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設計與製造考試試卷H卷

2023-02-09 05:09:04 字數 1038 閱讀 2026

《模具設計與製造》 考試試卷(h卷)

一、填空題:(30分)

1.冷衝壓加工獲得的零件一般無需進行加工,因而是一種節省原材料,節省能耗的少、無加工方法。

2.當間隙值較小時,衝裁後因材料的彈性回覆使落料件尺寸沖孔件的孔徑

3.落料時,應以_________為基準配製凹模刃口尺寸按磨損的變化規律分別進行計算。

4.按照工作零件的裝置位置不同,復合模分為_________和_________兩種。

5.條料在送料方向上_________的距離稱為步距。

6.模柄是作為_________的零件。對它的要求是;一要與_________正確配合,二要與_________正確而可靠連線。

7.衝模的封閉高度是指的距離。

1.塑料一般是由和組成。

8.在注射成型中應控制合理的溫度,即控制和溫度。

9.塑料模按模塑方法分類,可分為

按模具在成型裝置上的安裝方式分,可分為按型腔數目又可分為

10.主流道一般位於模具它與注射機的重合。

11.在斜導柱抽芯機構中,可能會產生現象,為了避免這一現象發生,應盡量避免或

二、名詞解釋(10分)

1.成形工序

2.頂件力

3.調濕處理

4.聯合推出機構

三、簡答題(30分)

1.按材料的分離形式不同,衝裁一般可分為哪兩大類?它們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2.什麼是卸料力、推件力和頂件力?怎樣確定這些力的大小?

3.單工序模有哪幾種型別?各有什麼特點?

4.擋料銷的作用是什麼?常用的擋料銷有哪些結構形式?

5.柱塞式注射機與螺桿式注射機相比有哪些不足之處?

6.影響抽芯力的因素有哪些?

四、綜合計算題 :(20分)

1.沖製如圖所示的壓圈,計算沖孔模具的刃口尺寸及公差。

五、 識圖題 :(10分)

下圖為某製件的正裝復合模,仔細看圖後回答下列問題。

1. 寫出工作零件的名稱及序號;

2.該模具的製件推出是由什麼機構來完成的?該機構由哪些零件組成?請描述製件的推出過程。

冷衝壓模具設計與製造 考試

考試資料 衝裁模1.冷衝壓模具主要用於金屬及其非金屬板料的壓力加工,其加工方式可分為分離和成形兩大類。2.衝裁模可以分為落料模和沖孔模 3.衝裁過程 彈性變形階段 塑性變形階段 斷裂分離階段 4 衝裁件的斷面可明顯的分為圓角帶 光亮帶 剪裂帶 毛刺帶 5.排樣是指沖裁件在調料 帶料上的布置方法。6....

模具設計與製造調研報告

一 調研背景 模具行業是製造業的基礎,大至汽車 小至家電 玩具,其製作均源於一系列大小模具。模具工業是機械製造的主要產業之一,也是國家鼓勵外商投資的一大產業。隨著入世後製造業中心向中國轉移,模具產業每年以20 的速度遞增,特別是我國加入 wto 後,各行業大批境外企業的湧入,使作為支援工業的模具行業...

模具設計與製造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 生產實習是我們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理論學習之外,獲得實踐知識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其目的在於通過實習使學生獲得基本生產的感性知識,理論聯絡實際,擴大知識面 同時專業實習又是鍛鍊和培養學生業務能力及素質的重要渠道,培養當代大學生具有吃苦耐勞的精神,也是學生接觸社會 了解產業狀況 了解國情的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