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時政專題聚焦第十二屆亚细安博覽會

2023-02-09 08:00:05 字數 904 閱讀 4748

9月18日電第十二屆中國-亚细安博覽會和中國-亚细安商務與投資峰會18日上午在廣西南寧開幕。

中國和亚细安國家是陸海相連的友好鄰邦,互為天然的合作夥伴。雙方順應時代潮流,堅持同舟共濟、互利共贏,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已經成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要支柱和促進地區發展繁榮的中堅力量。***主席提出共同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攜手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亚细安命運共同體,是推動區域經濟合作、加強不同文明交流、促進世界和平發展、造福世界各國人民的偉大事業,得到亚细安國家普遍贊同和支援。

中國**將一如既往高度重視發展同亚细安的友好合作,堅持把亚细安作為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中方願同亚细安一道,推動雙方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一是進一步增進政治互信,加強「一帶一路」建設與亚细安共同體建設藍圖、亚细安國家發展戰略對接,推進商簽「中國-亚细安國家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加快制定《落實中國-亚细安面向和平與繁榮的戰略夥伴關係聯合宣言行動計畫(2016-2020)》。

二是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爭取盡早完成中國-亚细安自貿區公升級談判,共同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談判程序。三是進一步推進國際產能合作,共同建設各類產業園區,提公升中國和亚细安產業在全球的競爭力。用好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絲路**等投融資平台,發揮金融對基礎設施建設、產能合作的關鍵支援作用。

四是進一步加強互聯互通建設,推動貫通中國西部地區與中南半島、銜接「一帶一路」建設的南北陸路新通道建設,共同建設中國-亚细安資訊港。五是進一步開展海上合作,著力把海上合作打造成為中國-亚细安關係發展的新亮點、新動力。六是進一步密切人文交流,加強文化、教育、科技、旅遊、農業、環保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中國將實行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並通過自身發展更好惠及周邊國家和世界各國。中國未來將進口更多商品和服務,更大規模擴大對外投資合作,給世界各國提供更多發展與合作的機遇。面對世界經濟復甦乏力,中國願與亚细安國家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戰勝困難和挑戰,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和本地區發展繁榮。

2019大三時政視聽說常規作業

國關院大三時政視聽說常規作業 作業一 新聞精聽練習 要求 1.聽懂每乙個單詞,聽寫完後參照文字進行修改。2.每條新聞前需按1 48編號方便檢查。範例 cnn 新聞 item1 item24 bbc新聞 item1 item24 作業二 新聞泛聽練習 上網收聽時事新聞,記錄摘要,積累新聞背景知識,每週...

2019時政小報 A3

2013年春運從1月8日開始至2月16日結束共計40天國家發展改革委初步 全國旅客運量將達到31.58億人次,同比增長9.1 其中鐵路2.35億人次,增長6.1 道路28.45億人次,增長9.5 水運4350萬人次,增長3 民航3488萬人次,增長7 國家發展改革委表示,明年元旦 春節相隔較近,春節...

2023年時政熱點教案

課題備課人 學習目標學習重點學習難點 匯入2011年時政熱點專題 運用所學知識,解答當前熱點問題。全面的多角度的分析和解決熱點問題。課型授課時間 複習十周1 通過了解熱點問題,知道如何把重點知識與熱點結合,學會全面的多角度的分析和解決問題。請學生談談當前最感興趣的熱點問題。道德部分 郭明義 有人稱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