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職工教育培訓問題與解決措施研究

2023-02-09 06:30:03 字數 964 閱讀 9963

作者:段芳琳

**:《人力資源管理》2023年第10期

摘要:乙個好的企業,需要優秀的員工。有了優秀的員工,不但可以提高企業的管理水平,更是企業文化創立的必要前提。

因此,電力企業對於員工的教育培養也不例外,在電力企業發展的過程當中,對於員工的電力職業教育培訓必須重視起來。在培訓過程中,應當根據當下的國情變化和時代的步伐,制定乙個合理的培訓計畫來對員工進行培訓,以此將自身的有效價值發揮出來。此文就電力職工教育培訓問題進行分析。

關鍵詞:電力職工教育培訓措施研究

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各大企業的發展也突飛猛進,但是在發展的過程當中,對於職工的技能知識培訓必須加強。尤其是技術型的工種,更應加強員工的培訓。電力企業在員工的培訓上也應當遵循這一要素,電力企業作為我國經濟發展中重要的產業之一,更要充分的做好對職工的教育培訓,不但可以提高職工的自身綜合素質水平,還能為企業的可持續性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一、電力職工培訓問題所在

(一)教育培訓資金不足

經過實踐證明,我國一些電力企業在執行的過程當中,經常會存在一種錯誤觀念,就是教育培訓是一項沒有回報的經濟消費,認為對快速提公升電力水平、電力知識及經濟效益沒有多大的作用。這種錯誤的認識,沒有將培訓當成是一種間接的成本投資。投資具有長遠性及綜合性,這種投資能夠投入較少的資金,獲得可持續性、長遠性發展。

由於在教育培訓的認識上存在著一定的誤區,所以電力企業管理人對於教育培訓的資金投入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從而使資金投入不足,這便導致了實際的教育工作無法按照預期目標開展,也促使了電力企業的教育培訓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二)對員工需求分析不足

電力企業開展教育培訓的首要任務是了解員工的需求是什麼,這一因素也決定著教育培訓的效果。但是在實際的教育培訓中,電力企業的培訓內容及方案在沒有充分的了解員工的需求情況下,由企業管理人私自決定。因此,這些教育培訓方案不能反映出員工們的真實訴求和實際情況,也不能從根本意義上改變員工的現狀,從而使這類教育培訓方案沒有針對性和實際作用,也就達不到電力教育培訓的目的及效果。

電力職工教育培訓工作總結

職工教育培訓工作按照 貴州電力職工教育培訓中心 學院 2009年職工教育培訓計畫 的要求,在中心 學院 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全力配合下,全面抓好教師隊伍建設,提高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和管理水平,抓好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培訓,抓好 雙師型 教師隊伍的建設,作好 教師轉型 培訓工作,提高專業技術...

職工教育培訓計畫

2012年公司職工教育培訓計畫 為滿足企業及員工個人發展的需要,進一步提高員工的素質和能力,按 立足當前 著眼長遠,分級管理 全員培訓 的原則,跟進教育培訓工作。2012年度的培訓工作以崗位培訓為基礎 以中層管理人員培訓為核點 以班組長培訓為重點展開。為做到統一規劃 組織實施,把培訓教育計畫納入廠的...

職工教育培訓年度工作總結與職工教育年終工作總結

職工教育培訓年度工作總結 xx年,按照公司 局 的整體部署,結合我公司礦井建設的基本需求,在公司 局 人力資源部和安全監察部關心與指導下,我公司進一步加強了職工培訓工作力度,由公司人力資源部會同各部門 各專案施工單位管理,有條不紊地開展了職工教育培訓工作。現就全年培訓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 教育培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