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集體食堂急性食物中毒應急救援預案

2023-02-09 04:03:02 字數 1069 閱讀 1059

集體食堂食物中毒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編制人:

編制時間: 年月日

審批人:

審批時間: 年月日

編制單位: 安全施工管理部

北京建工一建康巨集分公司

北京建工一建康巨集分公司

集體食堂食物中毒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的規定,為了防止分公司範圍內施工現場、生活基地、辦公基地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應按照公司有關規定作好管理工作。貫徹預防為主,平戰結合的原則。當發生事故後採取正確的應急救援措施,把事故危害降低到最小限度。

特制定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1. 發生食物中毒的原因

施工作業活動中集體食堂因採購食品不符合標準、加工不規範或食品汙染造成的人體感染及中毒性疾病,統稱為食源性疾病。

2. 集體食物中毒應急救援預案

(1)康巨集分公司應急救援領導小組。

組長:王俐明張永望

組員:孫玉林侯蘭明謝艷梅

(2)發生事故後康巨集分公司應急救援領導小組立即趕赴現場開展工作。按照現場指揮、屬地管理、專業處置、協同配合的要求做好救援工作。

(3)負責指導現場救援,對遭受危害的勞動者進行快速識別病情並及時就近送醫院救治,並對傷病人員的救治情況及時了解,對症狀較輕者就地觀察**。

(4)分公司負責在事故發生後一小時內向公司綜合管理部報告,**:63522694 63523813。並就事態發展及時上報。

(5)事故所發生的食堂或外送餐立即停業,由事發單位保衛組織人員封閉食堂,等待事故原因的調查工作。

(6)現場後勤人員做好應急狀態下後勤保障工作。現場人員的飲水、飲食要及時**,加強現場衛生的各項管理。

(7)事故的調查取證工作。事故單位醫政、保衛配合衛生監督所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盡快找出原因。

(8)公司、分公司協助專案部對現場人員進行一次食品衛生防病知識的教育工作,加強對炊管人員的監督檢查工作。

(9)事故調查定性後,分公司、專案部主管領導對事故的原因及責任進行分析,制定改進措施,並將處理結果上報公司主管部門。分公司根據事故的情節提出處理意見並上報公司主管部門。

北京建工一建康巨集分公司

2023年3月20日

食堂食物中毒事故應急預案

中交三航局涇縣制梁場 1 總則 對於食堂存在食物中毒的潛在危險,防止事故發生後因組織無序搶救混亂,造成情況嚴重及局面擴大的緊急情況,特制定本應急預案。2 應急指揮中心地點 綜合辦公室 3 應急組織機構及職責分工 3.1應急組織機構 成立以場長丁親敏為組長 生產副廠長和總工為副組長的食堂中毒事故應急領...

學校集體食物中毒應急預案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學校集體食物中毒應急處理工作預案學校集體食物中毒應急處理工作預案 為貫徹落實衛生部教育部公安部 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品衛生安全聯防聯控做好學校食品衛生監督工作的通知 精神以及保定市教育局 關於學校集體食物中毒應急處理工作預案的通知 的規定,預...

食物中毒應急救援預案 定稿

為深化和落實預防為主的方針,建立有效的應急救援體系,保證企業職工食堂在突發各類事件時,能迅速 有效的開展現場處置救援工作,保護企業和員工的財產和生命安全。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結合專案部的實際,特制定本預案。本預案規定了食品安全如在突發事件時應急處置方案的內容和應急救援的日常管理要求,適用於專案部職工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