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 火焰效果

2023-02-09 07:42:04 字數 790 閱讀 5981

【實訓案例】火焰效果

【實訓任務】

本例項為「壁爐」場景建立火焰效果,如圖所示。通過本例掌握使用大氣特效中的火效果的運用。

【實訓分析】

首先建立乙個「球體gizmo」的輔助物件,為其新增大氣效果。其中主要是對「大氣和效果」中的「火焰效果」引數的設定,最後為「火效果」新增動畫渲染。

【實訓步驟】

1、為球體gizmo輔助指定火效果

(1)開啟素材「壁爐.max」檔案,單擊建立面板中的「輔助物件」按鈕,選擇「大氣裝置」命令,在「大氣裝置」下的物件型別中選擇「球體gizmo」,在頂檢視中建立如圖所示的半球形輔助物件。

(2)調整輔助物件的位置和形狀,如圖所示。

(3)單擊「修改」命令面板選擇「大氣和效果」下拉列表中的「新增」按鈕,選擇「火效果」命令,單擊「確定」按鈕,如圖所示。在大氣和效果下新增了「火效果」。

2、修改火焰的顏色

(1)選擇「火效果」,單擊「設定」按鈕,彈出「環境和效果」對話方塊,在「**控制」中選擇「線性**控制」,如圖所示。

(2)修改「火效果引數」卷展欄中「顏色」選項組中的顏色,可以製造出燃燒發出的火焰效果,如圖所示。

3、設定火效果特性

設定「特性」選項組中的各項引數,可以渲染出更加真實的磷火效果,如圖所示。

4、設定動態引數

設定「動態」選項組中的「相位」和「漂移」值。單擊「自動關鍵點」按鈕,在第1幀設定「相位」和「漂移」值分別為0,在第100幀處分別為8,如圖所示,渲染檔案就可以觀察到火焰特性發生了變化。

【提示:火效果在場景中不發光,也不投射陰影,必須利用燈光來模擬火效果發出的光。】

Maya流體火焰拉絲煙霧製作教程

作者 fallrain類別 特技特效瀏覽 2511 收藏 1 發布日期 2013年08月02日 1 首先用個模型作為發射面,從面發射流體 2 找到流體發射器,在密度上寫個隨機表示式,這樣可以使發射的密度隨機的變化,然後把溫度和燃料都關閉 3 建立乙個noise,調節一下其屬性,只要黑白貼圖過渡柔和就...

電影效果製作教程

一 新建檔案,引數如圖 圖1 二 複製背景層,在背景副本上選擇矩形選框工具畫一矩形,ctrl j複製一層,選擇 載入選區,填充黑色 圖2 三 不要取消選區,執行選擇 修改 平滑,取樣半徑5 圖3 四 執行選擇 反選,del刪除,矩形的四角變圓滑了,ctrl d取消選區 圖4 五 編輯 定義畫筆預設,...

Photoshop教程製作動態燃燒火焰字

本教程是關於用photoshop打造文字燃燒動態效果,通過應用ps濾鏡應用和相關調整來實現火焰效果,通過動畫視窗幀的隱藏和色相調整層來實現動態效果,本教程適合ps入門學習,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這例項用photoshop cs3製作了乙個火焰字燃燒的動態效果,先看下完成圖吧 圖1 製作步驟 1 在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