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區寶光寺旅遊發展問題研究

2023-02-09 06:24:05 字數 828 閱讀 6748

作者:張瑞英王謀宋寧馮娟

**:《經濟師》2023年第06期

摘要:近年來,隨著四川省及成都市旅遊業的蓬勃發展,新的景區和旅遊地不斷湧現,新都區寶光寺處於眾多旅遊景點包圍之中,面臨著巨大的挑戰。文章就如何找出寶光寺自己的特色,進一步發掘、發揚寶光寺渾厚的佛教文化內涵,提高旅遊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等問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關鍵詞:成都市新都區寶光寺旅遊發展定位策略

中圖分類號:f592.99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4-4914(2009)06-257-02

一、前言

寶光寺旅遊景區位於成都市新都區,東與成都市青白江區、廣漢市接壤,南與金牛區、龍泉驛區相鄰,西鄰郫縣,北連彭州,距成都市中心16km,是規劃建設的衛星城市。新都寶光寺是一座享譽海內外的千年古剎,它歷史悠久,規模巨集大,結構完整,文物豐富,環境幽清,是我國最典型的佛教禪宗寺院,是長江流域禪宗「四大叢林」之一。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漢族地區重點開放寺院之一,2023年6月,被批准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近年來,隨著四川省及成都市旅遊業的蓬勃發展,新的景區和旅遊地不斷湧現,寶光寺處於眾多旅遊景點包圍之中,面臨著巨大的挑戰。在成都市文殊院、昭覺寺等同質資源中如何找出自己的特色,進一步發掘、發揚寶光寺渾厚的佛教文化內涵,提高旅遊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等問題也急迫地擺在了我們面前。

二、寶光寺區位及旅遊業發展現狀及問題分析

1.區位分析及區位遮蔽。青白江、毗河由西北橫貫寶光寺旅遊景區所位於的成都市新都區東南而過,寶成鐵路、達成鐵路、成綿高速公路、成彭高速公路也由南向北穿過城區,同時在成都火車北站、城北客運中心、昭覺寺客運中心、梁家巷等地有公共汽車和中巴車前往寶光寺旅遊區,良好的區位為寶光寺旅遊區的發展提供了先決條件。

成都市旅遊局畫冊策劃方案

創意思路篇 兩個方案 畫冊創意思路方案1 春晚,風曖,水清,月明,錦城花滿。良辰,美景,賞心,樂事 蓉城並聚。漫說成都人事景,細品錦官城滋味。天府之國,物寶天華,山清水秀,人傑地靈,集天地之靈氣,攬日月之精華。擁山川之秀美,蘊江河之魂韻。簇春熙之繁華,攜歲月之華章。名流匯聚之地,商賈繁盛之所 受自然...

成都市武候區紅星幼兒園安全疏散火災預案

幼兒園是人群密集的重要場所,安全工作責任重於泰山,為確保國家財產和師生員工的生命安全,維護幼兒園和社會的穩定,抓好安全工作是關係到社會 家庭 幼兒園的重要大事,也是關係到千家萬戶幸福的重要一環,如不則發生了大災事故,我園首先根據疏散預案進行有序的工作 一 安全工作負責人 法人戴德芬 總指揮 戴德芬立...

成都市洛帶古鎮旅遊開發規劃策劃及實施方

大門外是用巨石鑲成的一幅世界地圖,上面標示著客家人在世界的分布及客家人在海內外的幾次遷徙路線,並標明洛帶古鎮在世界上的位置。世界地圖後是 藝術牆 將客家人遷徙的歷程 故事傳說 客家人遷徙四川 開發四川的歷史和客家風俗用藝術浮雕的形式表現出來。藝術牆後是乙個大庭院,小橋流水,綠樹依依,草坪上是歷史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