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灑講台無怨無悔

2023-02-09 03:54:02 字數 955 閱讀 4657

愛灑講台無怨無悔十二年來,我一直從事語文教學和班務管理工作。在教學中我認真鑽研教材,研究學生,採用生動活潑的教學形式,創設輕鬆民主的教學氛圍,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以學生為主體,構建**式課堂模式,引導學生自主獲取知識,提高學生的能力。

我執教的班隊會課《分享的快樂》分別榮獲陝西省優秀教學成果三等獎,口語交際課《保護有益的小動物》榮獲國家級課堂教學一等獎, 09年被推選為「旬陽縣師訓中心講師團」成員,多次承擔校內外教師培訓和公開課教學。10年4月我參加了安康市第四屆閱讀教學觀摩研討課比賽。課堂上,巧妙的匯入,與學生和諧地交流,熟練地多**操作,樸實深入的教學設計給評委和與會老師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榮獲課堂教學一等獎和最佳教學設計獎。

擔任班主任工作,我注重班風學風建設,思想上關心學生,感情上親近學生,生活上關懷學生,千方百計調動學生的學習內驅力,師生關係特別融洽。學生跑步做操、早餐午點、上課放學我都勤跟班。有一次,我和往常一樣為學生分早點,突然有一位女生站起來問我:

「老師,您怎麼不吃呀?」我說:「來不及了,馬上要上課了。

」「老師,您的飯盒在**放著,以後我天天為您拿飯盒,不然您會很餓的。」看著孩子稚嫩的話語和真誠的眼神,我感動了。我說:

「謝謝你的關心。其實,我們同學之間,同學和老師之間也應該學會互相關心,向宋瑩關心老師那樣多好……」 我巧妙地抓住時機滲透德育教育,第二天就見效了,有同學幫老師拿教具的,有幫值日生掃地的。有時,為了挽救乙隻掉隊的大雁,我經常放棄休息進行家訪,與學生個別談心,了解學生的心理動態;與家長溝通,耐心細緻地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

在我的鼓勵幫助下,曾有多名學生,重拾起學習的信心,揚起理想的風帆。孩子們畢業了,他們不捨,我更不捨,至今我還清晰的記得送上屆畢業班的孩子們最後離校的情景:「再見!

」「再見!」看著她們走出校門,看著她們不捨的表情,我的眼淚不由的奪眶而出,孩子們回過身來緊緊地抱住我……學生對我的熱愛激勵著我,使我更加熱愛教育,樂於奉獻,領導同事的幫助激勵著我,使我更加辛勤地耕耘,無怨無悔,我腳下的路還很長,我希望自己扎扎實實走好每一步。

甘心付出無怨無悔

付婧2000年,我懷著對教育事業的嚮往與憧憬,走進了一所農村小學。落後的硬體設施和教學環境並沒有阻擋我的滿腔熱情。我整天和學生在一起,關愛著每個學生的成長。有的孩子家庭生活困難,我便拿出自己的工資為他們買些書和學習用品。有的孩子學習成績差,我便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耐心地為他們講解不懂的知識。這樣的舉動...

熱愛教育無怨無悔

讓愛托起明天的太陽 世上有很多東西,給予他人時,往往是越分越少,而有一樣東西卻是越分越多,那就是愛。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培養新一代的園丁,是天底下的太陽。教師的職業道德至關重要。而愛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愛生是教師應具備的美德,也是教師的天職。師愛比淵博的知識更重要。所以從教十年來,我一直堅持...

默默耕耘無怨無悔

一 刻苦鑽研,提高素質 我是銀州區第十八小學六年二班的班主任,今年40多歲,我雖然有二十餘年的教齡 具有一定的教學經驗,但我從不吃老本,為適應新的教育形勢,我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 我還認真學習了新課標,了解了 課程標準 與原 教學夫綱 的區別,並在教學過程中逐漸靠近新課標,同時也虛...