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樓體亮化工程中內控LED數碼管易壞的安裝方法

2023-02-09 06:03:05 字數 1108 閱讀 6579

眾合在分析大量的亮化工程例項後,我們發現高壓(220v)內控led數碼管多是靠近電源線的led數碼管壞掉,把管拆開會看到多是過線路板的220v電流的線路燒斷或過線燒斷,甚至有的管都起過火,嚴重燒焦。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在亮化工程的安裝中能否通過調整安裝內控led數碼管的方法來解決呢?

下面我們就來**一下這個問題。

一內控led數碼管易壞原因分析

內控led數碼管一般採用220v供電,這也是導致高壓內控led數碼管易壞的癥結所在。由於led燈珠的工作電壓一般不超過3v,內控led數碼管一般就採用阻容降壓後加整流橋獲得低壓直流電流,這也是導致內控led數碼管啟動電流大的原因。當通過線路板的220v電流的線路超負荷時,這樣會造成通過220v的線路燒斷,在這條線路上加過線,可緩解這個問題,可是在工程安裝中內控led數碼管串聯的較多時,就會出現加上過線也超負荷,使過線燒斷,甚至著火,導致led數碼管壞掉,使後面的管不亮。

二巧妙的安裝方法可一定程度的解決高壓內控led數碼管易壞的問題

通過上面的分析,我們已經找到了導致內控led數碼管易壞的原因是因電流過大引起的,或者說是因線路板中通過的220v的線路太細或是加的過線太細導致的。當然這個問題的解決可以適當加寬過220v電流的線路或加粗過線來實現,然而這個只能由led數碼管生產廠家來完成,做為led數碼管安裝公司卻無能為力,我們只能通過巧妙的安裝方法來規避這個問題。

我們在安裝led數碼管的時候,串接的越多經過的第一根內控led數碼管的電流就越大,給線路板中過220v電流的線路或過線的壓力就越大,越容易壞掉,所以我們必須減少串接的內控led數碼管的數量來減小電流對前面管的壓力,如果串的太少就會多用很多的電源線,提高安裝成本。在不多用電源線的情況下,我們可以把十條內控led數碼管串接在一起,然後在第五和第六根管的連線線上扒開外皮把電源線接上就好了。這樣的接線方法雖然一路電源線負載的是十條led數碼管,但從電源線的入處到最後一根就只有5條管,第一根只負載5條管。

如圖為內控led數碼管接線草圖

這種內控led數碼管的接線方法,沒有多用電源線,也沒用多用時間,是一種較為穩定安全的安裝方法,當然大量使用高壓內控led數碼管(如一棟大樓用到2000條管)還是比較危險和不經濟的,因為突然**路上加接了大量的容性負載,使供電線路失配形成自激**,對電網是有危害的。所以做大型的亮化工程,還是要考慮用低壓供電的led數碼管。

中山亮化工程

工程展望 1 夜景燈光照明應根據城市規劃統籌考慮。2 城市夜景照明應與城市規劃緊密結合,是城市規劃的乙個組成部分。按總體規劃,重點抓好反映乙個城市特徵的標誌性工程的城市亮化工程建設,不僅照明功能合理,而且具有很高的藝術水平,畫龍點睛,成為城市形象的經典之作。3 根據城市功能進行夜景設計 按照城市總體...

亮化工程竣工目錄

目錄一 編制依據 4 二 編制原則 5 三 施工部署 6 簡圖說明 10 施工圖 11 合同 23 開工報告 31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32 材料 構配件進場報驗申請表 33 工程材料 構配件 裝置報審表 34 材料 構配件檢驗報驗申請單 35 合格證及檢驗報告 36 電氣電線 電纜及線管工...

亮化工程竣工目

目錄一 編制依據 4 二 編制原則 5 三 施工部署 6 簡圖說明 10 施工圖 11 合同 23 開工報告 31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32 材料 構配件進場報驗申請表 33 工程材料 構配件 裝置報審表 34 材料 構配件檢驗報驗申請單 35 合格證及檢驗報告 36 電氣電線 電纜及線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