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心得體會 領略紅色文化魅力

2023-02-09 04:33:06 字數 1412 閱讀 3540

本週日晚,圍繞著《反對自由主義》、《論共產黨員的修養》、《一靠理想二靠紀律才能團結起來》三篇文章,我院全體黨員及預備黨員進行了一次交流會,通過對文章的學習,通過各位同學的發言,通過互相之間的**,了解到了共產黨員的素質和精神。

一、《反對自由主義》

***在《反對自由主義》一文中列出了十一種自由主義的表現,通過交流會上各位同志的交流,通過自己在生活中的所作所為,通過這次的學習,我也重新審視了一下自己的行為。日常生活中,發現他人在學習生活以及工作上存在問題,礙於情面,也不願細說,輕描淡寫地提示或只作暗示,讓其自己發現、自覺改正,覺得這樣做是可以搞好班級、團隊的團結,以免傷了和氣,實際上於人、於己、於生活工作都是不利的,這樣只會讓問題殘留下來,讓錯誤繼續發生下去,讓大家養成了這種思想:只要不是關於自己的事情,就不管不問,不為真理爭辯,為明哲保身,但求無過。

二、《論共產黨員的修養》

在《論共產黨員的修養》一文中,***同志從四個方面進行了論述,概括起來就說了一下三點:1、共產黨員為什麼要進行修養 2、修養與理論學習、思想意識的統一性 3、共產黨員的修養和革命實踐的聯絡。

我們共產黨員,是近代歷史上最先進的革命者,是改造社會、改造世界的現代擔當者和推動者。而這些和實踐是分不開的。共產黨員是在不斷同xx的鬥爭中去改造社會,改造世界,同時改造自己的,同時也要在同xx進行各方面的鬥爭中來改造自己,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深刻地認識敵人和自己,才能發現自己原來不正確的思想、習慣、成見,加以改正,從而提高自己的覺悟,培養革命的品質,改善革命的方法。

所以,革命者要改造和提高自己,必須參加革命的實踐,絕不能離開革命的實踐;同時,也離不開自己在實踐中的主觀努力,離不開在實踐中的自我修養和學習。

三、《一靠理想二靠紀律才能團結起來》

在《一靠理想二靠紀律才能團結起來》一文中,***同志說:「為什麼我們過去能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奮鬥出來,戰勝千難萬險使革命勝利呢?就是因為我們有理想,有馬克思主義信念,有共產主義信念。

我們幹的是社會主義事業,最終目的是實現共產主義。」因為這是中國共產黨人奮鬥的目標,是畢生追求的信念,是我們的源動力。正所謂「無規矩不成方圓」,只有理想還不夠,還要有行動,更要有紀律來規範自己的行為,將這兩者組織起來,我們就能夠團結起來,否則只能是一盤散沙,毫無戰鬥力,對於共產黨員來說,黨的紀律裡就包括這一條。

遵守紀律的最高標準,是真正維護和堅決執行黨的政策,國家的政策,這也是我們的革命能夠勝利的原因,是我們新中國能夠成立並且能偶屹立於世界名族之林永不倒的源泉。

所以,有理想,有紀律,這兩件事我們務必時刻牢記在心。一定要讓我們的人民,包括我們的孩子們知道,我們是堅持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我們採取的各方面的政策,都是為了發展社會主義,為了將來實現共產主義。

通過這次學習,發現自己在黨史以及黨的精神世界的了解太少,這需要自己在以後的生活中能夠多多積累,不一定要刻意去找,手上的三本書(馬哲、毛概、思修)就是最基本的素材,是我們了解更深層次的黨性的基礎,通過這些,我們能夠對黨的世界有乙個基本了解,這有助於我們的進一步學習。

黨課心得體會

經過了這幾周的黨課,我想說我真的學習了,了解了,也成長了不少,我從一名對黨有崇高的敬意,並一心想著能為加入這個組織而興奮而自豪但缺乏理論知識的青年,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長為一名黨的理論知識紮實,對黨的歷史和政策也很理解的青年 我從一名連加入黨的真正動機都不知道是什麼,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

黨課心得體會

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我們應該做到這幾點 1 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堅持用共產主義世界觀指導自己的言行,提公升自己的精神境界。2 明確黨員的基本條件,並且不斷充實自己,嚴守黨的紀律,自覺珍惜入黨機遇。3 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正確處理國家 集體 個人三者利益以及眼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的關係,在...

黨課心得體會

一 樹立遠大理想,不辱當代青年的責任和使命端正動機,牢記宗旨,做合格學生黨員。我們當代青少年首先要樹立樹立遠大理想。只有樹立了遠大的理想,才能有源源不竭的動力,才能堅定地走好自己的道路。只有在平時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才能形成一種好的習慣。細節決定成敗,我們不能 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