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工辦崗位職責

2023-02-09 06:18:07 字數 4572 閱讀 6903

一、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國家法律法規,工程建設技術規範、標準和技術經濟管理知識,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

二、及時收集和掌握工程建設相關的資訊和動態;

三、組織公司內部人員關於專業技術的學習和培訓;

四、根據集團及公司開發總計畫,協助開發部編制專案開發計畫;

五、配合開發部報建等相關手續工作;

六、承擔公司對工程專案的質量、進度及造價管理;

七、負責專案方案及施工圖設計、審核;

八、協助制訂公司工程建設專案的招投標管理辦法及程式;

九、負責需招投標專案(設計、施工、監理、材料裝置採供)的單位、方案的技術評審;

十、負責工程(設計、施工、監理、材料裝置採供)合同中關於技術部分的審核、鑑定;

十一、負責組織專案驗收及評審;

十二、負責專案資料的移交備案。

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1、由專案負責人或總經理提名,董事會任命。配合專案負責人及總經理工作。

2、負責制定公司各職能業務版塊工作範圍、崗位職責、業務成果審查確認工作。

3、負責公司各職能業務版塊的技術指導、業務培訓、職能管理工作。

4、負責工程相關圖表、設計檔案的內、外審核簽發工作;

5、處理施工過程中的重大設計、施工質量問題、參加工程質量驗收及評定工作。

6、審查確認與工程相關的各種合同文字條款的合法性,可操作性。

7、審查確認與工程相關的合同支付、合同結算的合法性、準確性。

總工辦主任崗位職責

1、在總工辦總工程師領導下負責辦公室的全面工作,努力作好參謀助手,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認真做到全方位服務。

2、在總工辦總工程師領導下負責企業具體管理工作的布置、實施、檢查、督促、落實執**況。

3、協助總工辦總工程師作好經營服務各項管理並督促、檢查落實貫徹執**況。

4、負責各類檔案的分類呈送,請集團領導閱批並**有關部門處理。

5、協助總工辦總工程師調查研究、了解公司經營管理情況並提出處理意見或建議,供總工辦總工程師決策。

6、做好總工辦公會議和其他會議的組織工作和會議紀錄。做好決議、決定等檔案的起草、發布。

7、做好企業內外檔案的發放、登記、傳遞、催辦、立卷、歸檔工作。

8、負責保管使用企業技術圖章和介紹信。

9、負責企業內外的公文辦理,解決來信、來訪事宜,及時處理、匯報。

10、負責上級領導機關或兄弟單位領導的接待、參觀工作。

土建工程師崗位職責

1、負責開工前地質勘察、三通一平、圖紙會審,負責基礎、主體、竣工驗收、保修組織管理工作。

2、協同施工單位根據合同及公司總體布置情況編制施工總進度計畫,審查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及施工方案,負責控制土建工程專案的現場施工進度,確保土建工程專案進度計畫的完成。

3、嚴格監督土建工程專案施工質量,參加土建工程檢查驗收,隱蔽驗收及土建工程材料、裝置進場檢查驗收,對土建工程質量負完全責任。

4、嚴格監督控制土建工程專案施工成本,參加土建工程現場經濟簽證的審查確認,確保土建工程專案成本控制目標的實現。

5、參加現場土建工程合同管理,協助處理土建工程合同實施執行過程中的糾紛、索賠等事宜;參加本專業的招投標工作,擬訂招標檔案中的專業技術部分;對投標檔案中技術表進行評審並確定評比意見,組織對本專業甲定乙供材料的考察及品牌範圍的確定工作。

