鈮電容器問答

2023-02-09 05:51:05 字數 1538 閱讀 2558

1、為什麼發展鈮電容器?

鉭礦石的稀有造成鉭粉存在著工業短缺和****的缺點。這在前年表現的尤為明顯,當時鉭礦石的短缺引起鉭粉的****到20年來的最高,使得鉭粉**給一些使用者變得不再可能。由於鈮礦石比鉭多至少100倍,鈮粉在**和**上都會較為穩定。

當然,由於我們能生產幾乎和鉭電容器具有相同品質的鈮電容器,因此,我們將能穩定的提供給使用者一種小尺寸高容量固體電解質電容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發展鈮電容器的原因。此外,隨著目前市場需求更高容量的電容器,如果增加鈮粉的**,鈮粉的**優勢將會促使我們繼續進行高容量產品的商業化,而在這裡由於鉭礦的**和費用的不確定性,我們以前不會象鈮電容器這樣擴大鉭電容器的產量。

2、鈮電容器的品質的確和鉭電容器相同嗎?

鈮的漏電流特性略遜於鉭。然而,由於獨特製造方法的使用,如今發展起來的聚合物類鈮電容器可以獲得和鉭聚合物電容器幾乎相同的質量水平。儘管漏電流和其他特性與neo電容器ps/l系列並不十分匹配,但是我們可以生產相應的鈮電容器去包括ps/l系列的產品。

3、以前突破了什麼才獲得鈮電容器的成功發展?

鈮的熱穩定性本身並不好,但是通過使用我們獨創的技術,曾可以穩定鈮電介質氧化膜的形成。同樣,隨著電容器製造商對鈮全面使用的開始,鈮**商已經採取有效行動以提高材料的品質,在高cv值(造粒)方面有了明顯進步。最終結果是,我們達到了和鉭幾乎相同容量的目標。

4、發展鈮電容器的計畫曾經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並未進行嗎?

作為礦石人們對鈮要比鉭了解的早,同時,使用電介質鈮氧化物作為電容器電介質,此潛力已經顯示了至少20年。事實上,大多數製造商已經嘗試過生產鈮電容器,但是由於上面提及的熱穩定性、cv值等特性方面的問題導致生產失敗,至今這些問題仍未完全解決。

5、其他廠家也曾發展過鈮電容器是謠言嗎?

一家歐洲製造商曾經在前年一月宣布過鈮電容器的發展計畫,但這只是二氧化錳型別,不是聚合物型別。最近,在高容量範圍內,曾大量需要低esr,其中鈮電容器的成本優勢特別地明顯。在nec,重點強調鈮電容器的發展,此種電容器使用了在neo電容器中獲得成功的導電聚合物;現在,我們已克服傳統技術上困難,生產出產品以回應目前市場的需求。

因此,公平地說,通過和其他公司發展的二氧化錳類電容器比較,我們可以生產出新一代鈮電容器。

6、nec生產二氧化錳鈮電容器嗎?

導電聚合物電容器,無論鈮還是鉭,從技術角度來說,生產起來都是十分困難的。我們能生產二氧化錳類電容器,但是由於在高容量範圍內,聚合物類的優良效能例如更好的esr特性和不易燃,我們並沒有特別的計畫在我們的產品目錄中包含二氧化錳類電容器。在我們發現市場有對二氧化錳類鈮電容器的需求,我們將會生產此類電容器。

7、為什麼220/2.5v電容器是目前唯一可獲得的規格?

該規格產品只是提供出的樣品和檢測特性用的。大量生產目前可能是困難的,因為鈮粉**商仍正在進行著生產線的準備工作,我們計畫開始增加我們的產品目錄以此適應原材料**商工作的節奏。

8、鈮電容器的未來發展計畫是什麼?

儘管鈮電容器的生產比鉭電容器要困難的多,但是我們希望,與鉭電容器相比較,鈮電容器的增加**將會減少生產費用。因此我們計畫集中發展高容量範圍(1000uf或更高)鈮電容器,這裡可以限制過高的鉭電容器生產費用。我們未來的目標是在電解質電容器範圍內生產不同容量的片式電容器。

電容器簡介

一 電容器的主要效能 電容器的電氣效能一般有四個主要引數,它們是 1 標稱電容量及偏差 某乙個電容器上標有220nt,表示這個電容器的標稱電容量為220nf,實際電容量應220nf 5 之內,此處t表示容量誤差為 5 若t改為k,表示誤差為 10 改為m表示誤差為 20 2 額定電壓 電容器上還標有...

電容器安裝工藝電容器安裝方案

一 概況 1 本放案適用於電力電容器及耦合電容器器的安裝 2 引用的標準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高壓電器施工及驗收規範 gbj147 90 二 安裝技術措施 1 開箱檢查 裝置開箱後首先進行下列外觀檢查 套管芯棒應無彎曲或滑扣 引出線端連線用的螺母 墊圈應齊全 外殼應無變形,外表無鏽蝕,所有接縫不應有裂紋...

電容和電容器教案

開課教師開課班級課題教學目的 於峰學科物理開課時間2005.9.2高二 9 開課範圍課型新授課電容器 電容 1.知道什麼是電容器以及常用的電容器 2.知道電場能的概念,知道電容器充電和放電時能量的轉化 q3.理解電容器電容的概念及其定義c u,並能用來進行有關的計算 教學重點教學難點教學手段課堂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