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發展中心主要職責及組織機構

2023-02-09 04:33:02 字數 1054 閱讀 5022

棗莊市第三十九中學

教師發展中心主要職責及組織機構

經校長辦公會研究決定,將教科室更名為教師發展中心。

目的:為了適應學校當前發展的需要,進一步貫徹落實教育發展規劃綱要精神,突出教師成長、名師培養在學校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教師發展中心的工作重點是堅持以人為本,把促進教師全面發展擺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大力提高教師隊伍綜合素質,推動學校教學上新台階、科研上新水平。

服務宗旨:更新教學觀念,交流教學經驗,提公升教學能力,提高教學質量。

主要職責

1、為教師職業發展服務。指導教師做好專業發展的規劃、與教師一起研究解決發展規劃實施中的相關問題;落實好教師分層次培養的相關要求,重視對青年教師的培養,建立健全新老教師的幫扶制度;以讀書為核心,引領教師將閱讀作為一種生活方式,爭做和雅教師,成為校園尚雅文化的示範者。

2、開展教師教學能力培訓。以提公升教師教學能力為目標,加強教師教學基本功訓練,根據不同教師群體特點組織開展各類師資培訓,突出教學設計、教學方法的研究和實踐,以及現代教育技術的學習和使用,探索適應學生身心特徵和課程要求的有效教學模式,重點提公升中青年教師教學能力。

3、開展教師教學研討交流。推進教學研討制度建設,組織教學名師、教壇新秀開展教學專題研討和諮詢,組織教學觀摩研討活動;邀請校外專家學者開展專題講座,舉辦名家論壇,開闊教師視野,提公升育人能力;定期開展校級交流活動,積極借鑑外來先進經驗打造高效生態課堂;推廣優秀教學成果,蒐集和發布教學**文及教改經驗,為提高教師業務水平和教學能力提供學習典範和借鑑。

4、開展教育教學研究工作。圍繞教育教學中發現的問題開展專題研究,不斷探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方法;做好學校承擔的國家、省、市級課題和學校重點課題的研究工作;指導教師參加上級有關部門舉行的各類教學評優活動,做好教科研成果的認定、評選、推廣工作。

組織機構

顧問:李成李慶合劉德科邊玉春韓洪帥

指導委員會

主任:李居濤

副主任:張超賈傳武張鋒何夫亮

成員:馬德賢牛曉娟王濤王士璧龍廣春

孫晉斌孫晉玲李士成李巨集偉張會

楊永趙新趙炎趙鴻灝郭金濤

黃勇顏益廷

教師發展中心

主任:孫晉斌

副主任:趙炎

學校安全工作組織機構及主要職責

黑水寺小學 學校安全是關係千家萬戶的大事,也是學校發展的重要前提。學校領導要時刻將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能有絲毫的麻痺大意思想。為了切實做好學校的穩定安全工作,特成立黑水寺學校安全組織機構。各小組工作內容及具體職責如下 一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安鑫 副組長 張淑娟 組員 王改信王建軍 領...

學校安全管理工作組織機構及主要職責

一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劉劍鋒 校長 副組長 王茂信 副校長 組員 張迷香 李貴合李雨臣王新箱蘇暢李體令孟紅震呂慧甫安全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在安保處 主任 李雨臣 成員 呂慧甫王新箱蘇暢 領導小組主要職責 1 全面制定學校安全工作方案,領導學校安全工作,落實 平安校園 的工作目標 2 制定...

應急組織機構組織機構及職責

1 應急組織體系 應急救援組織體系結構圖 2 指揮機構及職責 一旦發生施工安全事故,公司領導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必須立即趕赴現場,組織指揮搶險,成立現場搶險領導小組。2.1應急搶險領導小組的組成 組長 趙輝 副組長 徐明前 胡興福 成員 段羅文 王金清 李輝 吳驍軍,王海坤 田毅軍 2.2應急組織的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