短雙方的磨合期,使得品牌管理工作得以高效率的推進。

讓員工傳遞品牌承諾更有說服力

我們開展的品牌內部溝通與協同,不僅是凝聚團隊,更將直接驅勱我們品牌的成功。

我們認為,無論是何品牌,將其真正的價值最大化取決於其員工日復一日的長期努力。為了讓他們改變行為,他們需要真正發自內心地理解他們的客戶和同事。如此,品牌才成為消費者真實而積極的體驗。

我們的品牌內部協同一起將這種角色最大化,並且使他們用於創造並管理品牌價值的努力更有意義。

我們與億利達達成員工參與協同的共識,根據每個階段的特點發展必要的工具,組織必要的培訓,開展切合需要的活動。我們試圖讓所有的億利達員工真正理解品牌的服務理念,並且參與其中,傳遞「嚴謹、綠色、美好」的核心價值觀,始終如一地讓客戶去體驗億利達的品牌承諾。

幫助客戶成為品牌專家

我們為企業培養專業的品牌經理或專員,幫助實現品牌管理的科學化與規範化,這樣讓我們的品牌服務工作事半功倍。

更完美的客戶體驗

品牌與品牌之間競爭,勝負的關鍵在於:誰的顧客體驗更佳。

我們認為,作為品牌的主人必須清楚:顧客如何一步步接觸和體驗品牌;在這些步驟不環節上,希望達成何種顧客體驗與感受。

我們將億利達品牌核心理念「智慧型的風」植入客戶整體的產品體驗過程中,幫助億利達建立一整套從售前、售中到售後的全程式專家服務體系,包括「24小時零距離跟蹤服務」,「獨家研發一鍵式智慧型選型軟體」,「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技術支援」,「建立一支專家組建的專業精良的售後服務團隊」等,優化每個體驗點以營造絕佳的客戶體驗,從而驅勱銷售、品牌乃至生意的成功。此外,針對在客戶印象中億利達冰冷固化的品牌形象,規劃創新性的服務品牌「億利達和他的朋友們「,通過軟性的公關活動,讓品牌充分的與工程師對話,與業主對話。而網路的初步推廣(微博營銷),則讓品牌開始進入大眾的視界,軟性植入品牌形象,傳達品牌國際化的聲音。

只用乙個符號,傳達創新理念

我們認為,激發顧客的潛在需求與消費潛力,必然是基於持續的產品及服務創新。以品牌價值主張為依據,全面開展產品研發與服務創新, 賦予品牌高附加值,是保持品牌活力的不二法則。

資訊龐雜的時代,眾多品牌力求簡化自己的視覺形象。我們試圖只用乙個符號,有力傳達億利達的綠色理念,以及產品可持續發展的支撐點。

因此,我們在億利達產品共性上提煉形成的產品理念,即「3m智慧型產品理念」,言簡意賅的表達企業旨在提供更「穩定、低噪、高效」的產品體驗。而3m理念也已成為億利達的國際化標識。

品牌行動指南

在品牌協作階段,我們會為企業開發《品牌行動指南》管理手冊, 手冊包含與品牌管理相關的所有規劃方案、執行標準及行動準則,為每個部門與崗位提供品牌建設的行動指南,從而指導企業成員以科學行為來建設並管理品牌。

如今,《品牌行動指南》已成為朗臣品牌顧問眾多客戶案組團隊的口袋讀物。

(本文**:朗臣品牌顧問創意組)

品牌戰略管理的實施策略

不論企業品牌成熟度是否已經很高,其都需要做好自身的品牌戰略管理工作,以幫助自身建立起長久的品牌。企業品牌戰略管理工作的實施措施有 一 品牌培育和發展過程 乙個成熟品牌需要長時期和持續性培育過程,品牌培育過程中各階段所面臨的關鍵問題不同,工作重點不同,而且需要長期 持續性培育。在這一過程中,特別忌諱半...

論專案管理中良好溝通的策略

2.1與相關業務部門的溝通 與相關業務部門的溝通一般從專案前期階段就開始了,在這工作當中,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2.11.充分分析相關業務部門的需求,以及需求的重點部分,溝通做到有的放矢。2.12.讓對方在一定程度上了解專案組的現實情況,有困難一定先提出來,增進雙方的相互理解。2.13.在需求溝通中,...

課堂管理中常見的問題和溝通策略

摘要 本文通過闡述技校課堂教學管理中常見的問題和溝通策略,試圖對如何搞好技校數學教學,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提高教學質量作出一些積極有益的 關鍵詞 課堂管理 問題 溝通 策略 課堂管理是教師在課堂上用以維持學生合宜行為的措施,是教學技術中最綜合的一項技術。課堂的教學過程也是乙個管理的過程,建立井然有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