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工作計畫

2023-02-09 05:15:03 字數 2769 閱讀 3138

2016—2023年度石河頭小學黨建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全面提高黨員教師職業道德素質為核心,以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為重點,圍繞學校的辦學目標,樹立黨員、幹部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增強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充分發揮黨組織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作用,適時進行黨務、政務公開,推進「人文校園、活力校園、書香校園、和諧校園」的建設。

二、工作目標

1、發揮政治核心作用,為學校提公升辦學水平提供堅實的思想和組織保障。

2、不斷提公升黨建工作的科學化水平,爭創黨建先進單位。

三、建立學習型黨組織

1、繼續開展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爭當學習型黨員」活動,堅持「三會一課」學習活動。

2、在黨員幹部中開展學習「十八大」精神活動,寫出學習心得體會。

3、充分發揮網路優勢,實現黨員學習網路化。充分利用已經建立起來的校園**、支部黨建部落格,及時發布黨建資訊,暢通黨員學習教育的渠道,傾聽黨員呼聲,發布學習資料、黨建工作動態,黨員可以積極發表研討文章,實現黨建資訊共享化,理論學習網路化。促進黨員之間的學習和研討。

4、在領導班子中開展四個一活動,即(讀一本書,寫讀這本書的筆記,交流學習心得體會,聯絡本職工作介紹經驗)。

5、在積極分子中開展「四個一」學習活動,即(閱讀一本黨的知識叢書,聯絡一名弱勢群眾,認領乙個責任崗,提出一條合理化建議)。

6、在黨員和積極分子中組織開展「一公尺講台」演講活動,鼓勵黨員教師獻身教育事業,在教學一線做貢獻。

7、黨員和積極分子對自己崗位如何「高效有為」工作,進行工作總結、經驗介紹。每學期建立《優秀黨員事蹟庫》、《優秀黨員經驗庫》。

四、主要措施

1、堅持「十六字」方針,做好組織發展工作。

堅持發展黨員的「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十六字」方針。嚴格按照發展工作程式,定期考察申請人,確定新的入黨積極分子。每月對入黨積極分子培養、教育,每季度進行小組鑑定,並堅持「成熟乙個,發展乙個」的原則。

堅決按照公認度測評、黨員座談、群眾座談以後支委會才確定發展物件,嚴格進行政審,嚴格進行接收預備黨員的座談和新黨員轉正問題的討論等程式,適時進行公示,努力做好黨員發展工作。

2、在創先爭優活動中以「創先爭優樹品牌,謀求發展促和諧」為目標,牢牢抓住「提公升學校內涵發展,建立特色生態校園」這一支柱,以質量為根本,以教學為中心,以教研為先導,強化管理,開拓創新,追求教育成效優質化、績效管理科學化、學校發展特色化。

給青年教師搭建平台,搞示範課、引路課,為教師專業成長提供發展空間。

3、結合「建立基層黨組織示範點」,開展爭當「五好黨員」活動。把「思想好、學習好、工作好、服務好、業績好」作為評價標準,在「創先爭優」活動中,要求黨員努力做到「五帶頭」:一是帶頭學習提高。

努力學習教育先進理念,堅定獻身教育的理想信念;二是帶頭爭創佳績。埋頭苦幹,在本職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三是帶頭服務群眾。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落實好學校提出的「把學生的事辦好」的工作要求;四是帶頭遵紀守法。

模範遵守黨的紀律,模範履職;五是帶頭弘揚正氣。模範踐行「三德」(家庭美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

4、繼續組織黨員開展「崗位練兵」活動,引導黨員做業務標兵。充分利用學校的網路資源,學習先進的經驗和製作課件的本領,帶頭運用現代教育技術與學科教學進行整合。在常態多元化生命課堂中不斷的實踐探索,自覺的反思,在反思中生成教育智慧型。

在組內集體備課時,合作交流,並起到骨幹引帶作用。

5、抓好黨建資訊化的建設。在充分發揮學校櫥窗、板報等宣傳陣地的作用外,還要充分利用學校網路優勢,開展黨員教育活動,不斷完善我校黨建園地,及時報道我校黨建資訊,積極宣傳學校先進黨員事蹟,使之真正成為學校黨建工作平台,成為溝通聯絡群眾的紐帶。

6、開展「黨員形象工程」活動,繼續在黨員中開展「黨員愛心結對幫扶」活動,自願和群眾結對子,搞好談心活動。

五、打造黨建文化特色品牌

1、繼續開展「三抓 、兩促、一溫暖」活動,提高服務成效。

(1)、抓承諾,踐行動。

學校通過會議、檔案、黨務政務公開欄、網路等形式,向黨員、群眾和服務物件(學生和家長)公布黨組織和黨員公開承諾。通過設立公示欄,設立黨員責任區、黨員先鋒崗、服務明星崗等,建立履諾臺,促使黨員亮出承諾、亮出身份,為了督導黨員教師的履諾踐諾情況,聘請履諾監督員。

在履諾活動中,黨員教師承諾愛崗敬業、廉潔從教、為人師表、關愛學生、甘於奉獻,做好教育教學工作,在各個方面發揮黨員的模範先鋒作用,用忠實履行承諾來提公升廣大人民群眾的滿意度。

(2)、抓評議,促滿意。

黨員按照承諾內容,認真履行崗位職責,每學期召開一次民主生活會,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開展民主評議黨員,通過自評、互評、支部書記點評黨員,提公升黨員為民服務水平。

為了更好的為家長服務,提高家長滿意度,開展家長評教、問卷調查、意見徵詢;向家長發放一封信,發放徵求意見表,家長開放日、課堂教學展示活動等,有效的提公升了教育形象。

(3)、抓扶困,暖人心。

黨支部樹立為教師、為學生服務的意識,熱心幫助教師、學生(尤其是學習困難、生活貧困和後進學生)排憂解難。

繼續開展「一幫一」扶助特困生活動,鼓勵特困生發奮學習,提高學習成績。

2、開展 「三個一」關愛工程,提高組織凝聚力。

每月把基層組織文化建設的紅色簡訊發表在部落格,讓支部部落格成為實驗小學黨員「網上家園」,建立qq黨群e家。

繼續開展「三個一」關愛工程(即:每月給每名黨員發一條紅色簡訊,每年黨員政治生日發一張賀卡,政治生日那天黨代表和黨員懇談一次)和「三必談」、「三必訪」活動。確實在政治上關懷黨員,在心情上關愛黨員,在生活上關心黨員,努力把黨組織建設成黨員精神家園,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強共產黨員的榮譽感和歸屬感。

不斷完善各項制度,不斷進取,爭做優秀黨員,爭創先進基層黨支部,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努力讓群眾滿意,為黨旗增輝。

黨建工作計畫

微電園第一社群黨支部工作計畫 二0一五年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 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黨的先進性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核心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構建和諧社群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和思想保證,開創我社群黨建工作新局面,結合我社群實際特制定今年支部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

黨建工作計畫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黨的領導能不能得到加強和改善,從嚴治黨的方針和幹部隊伍建設的任務能不能落到實處,歸根到底取決於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狀況。遼寧科技學院資訊系黨支部,是以教師 學生為主的基層黨組織。從嚴要求,從學校實際出發,認真履行黨章規定的職責,在健康 有序 規範發展學生黨員上...

黨建工作計畫

為切實履行機構編制管理的職能,更好地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實現縣委 縣 提出的 全力打造新城區,實現三年大變樣 的巨集偉目標做出積極貢獻,特制訂xx年度機關黨建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xx年機關黨支部工作指導思想是 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 十七屆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