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活心得體會 在立信收穫的

2023-02-09 06:00:04 字數 1493 閱讀 3120

我還記得我接到負責人給我打的第乙個**時內心難以按奈的激動和喜悅,那是我對這份工作的期待與嚮往。因為月底和年初都是審計行業的忙季,那時很多事務所都急需用人,為了能留在立信,一月初還沒有考完期末考我就到公司報到了。一入職就到杭州出差五天,接下來半個月在廣州審計,二月初到長沙出差半個月,之後也是留在廣州。

審計的行業特點就是這樣,經常出外勤,也可以說不外勤可能就沒法工作了,以前我只是聽說,真正進入公司才發現這外勤的頻繁性。不管是在外省還是本地,工作內容的本質是一樣的,只是被審公司的規模大小不同,程式繁簡程度不同,讓工作變得靈活多變。實習期以來,我們審計的公司幾乎都是汽車行業,審過大公司審過小公司,在杭州的是乙個小生物科技公司,在長沙審的是三菱,在廣州的是東風本田和廣汽豐田。

有很多人會把實習生的工作稱為打雜,而會計實習生也不例外,在審計工作中做的工作也是最基礎的工作,抽憑證,寫底稿,影印,整理底稿等。有時也會填寫實質性程式的一些**,負責人會教我具體怎麼做,主要是聽負責人的安排。公司不同,固定好的審計程式也變得靈活起來,針對的重點不一樣,它需要負責人專業的判斷和分工,這就是審計工作有難度的地方。

我工作的大體內容就是這樣了,相比每天的抽憑,我更願意分享一些別的與實習有關的東西。似乎我在立信收穫到的友情,感悟,對做人做事的體會要比工作內容收穫的多的多。我想聊聊人。

我感謝我的負責人培哥,我很喜歡培哥,儘管說好的寫給他的情書我至今還沒寫。他是一位有魄力的幽默的能力強的熟男,原諒我的小花痴的心又蠢蠢欲動。他思維活躍,古靈精怪,他工作起來很專心,工作之餘會拿假老鼠嚇人,當然,他也會請你吃零食喝奶茶。

這就是我鍾愛的領導。然後就是帆哥,帆哥是個逗比,我們常說帆哥才比我們大三年,卻好像比我們老十歲,沒錯,他就是我們工作中常黑的物件,可是不得不承認,他的工作能力也很強。帆哥喜歡徒步旅行,走過中國很多地方,遇到過很多友人,他睡覺打呼,沒心沒肺,可是一起滑雪的時候卻又像孩子一般天真無邪還有我們一起工作的被所裡的人稱為四朵金花的小夥伴們,我們一起工作一起玩一起聊天一起說喜歡培哥不要帆哥在杭州,我和s瑩和帆哥培哥一起遊西湖,一起看噴泉,在長沙,我和啞鈴和璇哥培哥帆哥一起在七分醉吃飯,一起去瀏陽滑雪在廣州,我和班長和啞鈴一起在所裡對錶工作,去增城南沙偏遠到不行的地方出外勤,一起做公司的班車,一起擠地鐵,一起做公交,一起唱歌,一起上下班我們,似乎成了乙個整體,工作中有過的枯燥和辛苦,似乎都因為一起做著同樣一件事情的人們變得不值一提。

似乎我沒有感受到世俗眼裡在實習工作中會遇到的人情險惡,辦公室人際關係怎麼處理等等,我像是交到了一幫好朋友,他們不分階層不分年齡,收穫了乙份真感情,當然,他們的工作態度也教會我很多。

我的實習之旅有很多故事還沒來得及說,可能也不需要說。當然了,在立信有很多牛人,我沒有怎麼提,因為當你和他們在同乙個員工餐廳裡吃飯的時候,其實並沒有感覺到他們有什麼不同。我收穫的是我親身經歷過的事情中,和相處過的人的感情。

他們也一樣,不覺得身邊的人牛,因為可能他們本身就是牛人,而我不是牛人,可是我相信有很多人也只是普通一員,成功或成績都是靠實力和付出換來。古人說得好,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我想我與其羨慕牛人,還不如一步乙個腳印做好。

這就是我不一樣的實習生活,經歷過後,我發現自己成長和改變不少,而留在心中的東西也不少。

實習心得體會與收穫

經過過去乙個月的實踐和實習,我對未來充滿了美好的憧憬,在未來的日子,我將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 繼續學習,不斷提公升理論素養。在資訊時代,學習是不斷地汲取新資訊,獲得事業進步的動力。作為一名年輕人更應該把學習作為保持工作積極性的重要途徑。走上工作崗位後,我積極響應單位號召,結合工作實際,不斷學習理論 ...

實習收穫和重要心得體會

2013年寒暑假,我們踏上了去昌碩集團實習的征程。依然記得剛進工廠的那一剎那,興奮中夾雜著一些迷茫,面對現代化的生產裝置,面對著現代化的流水生產線,自己能做些什麼?又怎樣給自己崗位?這一串串的疑問的背後是自己的緊張,就這樣我們用那毫無底氣的滿腔熱情衝向了生產線!領了新的廠牌,一時間還沒有反映過來,呆...

教育實習收穫與心得體會

教育實習即將結束,不知大家對教育實習有哪些收穫和心得體會呢?下面分享一些教育實習收穫與心得體會范文,也期待您的分享哦 近兩個月的教育實習已經結束了,這短短的乙個多月實習,使我真正體會到做一位老師的樂趣,體會到了乙個作為老師的責任。同時,也使我的教學理論變成為教學實踐,使虛擬的教學變成為真正的教學。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