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主體分部工程質量

2023-02-09 05:57:03 字數 3249 閱讀 2853

評估報告

工程名稱

監理單位:

報告編制

審核(總監理工程師註冊號

批准(單位技術負責人

主體分部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一、 工程概況

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監理單位:

質監單位:

施工單位:

檢測部門:

本工程位於畢節市城東新區,環東路旁。短肢剪力牆結構,地下一層,地上十八層、總高:60.

6公尺。房屋的主要功能:住宅。

建築面積:9391平方公尺。建築安全等級:

二級。抗震設防類別:丙類建築。抗震等級:四級。

砌體填充牆採用輕集料砼小型空心磚,牆厚度分為200mm和120mm兩種。砌塊規格分為390×190×190和390×190×100兩種,砌塊強度mu3.5,衛生間採用100×190×390空心砌塊,但周邊900mm以下用實體砌塊配套磚砌實牆。

砂漿強度m5混合砂漿,在鋼筋混凝土牆和柱上植筋(φ6@400),與砌塊相連,砌體內的鋼筋預埋錨入構造柱,構造柱位置按照設計及規範要求設定。

二、 質量評估依據

1、施工圖紙、設計變更、修改、增補圖紙和通知。

2、建設工程監理規範(gb50319-2000)。

3、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2)。

4、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jgj18-2003)。

5、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6、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7、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j107-87)。

8、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03g101-1)。

三、 監理工作

我監理部從進場開始,根據有關資料及現場實際情況編制了監理規劃及監理實施細則,指導現場監理工作。施工過程中我監理部嚴格按有關規範設計施工圖進行監理,做到事前預控、事中巡查、平行檢查、重要工序旁站、事後對已成型各施工工序進行全面的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順利完成了主體工程。

進場材料報驗制度,對用於該工程的有關材料:水泥、砂石、鋼筋、水電預埋材料等。嚴格按業主規定的廠家進行進貨,材料到現場檢查有關資料是否齊全,進行實體檢查,符合要求後按規範要求進行複檢(按比例見證取樣)報驗,合格後允許用於該工程施工中,對未報驗合格的材料一律不准用於施工中,並要求施工單位清出施工現場。

工序報驗制度,各工序在施工過程中,我監理人員採用巡查、平行檢查等手段對施工過程進行控制,發現問題及時通知施工單位進行整改,消除質量問題在萌芽狀態,工程得以順利進行;各工序完成後,嚴格要求施工方**自檢合格後,報我監理部檢查合格,方可按規定報有關單位複檢,存在問題整改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的施工,有關檢驗批報驗資料與工程實際進度同步進行。

旁站制度及見證取樣制度:對重要的施工工序進行旁站監理,嚴格控制施工單位責任管理人員是否到位,施工過程是否按規範及施工方案進行施工,對砼鋼筋施工過程中的鋼筋採用氣壓焊。混凝土進行常規取樣外,按比例進行見證取樣和砼試塊取樣、養護送檢。

四、主體質量控制資料核查

1、測量放線複測記錄18份, 複測結果符合要求。

2、施工組織設計1份,專項施工方案5份。

3、設計修改通知6份。

4、鋼材試驗報告58組,試驗結果合格,其中見證21組,46%見證率。

5、鋼筋焊接試驗報告29組,試驗結果合格,其中見證10組,34%見證率。

6、混凝土試塊試驗報告41組,試驗結果合格,其中見證14組,34%見證。

7、砂漿試塊試驗報告18組,試驗結果合格,其中見證7組,38%見證。

8、輕集料砼小型空心磚磚試驗報告4份,試驗結果合格,其中見證2份,50%見證。

9、混凝土回彈實測記錄8組,驗收結果滿足設計及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要求。

10、隱蔽驗收記錄45份,經檢查全部合格。

五、 主體質量控制情況

1、主體結構採用:剪力牆結構。在施工過程中按照設計圖紙嚴格檢查柱、牆、梁的軸線位置、鋼筋數量及規格、鋼筋間距等,綁紮鋼筋時進行巡迴平行檢查,檢查合格才能關模(梁底模除外)。

關模結束後接著檢查模板垂直度、截面尺寸等。澆築混凝土時還必須控制澆築厚度,要留夠梁鋼筋錨入柱內的高度。為了的更好控制施工質量,提前檢查施工員對於鋼筋工程、混凝土工程、模板工程的施工班組技術交底工作。

