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電源全球化方略何以舉重若輕

2023-02-09 06:30:04 字數 792 閱讀 8978

作者:周曉娟

**:《通訊產業報》2023年第12期

在計算機高速發展的這十多年間,pc電源標準也跟著在不斷地發生變化,以適應計算機高速發展的要求,隨著計算機更多概念的提出和實際應用,pc電源也逐步演進。賽迪顧問資料顯示,在台式電腦市場需求增長以及零配件產品和技術應用公升級的帶動下,2023年全球pc電源市場容量達到了32.7億美元,比2023年增長了6.

9%,中國開關電源市場保持穩定增長,預計2023年達2588.6萬台。

面對巨大的蛋糕,中國本土市場長城、航嘉、新戰線、台達、多彩等品牌諸候爭霸,經過幾年的大浪淘沙,競爭格局已經基本形成。長城電腦總裁周庚申表示:「長城就是中國資訊化的國家隊」。

2023年底,第一台長城電源問世,國內第一台自主研製的計算機電源問世了,中國計算機從此有了自己的心臟。長城電源是國內最大的電源**商之一,其產品涵蓋台式電腦開關電源、伺服器開關電源、異型電源、介面卡電源、特種電源等,是方正、同方、海爾、tcl、紫光、浪潮、海信、長城等國產品牌主要**商,各類計算機電源年產能1500萬台。

資訊產業部產品管理司司長肖華認為:「長城電源的發展歷史,實際上就是國內電源發展史的乙個縮影,它是中國電源史的推動者和引領者。」

長城電源作為本土電源企業的旗幟,在「創新技術」與「創新速度」兩方面一直引領行業發展。首先,長城電源是國內電源業中唯一的大型國有企業,不僅保持著其特有的一貫嚴謹和紮實的企業作風,而且,以人為本的創新精神和敢為天下先的開拓精神始終融於企業文化的血液中。其次,長城電源領先於業內的技術實力和嚴格的質量控制是其產品贏得市場的根本。

最後,以質取勝的企業信條和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是長城電源產品贏得市場的又乙個關鍵。

論「經濟全球化」

作者 strong 現今,整個世界是乙個聯絡,可不分割的整體,聯絡日益加強。21世紀是乙個 知識,經濟 的時代 經濟水平決定了該國在世界上的地位,現今出現的多極化格局,將世界分成幾個重要的部分,比如說,北美有 自由 區 亞洲有 上海合作組織 東南亞聯盟 等,將世界的分工分得越來越細,密切合作越來越強...

全球化能力培養規劃

經濟全球化時代的到來,對大學生能力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當代大學生應培養和具備競爭協作能力 獲取知識和資訊能力 外語和計算機運用能力 創新能力及政治辨別能力等,才能適應經濟全球化時代社會發展對人才方面的客觀要求。經濟全球化是資本的擴張本性在世界範圍內的表現。主要表現在全球性生產經營網路的建立 世...

企業全球化薪酬策略

縫塑 張世東 對於中國企業來說,走向全球化是乙個新的挑戰,很多企業尤其是國有企業的薪酬改革是其中相對滯後的 因此,當企業考慮進行全球化薪酬策略的時候,應考慮如何處理全球的統一性和本地市場的獨特性之間的 課題。很多國有企業很容易接受西方對於職位 績效管關係。這在很多歐美成熟公司全球化過程中表現得非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