6、參加現場建設單位、監理、土建工程施工單位之間的資訊交流、資訊傳遞和資訊處理的管理事宜。

7、解決土建工程專案施工中的設計、施工問題以及現場的土建工程涉外關係。

8、負責協調總、分包配合工作及現場土建工程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施工日誌。

9、參加每週的現場施工協調會議,審查監理例會紀要、月報,督辦監理細則的實施情況及工程內業資料的同步性。

10、負責土建工程專案竣工資料向物業移交至保修期滿時間內的工程保修管理和協調工作。

11、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水暖工程師崗位職責

1、 配合集團及公司領導對工程的規劃、設計進行論證,確保室內外管網布置經濟、合理。

2、 施工過程中,仔細審核圖紙,審核施工過程施工組織設計,對於圖紙的錯誤或不合理,要根據我方要求及客戶要求及時出具變更、技術核定通知。

3、 參與到施工現場管理、監督中去,確保管道的安裝質量,以保證使用過程中的質量,避免漏水等事故的發生。

4、 嚴格監督施工方管材、管件的質量,偽劣產品堅決杜絕進入施工現場,對於我方供材,仔細進行市場調研、比較。

5、 除產品**控制外,對於管道的外觀、安裝後的觀感及安裝進度也要控制,節約公司成本,創造利潤。

6、 作為水曖工程師,對於新型管材、管件閥門要有所了解,緊隨建築市場的變革,不落伍、掉隊。

7、 協調施工過程中的各種關係,協調水專業方面公司對外事務。

8、 水專業應配合其他專業,確保工程整體的質量、效果。

9、 配合物業、售房工作,做好服務,對買房客戶進行技術問題的解釋工作。

電氣工程師崗位職責

基本目標:

1、負責電氣專業範圍內的施工管理工作,確保工程進度達到整體進度要求、工程質量符合國家規範及行業標準。

2、協調電氣專業工程與相關土建、水暖、市政、園林工程之間的關係,現場指導監理公司、施工單位的工作,確保電氣工程的施工質量達到設計與規範要求。

3、負責電氣專業的設計管理工作,控制電氣投資成本。

4、負責供電工程的各種手續辦理,包括用電報裝、委託設計、驗收等。

職責許可權:

預算員崗位職責

1、能夠熟悉掌握國家的法律法規及有關工程造價的管理規定,精通本專業理論知識,熟悉工程圖紙,掌握工程預算定額及有關政策規定,為正確編制和審核預算奠定基礎。

2、負責審查施工圖紙,參加圖紙會審和技術交底,依據其記錄進行預算調整。

3、協助領導做好工程專案的立項申報,組織招投標,開工前的報批及竣工後的驗收工作。

4、工程竣工驗收後,及時進行竣工工程的決算工作,並報處長簽字認可。

5、參與採購工程材料和裝置,負責工程材料分析,複核材料價差,收集和掌握技術變更、材料代換記錄,並隨時做好造價測算,為領導決策提供科學依據。

6、全面掌握施工合同條款,深入現場了解施工情況,為決算複核工作打好基礎。

7、工程決算後,要將專案決算單送公司或集團審計部門,以便進行審計。

8、完成工程造價的經濟分析,及時完成工程決算資料的歸檔。

9、協助編制基本建設計畫和調整計畫,了解基建計畫的執**況。

資料員崗位職責

一、負責工程專案資料、圖紙等檔案的收集、管理

1、負責工程專案的所有圖紙的接收、清點、登記、發放、歸檔、管理工作:在收到工程圖紙並進行登記以後,按規定向有關單位和人員簽發,由收件方簽字確認。負責收存全部工程專案圖紙,且每一專案應收存不少於兩套正式圖紙,其中至少一套圖紙有設計單位圖紙專用章。

竣工圖採用散裝方式摺疊,按資料目錄的順序,對建築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建築詳圖、結構施工圖等建築工程圖紙進行分類管理。

2、收集整理施工過程中所有技術變更、洽商記錄、會議紀要等資料並歸檔:負責對每日收到的管理檔案、技術檔案進行分類、登入、歸檔。負責專案檔案資料的登記、受控、分辦、催辦、簽收、用印、傳遞、立卷、歸檔和銷毀等工作。

負責做好各類資料積累、整理、處理、保管和歸檔立卷等工作,注意保密的原則。來往檔案資料收發應及時登記臺帳,視檔案資料的內容和性質準確及時遞交專案經理批閱,並及時送有關部門辦理。確保設計變更、洽商的完整性,要求各方嚴格執行接收手續,所接收到的設計變更、洽商,須經各方簽字確認,並加蓋公章。

