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石英砂過濾器更換濾料步驟及注意事項

2023-02-09 07:18:06 字數 986 閱讀 6614

在水處理的過濾過程中,比較常用的裝置是石英砂過濾器和活性炭過濾器。在裝置執行一段日期後,就會對活性炭過濾器和石英砂過濾器進行濾料交換,下面來介紹石英砂,活性炭過濾器濾料的更換步驟:

1、更換石英砂、活性炭的所需工具:管鉗、吸砂管、生膠帶。

2、更換石英砂、活性炭之前先要對裝置進行全面的檢查,看客戶的裝置是否有已壞的零件沒有發現的,如有應及時向客戶說明,並記錄各執行引數,特別是石英砂、活性炭的進水壓力。

3、裝置的停運,首先,有反滲透的要先停掉反滲透的主機幫浦,再停掉原水幫浦,然後關閉原水幫浦的進水。

4、換砂炭時一般是先換炭在換砂,因為,剛裝入的活性炭,先要用水浸泡,使其充分溼,排除炭粒間及內部空隙的空氣,使炭粒不浮於水上,也是為了節約時間。首先在炭濾罐底部在少量的水,然後把活性炭裝入。

5、活性炭的裝填體積是炭濾罐總體積的6%左右。以便留下足夠的反洗空間。裝完炭後往炭罐進水,使水完全能浸泡住活性炭。

6、換石英砂前也應在砂罐裡注入少量的水,按大砂在下面,小砂在上面的順序裝填石英砂,石英砂的裝填體積是砂罐的80%左右。

7、石英砂裝填完後,重新裝好裝置。可洗石英砂,在洗之前要確認閥門是否開啟正確即進水閥和上排閥,關閉活性碳的進水閥。然後開原水幫浦,先正洗,在反洗。

然後正反洗交替進行。直到廢水閥出來的水澄清為至。

8、確認石英砂已洗乾淨,開原水幫浦清洗活性炭,先正洗再反洗,洗至出水透明無色,無微細顆粒後即可投入使用。清洗活性炭時要關閉軟化器的進水。

注意事項

1. 1、在換砂炭之前,要用不透水的東西如塑料等完全罩住原不幫浦即離砂罐,炭罐近的電器元件,防止水進入幫浦內而使幫浦燒壞。

2. 2、在裝填砂炭時,中心管要用生膠帶封起來,防止砂碳進入中管。

3. 3、在清洗砂碳時,一定要先正洗再反洗,在反洗時要注意觀察壓力表,如果反洗時壓力超過3kg時,應馬上打到正洗。

4. 4、砂炭的裝填體積應不超過總體積的70%,以便有反洗空間。

5. 5、一般要開原不幫浦清洗,自來水的壓力不足以洗乾淨,除非原水壓力很高。

**展圖工貿****

石英砂過濾器在原水過濾處理中的優勢說明

石英砂過濾器在原水過濾 處理中的優勢說明 原水過濾處理採用石英砂過濾器是各種大型水處理裝置常常用於預處理的基本裝置,在水處理領域得到了很好的應用,在設計其機械裝置時能夠根據客戶的實際需求去進行選擇,這是它最大的優勢。游泳池石英砂過濾器材質可以根據客戶的實際需求進行設計和製造,一般會採用全不鏽鋼材質 ...

操作使用說明書03 活性炭過濾器

1 執行指標 出水指標 濁度 1.0ntu 錳法cod 1.5mg l sdi 5 15分鐘法 餘氯 0mg l。以出水指標及裝置進出口壓差確定反洗週期。通過調整加藥量 nahso3 的大小使其出水水質至最佳。2 執行前的準備 裝置本體閥門具備就地手操投運,操作靈活無誤,各閥門處於關閉狀態。各類表計...

活性碳過濾器操作說明

活性碳過濾器裝置使用及操作說明 一 活性炭濾料的特性 活性炭是用含炭為主的物質 木炭 木屑 椰子殼 核桃殼 煤 作為原料,經高溫炭化和活化而製成的疏水性吸附劑。是含炭量高 分子量大的有機分子凝聚體。特點 1 巨大的吸附表面積,吸附能力強,良好的活性炭的比表面積在1000m2 克以上。細孔的總容積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