2、住宅部分軸線複雜,每層預留放線孔,每個單元至少有三個放線孔,每次放線都要從一層地面上的釘子用雷射鉛垂儀引至樓面上,放出四條控制線,根據控制線再細分每條軸線,每次施工員放線控制時專業監理工程師現場參與,施工員放線完畢後,專業監理工程師複核軸線,必須保證每條軸線位置符合設計,否則,必須重新放線。

柱、牆鋼筋氣壓焊接的,全部依據規範,按照取樣比例直接在樓層已焊接處按批次擷取。

施工單位每層牆、柱鋼筋報驗一次,梁、板鋼筋報驗一次。專業監理工程師除了每天的平行巡查,還要根據施工單位的報驗資料做最後一次的全面檢查。

模板安裝完畢,專業監理工程師檢查標高、截面尺寸、垂直度等,檢查合格才能澆築混凝土。

混凝土採用商品混凝土澆築。澆築混凝土前必須搭好跳板,以免施工人員直接踩踏鋼筋致使已綁紮好的鋼筋移位。澆築混凝土時進行旁站監理,並且每天至少測二次坍落度,同時督促施工單位留置試塊,振搗密實。

模板拆除嚴格按照規範要求,在混凝土齡期能滿足規範要求情況下允許施工單位拆除。拆除模板後檢查構件軸線位移、垂直度、截面尺寸、標高、混凝土感觀等,對存在的可修補缺陷必須在報驗的情況下才允許施工單位修補,報驗的缺陷處理方案不合格者不允許施工單位擅自修補。並且每三層作為一次全面檢查,除了檢查構件軸線位移、垂直度、截面尺寸、標高、混凝土感觀等,還要委託專業公司採用回彈法檢測混凝土強度、鋼筋保護層。

封頂後檢查外牆轉角總垂直度,偏差在規範允許範圍內,合格。

六、分項和子分部評定情況

1 混凝土結構子分部(含四個分項)評定結果:合格。

1.1 模板分項檢驗批數:54份,評定結果:合格;

1.2 鋼筋分項檢驗批數:35份,評定結果:合格;

1.3 混凝土分項檢驗批數:35份,評定結果:合格;

1.4 現澆結構外觀分項檢驗批數:19份,評定結果:合格;

2 砌體結構子分部(含乙個分項),評定結果:合格;

2.1 填充牆砌體分項檢驗批數:18份,評定結果:合格;

七、綜合評述

本主體分部工程,各分項工程施工工序合理,各分項原材料報審和工序報檢到位,施工過程符合施工規範要求。設計圖(變更補充通知)、質保資料和技術資料齊全。

鋼筋、模板、混凝土等檢驗批主控專案全部合格,一般專案允許偏差合格率在90%以上,結論,混凝土結構子分部,砌體結構子分部全部合格。根據《建設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主體分部監理評為合格分部工程。

深圳市深龍港建設監理****

2009-7-27

主體分部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三 設計單位 四 地勘單位 五 施工單位 六 建設地點 七 建設地點周邊環境 八 總建築面積平方公尺 其中地下平方公尺 地上平方公尺。九 建築物總高度公尺 層數層,其中地下層 地上層。十 平面尺寸 縱向軸至軸公尺 橫向軸 至軸公尺。十一 主體結構形式 含砼強度分布情況 十二 本工程牆體材料 含砂漿強...

A主體分部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房屋建築 工程名稱 監理單位 報告編制 審核 總監理工程師 註冊號 批准 單位技術負責人 註冊號 填寫說明 一 監理單位工程質量評估報告應在工程驗收合格後,工程質量監督站檢查工程驗收工作前提交工程質量監督站。二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必須由總監理工程師組織編寫,經總監理工作審核,監理單位技術負責人批准,加...

主體結構分部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隱蔽工程檢查驗收記錄 隱蔽工程檢查驗收記錄 隱蔽工程檢查驗收記錄 隱蔽工程檢查驗收記錄 隱蔽工程檢查驗收記錄 隱蔽工程檢查驗收記錄 隱蔽工程檢查驗收記錄 隱蔽工程檢查驗收記錄 隱蔽工程檢查驗收記錄 隱蔽工程檢查驗收記錄 隱蔽工程檢查驗收記錄 隱蔽工程檢查驗收記錄 隱蔽工程檢查驗收記錄 隱蔽工程檢查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