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公共運輸客流量的因素的建模分析

2023-02-09 07:21:02 字數 819 閱讀 5758

作者:李備李春輝邱霞

**:《中國化工**·中旬刊》2023年第12期

摘要:公共運輸客流量是反應現代城市化程序的乙個重要指標,研究影響公共運輸客流量的因素,不僅僅可以幫助公共運輸運營機構更合理的分配資源和制定排程服務安排,更重要的是可以輔助**部門更加有依據的制定城市交通建設規劃。高效合理的基礎交通規劃,是實現基礎建設、交通產業以及城市經濟發展雙贏的堅實基礎。

本文通過總結國內外對公共運輸流量影響的研究成果,針對目前的實際應用,提出了在公共運輸客流量影響中,作用最顯著的因素和建模方法。

關鍵詞:交通行為;交通客流量

1 前言

為什麼要研究公共運輸客流量,如何來量化公共運輸客流量?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非常的明了,但是要對量化方法深入的挖掘卻也是非常挑戰的課題。

公共運輸客流量是反應現代城市化程序的乙個重要指標,研究影響公共運輸客流量的因素,不僅僅可以幫助公共運輸運營機構更合理的分配資源和制定排程服務安排,更重要的是可以輔助**部門更加有依據的制定城市交通建設規劃。高效合理的基礎交通規劃,是實現基礎建設、交通產業以及城市經濟發展雙贏的堅實基礎。

目前,在全球各個大型城市中,老城區通常因為地理位置處於城市正中心,加上基礎設施建設年代久遠和不斷的迭代擴張,老城區的交通體系非常的複雜,其中公共運輸系統承載大量的人員運輸流動壓力。而在城市的周邊,新興的區域,因為交通建設的投入和時間都沒有城市中心的規模,導致公共運輸並沒有實現對人員移動便利性的需求,導致大部分居住在新城的人,更傾向利用私有交通工具。這種趨勢導致公共運輸客流量在新城區無法快速的提高市場份額,無法快速的發展。

為了更好的描述公共運輸客流量的程度,分析影響其波動變化的因素,需要深入的分析這個指標的形成和各種外部內部因素的作用。

影響城市公共運輸顧客滿意度的因素研究

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城市交通需求大大增加,由此導致的交通擁擠 交通事故增多 環境汙染等問題日趨嚴重。而經濟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也對城市公共運輸服務也提出了新要求。本文站在顧客的立場上,在總結以往顧客滿意度研究的基礎上,並結合公共運輸行業的具體現狀,構建影響公共運輸顧客滿意度的因素模型。在此基...

關於商場客流量的調查報告

三 確定調查時段 根據 街各商場的營業時間,從每乙個時間區中抽取一天採取間隔調查的方法,從早9點至晚21點,每間隔乙個小時進行一次監測,共6個時段,監測時段分別為 10點至11點 12點至13點 14點至15點 16點至17點 18點至19點 20點至21點。四 調查結果 一 西單 街日客流量及高低...

公共運輸廣告對城市文化的構建

作者 金筆舞 進出口經理人 2016年第03期 摘要 戶外廣告在一定程度上是促進資訊流通的有效途徑,將它與構建城市文化相結合,可以有效提高文化在社會上的影響力。交通工具是人們日常生活和工作必不可少的部分,公共運輸廣告逐漸成為宣傳城市文化和城市建設取得的成績的重要途徑。本文將從公共運輸廣告和城市文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