設計變更(包括圖紙會審紀要)原件存檔。所收存的技術資料須為原件,無法取得原件的,詳細背書,並加蓋公章。作好資訊收集、彙編工作,確保管理目標的全面實現。

二、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驗收工作

1、負責備案資料的填寫、會簽、整理、報送、歸檔:負責工程備案管理,實現對竣工驗收相關指標(包括質量資料審查記錄、單位工程綜合驗收記錄)作備案處理。對樁基工程、基礎工程、主體工程、結構工程備案資料核查。

嚴格遵守資料整編要求,符合分類方案、編碼規則,資料份數應滿足資料存檔的需要。

2、監督檢查施工單位施工資料的編制、管理,做到完整、及時,與工程進度同步:對施工單位形成的管理資料、技術資料、物資資料及驗收資料,按施工順序進行全程督查,保證施工資料的真實性、完整性、有效性。

3、按時向集團檔案室移交:在工程竣工後,負責將檔案資料、工程資料立卷移交公司。檔案材料移交與歸檔時,應有「歸檔檔案材料交接表」,交接雙方必須根據移交目錄清點核對,履行簽字手續。

移交目錄一式二份,雙方各持乙份。

4、負責向市城建檔案館的檔案移交工作:提請城建檔案館對列入城建檔案館接收範圍的工程檔案進行預驗收,取得《建設工程竣工檔案預驗收意見》,在竣工驗收後將工程檔案移交城建檔案館。

5、指導工程技術人員對施工技術資料(包括裝置進場開箱資料)的保管:指導工程技術人員對施工組織設計及施工方案、技術交底記錄、圖紙會審記錄、設計變更通知單、工程洽商記錄等技術資料分類保管交資料室。指導工程技術人員對工作活動中形成的,經過辦理完畢的,具有儲存價值的檔案材料;一項基建工程進行鑑定驗收時歸檔的科技檔案材料;已竣工驗收的工程專案的工程資料分級保管交資料室。

三、負責計畫、統計的管理工作

1、負責對施工部位、產值完成情況的彙總、申報,按月編制施工統計報表:在平時統計資料基礎上,編制整個專案當月進度統計報表和其他資訊統計資料。編報的統計報表要按現場實際完成情況嚴格審查核對,不得多報,早報,重報,漏報。

2、負責與專案有關的各類合同的檔案管理:負責對簽訂完成的合同進行收編歸檔,並開列編制目錄。作好借閱登記,不得擅自抽取、複製、塗改,不得遺失,不得在案卷上隨意劃線、抽拆。

總工辦崗位職責

雲南地方煤礦安全技術 服務中心總工 辦崗位職 責二 o一三年二月 目錄 總工辦人員配置結構圖 3 總工辦職責 4 總工辦主任崗位職責 5 總工辦採礦主任工程師崗位職責 7 總工辦機電主任工程師崗位職責 8 環保主任工程師崗位職責 9 一 認真學習煤炭行業的法律 法規 檔案 部門規章 技術規範 行業標...

總工辦崗位職責

1.遵紀守規,堅守崗位,負責公司專案工程施工方案 施工圖匯審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質量保證技術措施 安全技術措施方案 重大質量事故處理等全面工作。2.組織圖紙自審 技術交底,對施工技術上的重點和難點,要做到心中有數,有備無患,負責解決處理施工技術上出現的各種問題。3.深入實際,全面了解工程概況 專案所...

總工崗位職責

蘇商鑫都城工程部總工崗位職責 1.在總經理領導下,負責公司工程專案技術全面工作。2.制定工程管理目標,建立標準化工程管理流程 制度及各項規章。3.負責開工前的技術交底工作,評審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技術方案 監理大綱等,並按規範規定簽署意見 協同各專業工種,組織對各專業的技術審核,針對技術問題提出主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