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I 11G 安裝配置手冊 V1

2023-02-09 05:15:05 字數 2792 閱讀 5445

修訂歷史記錄

檔案資訊

目錄1 前言 1

1.1 編寫目的 1

1.2 版本要求 1

2 部署準備 2

3 安裝odi客戶端圖形化軟體 3

3.1 安裝odi中介軟體weblogic 3

3.2 配置odi主資料庫和工作資料庫 6

3.3 安裝客戶端圖形化軟體 11

4 配置客戶端登陸資訊 19

本文件的編寫主要介紹odi 11g以及元件在windows下的安裝和配置過程。

● 記憶體:至少2 gb,以執行oracle資料庫和odi客戶端圖形化軟體

● 硬碟:至少2 gb

● cpu:p4 2.4ghz及以上

● 安裝好jdk1.6 ,並且配置好相應的環境變數(注:安裝路徑不要在c:\program files下即可,可以直接在c:\j**a下或者e:\j**a下)

環境變數需要配置以下三個變數,如果變數沒有需要新增.注意,下面只是參考,因根據具體jdk環境調整,其中j**a_home只能有乙個,classpath和path 中如果有資料了,則新增在前面,中間用「;」分開。

classpath    :d:\j**a\ jdk1.6.0_29\lib

j**a_home  :d:\j**a\ jdk1.6.0_29

path      :d:\j**a\ jdk1.6.0_29\bin

● 準備好odi相關檔案:

wls1035_oepe111172_

ofm_odi_win_11.1.1.5.0_32_disk1_有rcuhome資料夾)

ofm_rcu_win_11.1.1.5.0_disk1_包含disk1和disk2資料夾)

● oracle 10g客戶端(若oci方式連線資料庫需要安裝)

開啟wls1035_oepe111172_

選擇oracle_home目錄

《注》:weblogic,infrastructure和odi軟體都必須安裝在同一oracle_home目錄下

註冊更新,這裡不更新,把勾去掉,下一步

下一步,選擇安裝型別,這裡就選擇預設安裝,典型的能用

下一步,選擇產品安裝目錄

下一步,安裝概要

下一步,安裝完成

這裡安裝的版本是11.1.1.

5.0版本,使用ofm_odi_win_11.1.

1.5.0_32_disk1_使用該軟體配置資料庫,可以在客戶端進行配置。

這裡介紹在windows下的配置方法。linux也是一樣。

1. 解壓完成後需要rcuhome\bin目錄下面開啟檔案(如果打不開,可以把rcuhome移到其他目錄下試試),選擇建立,

2. 填寫資料庫連線資訊

主機名為資料庫ip,使用者一定是sys / system 使用者

3. 做校驗

4. 選擇需要安裝的資料庫物件

這裡填的字首是資料庫使用者名稱,表空間和臨時表空間的字首,這裡會顯示連線資料庫的使用者名稱,請牢記,推薦是dev

5. 填寫odi資料庫使用者口令:(這裡填寫的是前一步的使用者的密碼,請牢記)

6. 填寫odi相關物件資訊(超級使用者建議為supervisor,超級使用者口令建議為sunopsis,工作資料檔案庫口令建議和前一步使用者口令相同,工作資料檔案庫名稱也請牢記),然後下一步

7. 建立表空間,檢查一下,然後下一步

表空間不要使用預設的, 請使用ts_sjjc_d,臨時表空間:ts_sjjc_temp,需要點選「管理表空間」進行選擇

8. 開始建立

9. 表空間建立完畢後作建立物件前確認,確認完點建立,

10. 開始建立主資料庫和工作資料庫

至此,odi的rcu配置已經完成。

這裡安裝的版本是oracle di 11.1.1.5.0版本。

1. 開啟disk1,執行安裝程式

如果打不開,可以通過命令列方式執行,進入odi安裝路徑:

進入odi安裝路徑;

假如你的安裝包在以下位置:

那麼進入此位置的命令為

setup-jrelocd:\oracle\middleware\jdk160_29,推薦使用weblogic自帶的jdk.

2. 選擇安裝型別(全選)

3. 先決條件檢查,下一步

4. 指定安裝位置(一般會自動搜尋到,如果沒有,請手動設定下,必須在middleware目錄下)

5. 主資料檔案庫,資料庫連線字串是資料庫的url,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rcu安裝時設定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6. 超級使用者詳細資料,口令是上面rcu建立的,一般是sunopsis

7. 指定工作資料庫檔案庫詳細資料,由rcu配置而成

8. 指定**詳細資料,埠一般和odi 10g一樣,從20910開始,具體也不是很限制

9. 安裝概要,這邊可以檢查一下,沒問題就直接點安裝

10. 安裝進度,要等段時間

11. 配置進度,都成功後點下一步

12. 安裝完成,點完成即可(如果需要一些配置資訊可以點圖中儲存來儲存)

至此,odi的安裝已經完成。

1. 開啟本地的odi客戶端

下面的不一定要新建,可以直接點編輯,一般已經建好乙個連線了,測試連線是否成功。總之必須測試是否連線成功。

2. 配置資訊如下

說明:(1)登入名預設,使用者必須是supervisor,密碼是sunopsis;

(2)連線使用者是odi建立的資料庫使用者名稱和口令。驅動程式選擇資料庫所用的驅動方式,以及其url;

(3)選擇工作資料庫連線,點選後面的放大鏡,出現已經配置好的工作資料庫,測試連線,成功後可登陸開發介面。

16G和11G的區別

16g與11g 有人說了,11g還沒掌握好,就又出了16g,跟不上變化啊!是啊,現在網際網路時代,我們唯有能感覺到的不變就是變化,廣聯達公司通過細研讀一下16g101 1圖集,把集中與11g重點變化部分摘錄出來,寫成以下文章,呈現給大家,讓大家快速掌握16g圖集,不足之處請大家多提意見。原來03g圖...

鋼筋圖集11G101常識

1 把 0.4lae 15d 與 lae 作比較取其大值,對嗎 1 不要把 0.4lae 15d 與lae比較。lae是直錨長度標準。當彎錨時,在彎折點處鋼筋的錨固機理發生本質的變化,所以,不應以lae作為衡量彎錨總長度的標準,否則屬於概念錯誤。可見 0.4lae 15d 與 lae 是兩類不同的概...

關於11G101與03G101的區別和對比

1 老圖集以2002版 砼規 2001版 抗規 2002版 高規 為編制依據,新圖集以2010版 砼規 2010版 抗規 2010版 高規 為編制依據。2 老圖集一共有六本,新圖集集成為三本。3 老圖集牆柱共有10種,新圖集牆柱類別劃分為4類 仍為10種 4 老圖集剪力牆拉筋只標註一種間距,新圖集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