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單元試卷質量分析

2023-02-09 07:42:02 字數 878 閱讀 5335

一、試卷整體情況分析

本單元試卷從總體來看抓住了1-5的認識和加減的重點、難點和關鍵。整個試卷注重基礎知識額訓練,體現了「數學即生活」的理念,讓學生用學到的數學知識去解決生活中的各種數學問題。試卷充分體現了數學與生活的實際聯絡,生動活潑給學生以親切感。

二、考試結果及分析:

38人,平均分96.7,及格率97.4%,優良率94.7%,最高100分,最低分20,差別比較大。從學生做題的情況看,學生的基礎知識掌握的還算可以,但多粗心大意。

三、各題具體分析:

1、填一填的第4題,出錯的是:孫久賀、王佳蕊、王瑜欣、劉文靜、楊東旭、趙忠天

(1).一共有幾隻動物,孫久賀、劉文靜數錯

(2)左邊有()只動物,右邊有幾隻動物,孫久賀、王佳蕊、王瑜欣、劉文靜、楊東旭、趙忠天出錯,錯誤原因分析:學生弄不清楚前後、左右導致出錯。

2.看圖列式計算:出錯的有9人。趙景軒列成2+2,段依鑫、李曉雯、王子杰列成4+4,肖紫晨、劉禹辰列成4-0,楊東旭列成4+1。

原因分析:這部分學生因看不懂圖意,對數量關係沒有弄清楚,導致列式錯誤。

五、其它題全部作對。

四、教學反思及措施:

這次測試,對本學期前段期間教學質量的監控,都有著十分重要的積極意義。儘管我來這所學校只有乙個月,但我經過了認真總結和反思,我認為,在今後的教學中,該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把握好教材的知識體系,認真鑽研新課程理念,理解研究教材,讓學生在生活中快樂學習數學。

2.要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採取有針對性的、有效的教學方法,樹立他們的自信心,讓他們找到學習數學的樂趣。

3.在教學中,要關注學生聯絡實際生活解決問題的能力,注意訓練學生的觀察能力和觀察方法。

4.要把訓練學生的獨立審查能力作為重點。

5.要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自覺檢查的習慣。.

試卷質量分析

大同礦區和順三小 2014 2015年度數學期末測試試卷分析及質量分析 一 試卷特點 本次期末測試,依據教學大綱和新課程標準命題,覆蓋面廣,重視了基礎知識 基本技能,強化了過程與方法的評價。試題由易到難,由簡到繁,階梯排列。有利於不同水平的學生展開發散思維,有利於學生標新立異,大膽創新。尤其側重體現...

英語試卷質量分析

2013年漳州市中考英語試卷質量分析報告 一 試卷的總體看法 2013年漳州市中考英語試卷保持了 穩中求進,穩中求新 的命題原則,充分體現了 既重視對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考查,又重視考查學生綜合運用語言的能力 的命題指導思想。試卷注重在具體的語境中考查學生運用所學英語知識與技能完成任務的能力,即通過...

數學試卷質量分析

一 成績質量分析統計表 二 試卷結構分析 2.考查內容 試卷的考查內容涵蓋了 課標 7 9年級所規定的三個知識領域中的主要部分,各領域分值分配基本合理 本份試卷立足考查學生今後發展所必需的核心知識 基本技能,還加強了對數學思考 解決問題和數學活動過程的考查,較好地貫徹了以 課標 為評價依據,保證了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