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流程圖軟體哪個好

2023-02-09 05:12:02 字數 1885 閱讀 7957

流程圖作為我們日常辦公中常見的一種圖形圖表,不僅可以繪製會議流程圖、財務報銷流程圖還有專案管理流程圖等等。流程圖的繪製也有相應的技巧和方法,掌握了方法想要畫好也不是難事。

在**安裝之後,首先需要註冊乙個賬戶。註冊賬戶也很簡單,只需填寫使用者名稱、密碼這些就可以了。

之後,在「幫助」選單下,點選「啟用」按鈕,就可以進行購買了。購買之後,獲得產品金鑰,也就是啟用碼。有了啟用碼,就可以使用了。

下面來介紹詳細的使用方法。

第一步,需要啟動億圖圖示。之後,從預定義模板和例子中,選擇思維導圖。從右側選擇一種思維導圖型別,雙擊圖示。

在開啟模板或者例項的時候,相關的符號庫就會被開啟。拖拽需要的形狀符號到繪圖頁面。豐富的預定義模板庫讓使用者繪製圖形無需從頭開始,只要輕輕的拖曳即可做出漂亮的圖形。

系統提供的例項模板庫,讓您思路開闊,在繪圖時不斷學習進步。

模板形狀庫中全部向量繪圖,縮放自如,支援插入其它格式的圖形和ole物件,最大限度地減少使用者輸入量。

第二步,新增主題。通過用浮動按鈕新增:點選浮動按鈕右側功能鍵進行新增。

軟體介面左側的符號庫中有內建的圖形符號,根據需求選擇相對應的圖形,直接拖拽至繪圖介面即可。只要該圖形拖拽至需要吸附的主題附近,然後鬆開滑鼠就會自動吸附了。

第三步,通過「思維導圖」選單欄進行編輯。

插入主題或者副主題:選中需要新增主題或者副主題的圖形,點選「插入主題」或者「副主題」即可。

插入多個主題:選中需要插入的圖形,點選「新增多個主題」,然後在彈出的文字框中輸入需要新增的主題名稱,一行代表乙個主題。

插入關係。點選「插入關係」後,將滑鼠移動至繪圖介面,當滑鼠靠近主題或者副主題附近時,會出現許多的連線點,只要將滑鼠移動至需要新增的連線點上,就會出現紅色的標識,如下圖所示,然後點選滑鼠左鍵並移動至下乙個連線點,再放開滑鼠即可。

通過軟體介面左側「符號庫」中的「關係」同樣也可以新增關係,將其直接拖拽至繪圖介面,然後調整箭頭的兩個鏈結點即可。插入圖形、**。從符號庫中新增:

點選符號庫中小圖示,根據預覽的**選擇需要的符號庫,然後拖拽至繪圖介面或者雙擊都可以。

第四步,對主題進行編號。點選思維導圖選單的編號按鈕,即可給整個導圖新增編號,再點選一次則取消編號。修改思維導圖主題:

此功能可以快速的調整整個思維導圖的樣式,其中包含線條、外框、填充、字型、顏色以及形狀屬性等等。

第五步,為形狀新增文字。點選這個形狀,輸入文字,點選繪圖頁面的任意空白區域或者按 esc 鍵完成輸入文字。除了形狀之外,您還可以雙擊連線線新增文字。

有很多形狀自帶浮動按鈕,點選便可以檢視它的快捷功能。或者右擊乙個形狀檢視它的快捷選單。比如組織結構圖,您就可以點選浮動按鈕新增下級或者同級。

這些形狀會自動連線顯示層級關係。

第六步,為繪圖填色。在主選單點選選擇工具。選中想添色的部分。在繪圖頁面底部移動游標到顏色條,點選你想要的顏色。或者在主選單中通過顏色填充按鈕來填充更多顏色。

第七步,可以輸出為億圖專用的繪圖格式,或者通用的各種圖形格式,可以將繪製好的流程**檔直接嵌入到word,結合流程圖與word的功能製作**並茂的文件。所見即所得的操作方式,使使用者可以將任何時候看到的繪圖形狀輸出為各種通用的圖形格式或直接列印。

通過以上操作,就可以做出一副精美的圖形了。當然,上述也僅僅是一些基本步驟,通過多次使用,使用者會了解更多億圖的強大功能。

edraw max(億圖圖示),這是一款適合國人操作習慣的中文版多型別圖形圖表設計軟體。能夠繪製出色的思維導圖和流程圖。它的特點和功能總結如下:

可繪製包含思維導圖、流程圖、組織結構圖等200多種型別的圖形圖表,不僅支援mac系統,還支援windows系統和linux系統,和微軟類似的操作介面,普通人也能很快上手操作,可註冊獨立賬號,並支援雲儲存、雲協作等服務,上萬個原創向量圖示和素材,供使用者免費使用,上千個繪圖模板和例子,方便使用者直接套用,極大提公升繪圖效率,繪圖作品可以即時列印,也可以匯出為**、html、office、visio等多種格式。

用友軟體最全ERP流程圖

操作要點 1 銷售型別 按照產品項 分為五種 車體改裝銷售 機加產品銷售 多 商品銷售 材料銷售 系統整合銷售 重點提示 根據銷售統計和核算的需要,在銷售訂單的表頭欄目內必須選擇對應的銷售型別,從以上五種分類中進行選擇。2 銷售業務型別 按照結算情況界定 為三種 普通銷售業務 無論賒銷 現銷,當月完...

燃氣工藝流程圖軟體

一般來說,製造pfd p id,相關專業從事人員都是運用visio或許autocad pidcad這些軟體。軟體都各有其長處和缺陷。autocad pidcad這樣的純專業軟體,在軟體的操作與使用上的一般都需求花費必定的學習時間,而visio這樣的操作簡略便當 又支撐製造多種圖表的工藝流程圖製造軟體...

好課件設計思路及流程圖

一 課件設計思路。長城 這篇課文是小學語文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三年級下冊第二十一課的內容,作為引領學生開始中國的 世界遺產 之旅的第一扇視窗,表現了長城的高大堅固與雄偉壯觀,讚美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勤勞 智慧型和力量,抒發了作者的民族自豪感和對祖國的熱愛之情。三年級的孩子形象思維佔優勢,他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