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約化室內覆蓋多系統間干擾問題和組網方式研究分析

2023-02-09 05:09:02 字數 893 閱讀 5988

摘要:從集約化室內覆蓋多系統間的干擾分析出發,得出一系列多系統共存時抑制干擾需要的隔離度要求。並對收發合纜和收發分纜、一級合路和多級合路的組網方式進行對比,得到實現集約化無線室內覆蓋的理論基礎。

關鍵詞:室內覆蓋集約化干擾分析組網方式

中圖分類號:tn915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7-3973(2013)006-106-02

1 引言

近年來,無線新技術快速發展,室內分布系統需要接入的無線系統型別也在不斷增加,在一些大型的公眾建築物,比如機場、火車站、地鐵、地標性建築、運動場館等,不同運營商共建共享室分系統成為一種趨勢,而在建設過程中,多系統間的干擾問題一直存在。

共建共享即集約化建設,又稱poi(point of inte***ce)多系統接入方式,通過多系統合路平台實現多制式、多頻段的通訊系統共用室分系統。集約化分布系統的推進和實施,對室分系統行業的發展,有諸多重要意義。

2 干擾分析

集約化分布系統首先要解決的是不同系統在同一套天饋線系統中的干擾問題。系統間的干擾從機理上主要分為以下的三類:

(1)熱雜訊的增加;

(2)發射雜散的干擾,分為同頻干擾,臨頻干擾和互調干擾,其它系統的下行訊號造成本系統頻帶內的雜訊功率提高,從而降低系統靈敏度;

(3)接收機阻塞,其它系統的下行訊號功率較強,雖在本系統的頻帶外,但降低了接收機靈敏度。

下文對這幾種干擾訊號分別進行闡述。

2.1 熱雜訊的增加

任何乙個發射機即使未加調製訊號,其輸出的訊號除了主載波之外,還會伴有帶外雜訊,雜訊的頻譜可以延續得非常寬,此類雜訊稱之為寬頻雜訊,它隨著頻率的公升高而逐步降低。任何乙個系統的發信寬頻雜訊輸出必然會影響其他系統的接收效能,對於3g 系而言,所有訊號均以偽隨機碼呈現,因此,可將發信機雜訊的影響,歸結為寬頻增加的允許值。根據接收機靈敏度的衰減程度來計算各個系統的最大干擾容限。

什麼是集約化管理

集約化管理的基本內涵有本義和現代義兩種解釋。辭海 解釋其本義為 集約 是指農業上在同一面積投入較多的生產資料和勞動進行精耕細作,用提高單位面積產量的方法來增加產品總量的經營方式 現代意義的 集約化經營 的內涵,則是從前蘇聯 引進 的。1958年蘇聯經濟學家第一次引用 集約 一詞,解釋其義為 指在社會...

分析電力物資集約化管理的應用

一 電力物資集約化管理目標 適應公司物資集約化管理發展和創新要求,實現採購要求的剛性約束,促進 鏈管理標準化程度的不斷提公升 完善採購功能,加快在直屬單位的推廣,支撐進一步擴大總部集中招標採購範圍,促進採購的規範性和總部管控力度的不斷提公升 推動協議庫存和超市化的採購應用,促進採購效率的不斷提公升 ...

推進財務集約化管理的策略分析

摘要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企業集團化形態逐漸形成,因此,在財務管理中,尤其是在母子公司 總分公司成為企業經營的組織結構群體時,必須憑藉集約化管理技術來實施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細化管理的轉變。因此,探索集約化財務管理技術已經成為當今許多企業的現實課題。關鍵詞 財務管理 集約化 集約的概念是相對粗放而言,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