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回答時要先斟酌一下 版

2023-02-09 05:21:02 字數 871 閱讀 8984

對於求職者來講,面試官的提問,有時,真的是讓人防不勝防,被打個措手不及,平時的靈牙厲齒這時全下了崗。

1)封閉型提問

問題答案具有確定性和唯一性,應試者只能做既定性的回答,不應加以隨意發揮。回答力求簡潔,明白,一般不需作過多的補充和修飾。

2)開放型提問

這類問題很關鍵,提問具有發射性和靈活性,應試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作出較為自由的選擇和回答。回答得好壞,直接關係到錄用與否。而且這些是你事先可以準備的。

同時,這類問題,回答得好,就是絕好的表現自己,推銷自己的機會,可以令面試官目相看,頓生愛才之心。

3)假設型提問

這都是假設性的情況,目的是考察應試者的想象能力,原創能力。解決或處理突發情況的能力。面對這種問題,切忌長時間的沉默,但也不要不經考慮急於回答。

需要對問題的關鍵部位進行詳細分析,提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法。不過也不要做長篇大論。

4)控制型提問

這其實是面試官故意為之,目的是通過指出應試者的薄弱之處,使其陷入一種困境,考察在這種極端情況下,應試者的心理承受能力。

面試官對提問問題答案有一定的傾向性,希望能得到符合他的心意的回答。可以順水推舟,給面試官乙個較為滿意的回答,令面試官覺得耳目一新,出奇制勝。表達出自信,努力扭轉頹勢。

5)連珠型提問

面試官力圖通過這一系列的問題,深入了解應試者某一方面的情況。你一定要按順序回答問題,也不一定每乙個問題都回答,在表述中留心表現出自己的個性及優點。

這六類面試問題,從不同的型別和角度,在考察乙個應聘者的個人素質,回答時要抓住採分點,回答時要先斟酌一下,想好正確的答案再回答。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 請使用時刪除!

人之所以要維持乙個平衡,立足正、站的穩。如果違背了這個觀點,就會摔倒。事物間只有適度,權衡比較,才會因實平衡。

面試回答要巧妙

正如 杜拉拉公升職記 系列作者李可在 杜拉拉公升職記3 中引用的那段著名告別感言所說 生活就是旅程,今天,我的船又要起航,奔向另乙個港灣 跳槽對於職場杜拉拉們似乎是乙個說不完的話題。今天,不妨讓我們跟著杜拉拉,學學跳槽的基本功。心態 說走咱就走 事件回放 工作了8年,在db受到的不公正待遇讓杜拉拉動...

面試時要準備回答的,一應俱全

面試中我們會遇到很多問題,很多不同的老闆,有很多不同的問發。下面結合了所有幾乎能問道的問題,大家了解下!1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回答提示 一般人回答這個問題過於平常,只說姓名 年齡 愛好 工作經驗,這些在簡歷上都有。其實,企業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 最強的技能 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

面試時的完美回答

1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回答提示 一般人回答這個問題過於平常,只說姓名 年齡 愛好 工作經驗,這些在簡歷上都有。其實,企業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 最強的技能 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域 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 做過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這些都可以和學習無關,也可以和學習有關,但要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