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數學測試卷

2023-02-09 07:12:05 字數 1175 閱讀 8479

測試卷(22014-3-11

一、 選擇題:

1.如圖所示,△def經過平移可以得到△abc,那麼∠c

的對應角和ed的對應邊分別是( )

a.∠f, ac b.∠bod, ba;

c.∠f, ba d.∠bod, ac

2. 在abc中,比大,則等於( )

a、 b、 c、 d、

3. 七邊形的內角和是( )

a.360b.720c.900d.1 260°

4. 有下列長度的三條線段,能組成三角形的是( )

ab、cd、5. 如,acbc,cdab,debc,分別交bc,ab,bc於c,d,e: 下列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

a、ac是abc的高 b、de是bcd的高

c、de是abe的高 d、ad是acd的高

二、 填空題:

1.如圖所示,平移△abc可得到△def,如果∠a=50c=60°,那麼∠e=____度,∠edf=_______度,∠f=______度,

∠dob=_______度.

2. 乙個多邊形的每乙個外角等於36°,則該多邊形的內角和等於

3. 三角形三個內角的比為1:3:5,則最大的內角是_____度

4. 若等腰三角形的兩邊長分別是和;則這個三角形的周長是

5. 如圖5,根據題中條件,則

三、解答題:

1.如圖所示,四邊形abcd中,ad∥bc,ab=dc,∠b=80°,求∠a,∠d,∠c的度數.

2.已知abc中,比2大,比2少,求各角的度數.

3已知:如圖,直線ab∥cd,直線ef分別交ab,cd於點e,f,∠bef的平分線與∠dfe的平分線相交於點p.試求∠p的大小.

4如右圖,光線a照射到平面鏡cd上,然後在平面鏡ab和cd之間來回反射,這時光線的入射

角等於反射角,即∠1=∠6,∠5=∠3,∠2=∠4。若已知∠1=55°,∠3=75°,求∠2的度數。

三、 證明題:

1.如圖14所示,點a,b,c,d在同一條直線上,ab=cd,∠d=∠eca,ec=fd.試說明ae=bf.

2.已知ab∥cd,試再添上乙個條件,使∠1=∠2成立(要求給出兩個答案).

3.六邊形abcdef的內角都相等,∠dab=60°,ab與de有什麼關係?bc與ef有這種關係嗎?這些結論是怎麼得出的?

七年級測試卷

灑雨中學七年級語文檢測試卷 班級姓名學號 注意事項 1.請認真閱讀題目,按要求答題。2.請將答題內容填寫在答題卡上,不填在答題卡上不給分。3.本試卷共150分,基礎題40分,閱讀題50分,作文60分。一 基礎題,第一部分每小題3分。1.下列劃橫線字音 形全都正確的一項是 a.機杼 s h策壎 x n...

七年級上數學測試卷

2014 2015學年度 七年級上冊期中考試數學試卷 班級學號姓名計分 一 火眼金睛,精心選一選 每一題只有乙個正確答案,請將選出的答案填入相應的答題欄中。每小題3分,共30分 1 表示的數是 a 正數 b 負數 c 正數或負數 d 任意有理數 2 的相反數為 a 3 b 3 c d 3 多項式的次...

七年級下數學期末測試卷

七年級數學下學期期末考試 一 選擇題 每小題3分,共30分 1.下列各組長度的線段為邊,能構成三角形的是 a 7 5 12 b 6 8 15 c 8 4 3 d 4 6 5 2.如圖,在一張透明的紙上畫一條直線,在外任取一點q並摺出 過點q且與垂直的直線。這樣的直線能摺出 a 0條 b 1條 c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