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步洗手法相關知識

2023-02-09 06:30:05 字數 601 閱讀 4783

一、目的

去除手部**汙垢、碎屑和部分致病菌。

二、注意事項

1、認真清洗指甲、指尖、指縫和指關節等易汙染的部位。

2、手部不佩戴戒指等飾物。

3、應當使用一次性紙巾或乾淨的小毛巾擦乾雙手,毛巾應當一用一消毒。

4、手未受到患者血液、體液等物質明顯汙染時,可以使用速乾手消毒劑消毒雙手代替洗手。

三、洗手指徵

1、直接接觸患者前後。

2、無菌操作前後。

3、處理清潔或者無菌物品之前。

4、穿脫隔離衣前後,摘手套後。

5、接觸不同患者之間或者從患者身體汙染部位移動到清潔部位時。

6、處理汙染物品後。

7、接觸患者的血液、體液、分泌物、排洩物、粘膜**或傷口輔料後。

四、醫務人員在下列情況時應先洗手,然後進行手衛生消毒:

1、接觸患者的血液、體液和分泌物以及被傳染性致病微生物汙染的物品後。

2、直接為傳染病患者進行檢查、**、護理或處理傳染患者汙物之後。

五、七步洗手法操作考核要求:

1、醫務人員洗手依從性≥80%,洗手方法正確率100%,手衛生知識知曉率100%.

2、考核以科室為單位,感控科抽考。

七步洗手法培訓

洗手指證 直接接觸病人前後,接觸不同病人之間,從同一病人身體的汙染部位移動到清潔部位時,接觸特殊易感病人前後 接觸病人黏膜 破損 或傷口前後,接觸病人的血液 體液 分泌物 排洩物 傷口敷料之後 穿脫隔離衣前後,摘手套後 進行無菌操作前後,處理清潔 無菌物品之前,處理汙染物品之後 當醫務人員的手有可見...

七步洗手法操作考核評分標準

洗手指徵 a 直接接觸每個患者前後,從同一患者身體的汙染部位移動到清潔部位時。b 接觸患者黏膜 破損 或傷口前後,接觸患者的血液 體液 分泌物 排洩物 傷口敷料等之後。c 穿脫隔離衣前後,摘手套後。d 進行無菌操作 接觸清潔 無菌物品之前。e 接觸患者周圍環境及物品後。f 處理藥物或配餐前。醫務人員...

解魔方七步

只需7步,任何魔方6面皆可還原。非常強悍的技術貼啊,被魔方虐過的同學,快來研究!首先,破解魔方,我們就要先了解它的結構,魔方共6色6面,每面又分為 塊 最中間的塊6個 角塊 4角的塊8個 和邊塊 4條邊中間的塊12個 其中 塊只有1個面,他們是固定的結構,所以 是紅色的塊,那麼其他的紅色都要向這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