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高校學生就業資訊管理系統的應用情況研究

2023-02-09 03:54:06 字數 830 閱讀 8418

國內高校學生就業資訊管理系統的應用情況研究作者:朱楠

**:《現代交際》2023年第03期

摘要: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網路對人們的影響越來越大,並滲透到人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高校就業工作更加離不開網路的輔助作用,特別是以網路為依託建立的高校就業資訊管理系統,能為學生提供方便、快捷的高校就業資訊,指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就業擇業觀,進而實現成功就業。同時也成為高等學校資訊化建設的重要一環,高校就業資訊管理系統為企業和學校之間建立起緊密的聯絡平台,可使招聘單位與學校就業部門之間及時了解彼此的人才供需資訊,有利於畢業生就業與企業之間建立起良好的迴圈機制。

關鍵詞:高校就業資訊管理系統應用情況

中圖分類號:tp315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5349(2018)03-0035-02

最近幾年,隨著社會的發展,國家相關規章制度、勞動就業制度和畢業生就業制度的改革,為現在高校的大量畢業生的就業提供了更多的機會,可以更好地進行「雙向選擇」,與此同時,畢業生也不得不面對選擇主體的巨大壓力和競爭的嚴峻挑戰。就業難這一現象,成為當今社會關注的重點,也成為社會的焦點問題之一。但是,造成大學生就業難的原因有很多,涉及方方面面,較為複雜。

當代大學生的就業去向、擇業標準與社會需求存在矛盾,是造成大學生就業難的乙個不容忽視的原因。當網路越來越佔據生活重要的部分,各行各業的資訊化高度發展,當代大學生的就業要想站到乙個新的高度,就要不斷與社會與世界接軌。針對畢業生的就業主動性、依據、態度、所需資訊等方面進行分析。

通過科學的資料統計、分析,能夠幫助大學生有乙個正確的就業心態,對自己有乙個客觀的就業前景分析。因此,乙個簡單易用的畢業生就業資訊管理系統,對提高學生就業率,促進學生成功就業,具有十分必要的作用。

一、高校資訊化的發展與現狀

學生就業資訊管理系統

1 需求分析 1.1系統概述 大學生就業問題關係到高等教育持續健康的發展,關係到國家的經濟建設 社會穩定和人名群眾的根本利益。2013年全國有640多萬的大學生走出大門,走向社會的工作崗位,因此2013年又被成為 史上最難就業季 而大學生就業資訊管理系統,就是針對當前嚴峻的畢業生就業形勢,從做好大學...

高校學生資訊管理系統設計與實現

本科生畢業設計 2014屆 題目 高校學生資訊管理系統設計與實現 學院數理與資訊工程 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 非師範 學生姓名學號 02278978 指導教師職稱 教授 完成時間 2014 年 4 月 30 日 成績浙江師範大學本科畢業設計 過程管理材料 1 浙江師範大學本科畢業設計 任務書1 2 浙...

高校就業資訊管理系統優化研究

作者 韓晶晶郭曉軍肖友平 中國教育資訊化 高教職教 2018年第12期 摘要 隨著高等教育和計算機科學技術的發展,就業資訊管理系統成為高校就業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文簡述了就業資訊管理系統發展的現狀,根據就業資訊管理系統在s高校使用過程中所出現的問題,從使用者劃分 資料庫標準 就業統計 就業指導 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