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施工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09 05:39:04 字數 802 閱讀 5508

1、一般情況

1.1、施工前,與當地航道部門聯絡,商定有關航運和施工的安全事項,發布通航公告。

1.2、定時與當地氣象、水文站聯絡。當六級以上大風時,停止工作,並檢查加固水面上的船隻和錨纜等設施。如確有需要繼續作業時,採取有效措施。

1.3、水上施工應設立明顯的航標,以確定施工範圍。

1.4、施工使用的各種船隻,按航政部門規定設定航運標誌,並備有救生、消防及靠綁裝置。並加以保管。

1.5、水上施工設專用救生船,並派人值班。

1.6、船上流動作業人員及乘坐十人以下非機動小船的人員,穿好救生衣。

1.7、船上在夜間應有照明裝置,沒有照明裝置的船隻,應備有防風燈及電池燈具。

2、運料船

2.1、運料船在作業船附近作業時,防止錨纜掛住葉輪和船舵被打壞。

2.2、有大風暴雨時,服從船長的指揮。

2.3、頭、船尾、船幫上不站立和騎坐。非駕駛人員,不得私自操作。

2.4、船按規定噸位裝卸,不偏載。裝載的料具符合安全規定。船到位後,靠穩拴好,搭好跳板後,方可卸料。

2.5、料船之間的空隙,鋪腳手板,或掛安全網,防止人員落水。

3、船間避碰

3.1、遇有霧天雷暴雨使視線不清時,作業船隻顯示強烈燈光訊號,並鳴鑼、敲鐘、喊話,引起過往船隻的警惕。

3.2、定位船錨定後,派人晝夜值班。

3.3、上游失去控制的船隻或巨大漂浮物威脅作業船隻安全時,立即派出機動船協助避讓。

3.4、作業船隻航行中認真瞭望。當來往船隻動態不明或聲號不統一時,立即減速停車。必要時開倒車。

3.5、在避讓過程中,被讓路的船隻注意讓路船隻的行動,協助避讓。

高處作業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高處作業的安全技術措施以及所需和材料 料具必須列入該專案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工程負責人應對工程專案的安全技術負責並建立相應的責任制 施工前,應逐級進行安全技術教育及交底。並落實所有的安全技術和勞動保護用品,未經落實不得進行施工。1 高處作業中的安全標誌 工具 儀表 電氣裝置和各裝置,必須在施工前加以...

高處作業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 高處作業的含義和級別劃分應符合現行的國家標準 高處作業分級 gb360883 的規定。2 懸空高處作業必須設有可靠的安全防護措施。懸空高處作業包括 在開放型結構上施工,如高處搭設腳手架等 在無防護的邊緣上作業 在受限制的高處或不穩定的高處作業 在沒有立足點或沒有牢靠立足點的地方作業等。3 從事高...

鋼管刷漆施工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公司2012年月日 施工結束 年月日主管部長年月日 公司年月日 審核年月日 編制年月日 公司一 時間 年月日 施工結束 二 地點 三 施工負責人安全負責人 四 參加人員 五 安全措施內容如下 1 油漆工作場所嚴禁吸菸,嚴禁煙火。2 工作時要戴好防護用品,注意保持工作環境衛生通風良好。3 操作者應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