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十數加減整十數

2023-02-09 05:21:04 字數 860 閱讀 7340

一.教學目標執教;楊亞林

(1)引導學生自**,合作交流並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

(2)培養學生觀察和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3)進行觀察和思考掌握整十數加減的計算方法和過程。

二.教學重難點:重點整十數加減整十數的口算方法,難點掌握整十數加減口算的演算法。

(一)複習匯入卡片出示。

(二)創設情境

同學們今天都表現的非常的棒,老師帶全班的同學去公園參加乙個花展,那今天我們既要參加花展又要回答老師相應的問題哦。你們能表現得更好嗎?

三.探求新知

一.從這幅圖中你能看到什麼?(出示課件主題圖)我們一起來數一數好嗎?(出示課件例1)並提出問題。

1.你發現了什麼?

2.解決問題,數出紅花和黃花一共多少盆?

3.列出算式;10+20

4。說出怎樣計算10加20的嗎?

二.解決問題

1.紅花和黃花一共多少盆

2紅花和紫花一共多少盆

3黃花和紫花一共多少盆(列式計算)

10+20=

1個十加2個十=3個十就是30

列豎式計算

三.紫花有30盆,搬走10盆,你能提出問題嗎?

還剩多少盆紫花呢?列式並解答

30-10=

3個十減乙個十還剩2個十,就是20.

四.鞏固練習

1.看圖列式並解答。

2,小貓釣魚遊戲。

3.摘蘋果。

五.小結

小朋友們這節課我們學會了些什麼?

板書設計

整十數加減整十數

10 +20=30

1個十加2個十是3個十就是30

30-10=20

3個十減1個十是2個十就是20

整十數加減整十數

整十數加減整十數 教學設計 教學內容 人教版第二冊p56 57頁。教學目標 知識目標 在實際情境裡理解計算整十數加減整十數的方法,並能正確計算。能力目標 在觀察 操作中逐步培養太俗 思考的意思和能力,通過演算法多樣化,培養創新意識和思維的靈活性。情感 態度與價值觀 在獨立思考的基礎上學會與同伴交流,...

《整十數加 減整十數》教學反思

結束了 整十數加 減整十數的 的教學以後,仔細回顧了一下整堂課的教學過程,反思如下。整十數加 減整十數的計算是在 10 以內加 減法的基礎上進行的,這樣安排,有助於學生加深對相同單位的數可以直接相加 減的認識,為後面學習任意兩個數相加 減打基礎。所以是計算教學中的重點內容之一,應該重視。為了避免計算...

整十數加減整十數教學反思

長坪鎮小學 母丹 今天,我上了一節 整十數加減整十數 的課後,有以下的教學反思 1 我能把學校的教學理念 先學後教 落實,應用到課堂教學中去,讓學生在學習新知識前先進行預習,並填寫好 課前小研究 的作業,使學生對新知識有了初步理解,在學習新課時,學生的學習興趣特別地高,我認為這節課最大的亮點是 小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