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刪除U盤提示「無法停止 通用卷 裝置的解決方法

2023-02-09 07:51:05 字數 1122 閱讀 3792

安全刪除u盤時,大家常常會遇到提示「無法停止『通用卷』裝置,請稍候再停止該裝置。」

這種情況下可以強行拔下u盤嗎?當然不可以!這時候如果強行拔除的話,很容易損壞計算機u口或者你的u盤。如果你的u盤上有重要的資料,很有可能就此毀壞了。那麼應該怎麼辦呢?

在這裡我寫幾種常用的解決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第一種方法(這也是我建議大家最常用的方法):

往往我們在把u盤的檔案或者資料取出來的時候,都是用的「複製」「貼上」方式,而如果複製的是u盤上的檔案,這個檔案就會一直放在系統的剪下板裡,處於待用狀態。而如果這種情況下我們要刪除u盤的話,就會出現上面的無法停止u盤的提示。

相應的解決辦法就是:清空你的剪下板,或者在你的硬碟上隨便進行一下複製某檔案再貼上的操作,這時候你再去刪除u盤提示符,看看是不是順利刪除了?

第二種方法:

如果覺得上面那種方法還無效的話,可以使用下面這個方法:

同時按下鍵盤的"ctrl"+"alt"+"del"組合鍵,這時會出現"任務管理器"的視窗,單擊"程序"標籤,在"映像名稱"中尋找""程序,選擇""程序,然後點選"結束程序",這時會彈出任務管理器警告,問你確定是否關閉此程序,點選"是",即關閉了""程序。再刪除u盤就可以正常刪除了。

使用這種方法時請注意:如果有多個""程序,需要將多個""程序全部關閉。

第三種方法:

這種方法同樣是借助了任務管理器,同時按下鍵盤的"ctrl"+"alt"+"del"組合鍵,出現"任務管理器"的視窗,單擊"程序",尋找""程序並結束它。這時候你會發現你的桌面不見了,請不要驚慌,繼續進行下面的操作,在任務管理器中點選「檔案」——「新建任務」——輸入確定。再刪除u盤,你會發現可以安全刪除了。

第四種方法:

這種方法最簡單,但最耗時,那就是,重啟你的電腦。

如果覺得出現問題的時候才解決有些麻煩,可以採用下面這個提前的預防措施:

關閉系統的預覽功能。

方法:雙擊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常規——任務——使用windows傳統風格的資料夾,然後點選確定就行了。這樣一勞永逸了。

小竅門:目前有些u盤的技術很到位了,有的u盤直接插拔也可以的。但無論是多好的u盤,有一種時候是絕對不能直接插拔的,那就是仔細看你u盤的那個小紅燈,小燈在不停閃的時候表示正在不停地讀寫資料,這時候千萬不能拔,否則輕則損壞資料,重則u盤報廢。

U盤無法安全刪除

u盤無法安全刪除?千萬別直接拔!目前有些u盤的技術很到位了,有的u盤直接插拔也可以的。但無論是多好的u盤,有一種時候是絕對不能直接插拔的,那就是仔細看你u盤的那個小紅燈,小燈在不停閃的時候表示正在不停地讀寫資料,這時候千萬不能拔,否則輕則損壞資料,重則u盤報廢。千萬不要把檔案或者資料剛剛存進u盤就直...

U盤無法格式化解決辦法

如果不行,這個保護可能是檔案錯誤 直接格了吧,然後再用easyrecovery恢復 原先是啥檔案格式,最好還格成那個,應該能恢復,如果格不了用usboot,以0重置磁碟,強格。記住格了後不要向里存東西,否則會覆蓋磁碟 恢復的東西就會有殘缺 也有可能你檔案系統壞的徹底,格過後恢復不出啥 右擊u盤碟符選...

U盤無法格式化的幾個解決方法

經常使用電腦的朋友,在使用u盤的時候一定會遇到不少u盤無法格式化的問題,下面是本人的幾點心得體會!1,先 usboot。2,將壞的u盤連上電腦。3,執行usboot,先提示此軟體具有危險性,確定。4,選中你要重置的u盤,然後選擇工作模式,用0重置引數。5,然後點開始。6,完畢後,拔下u盤。7,再次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